新手第一次寫網文,這樣的有沒有讀下去的慾望?

時間 2021-06-02 10:05:55

1樓:花凌羽

我簡單說幾個建議吧…只是建議,可聽可不聽,沒有批評的意思哈。

開頭主角的性格表現應該是有點急性子,鬼靈精的感覺,後面要拿住,這是人物塑造方面。

劇情方面,爽文的即便是有很大的世界觀,跟傳統文的鋪設也有很大的區別,所以前期跟主線不搭邊的劇情少寫。

然後是爽點,你這個進度差不多了,該出個爽點或者出個憋屈點了,任務快點拉出來,節奏提起來,多裝逼!

比如小胖子那種無關痛癢的劇情,要麼不要,要麼轉手刮個瑪莎拉蒂蘭博基尼啥的,讓他倒霉,越狠越好,你這是豪華大廈下面,有點豪車也不過分是不?

這樣你前面的萬國大廈出生點也不浪費,爽點也有了,對不對。

完嘍再讓隊友吹他一波,下次有機會如法炮製結果失敗了。

為啥?哥有系統,開局靈魂質問,你有麼?得懂得察言觀色啊,我一看那小胖子就不是個好淫啊!

就說這麼多了_(:3」∠)_網文門檻很低,但是寫好很難,加油吧。

2樓:迷茫的中二青年

我個人覺得還行啊!

不過這種都市,一般不需要穿越,這樣帶入感會好一點。

最好困境開局,讓人有努力的目標。

矛盾衝突不夠激烈,描寫太平了。

可以先寫寫看,積累經驗,而且學會忍受單機的寂寞。

3樓:火車震

1現代都市主角不需要穿越。

2現代都市不要加傳武劇情。

3系統不要廢話太多。

4開篇三章沒看出來審判專家在哪。

5系統獎勵與劇情正相關能力差。

6部分劇情不合理,划車的小胖子掏刀子捅人。

以上,我是不太想繼續看了。

4樓:不滅的星火

你這…說真的有點毒

感覺豬腳和系統的態度,有點自以為是,自命不凡的那種,可能你覺得有樂趣,但是我看的很蛋疼

不過可能是我個人覺得吧。

至於其他…不好意思,沒看下去

新人第一次寫網文 想請問下這樣的開頭有沒有什麼問題,比較適合科幻還是武俠分割槽?

媛圈圈 序章刪掉。文筆不錯。寫得也還不錯,但是不知道你想寫什麼,沒有看下去的慾望。大概是因為主角沒有明確的目的,也沒有衝突和矛盾,遇到妹子就一直在說話,如果他被妹子打一頓我倒是有興趣繼續看 兄台,科幻和武俠大概是起點最涼的兩個區了 你還準備都搭上 換成都市分類吧 我覺得還是重新梳理細綱,對文章進行調...

新手寫網文第一次寫什麼題材會簡單點?

這兩種比較容易的,價效比高。套路多的選都市類。這和你語文成績沒有關係,關鍵是閱歷和想象力。即使告訴你乙個頂級題材,你想象力不夠,照樣撲街。 月六位 找個史記的一段時間改,如秦漢之際。將故事的語言風格現代化,研究研究怎麼加進去乙個可以起作用的人,在盡可能有參與感的情況下不改變太大的故事線。因為是照著史...

新手第一次嘗試寫網文,能否提一些建議

Mozartk626 整段給我的感覺就像古早的JRPG,畫素小人一邊移動,一邊觸發旁白和對話,畫面維持在四十五度角俯視的狀態,一幀一幀地移動著。至少從我的角度來說,不是很有趣。我個人的經驗是帶著鏡頭感寫開頭,先聚焦在某乙個細節上,由細節的變化把描述的景象逐漸擴大,由此展開故事和拓展世界觀。對於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