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第一次寫網文 想請問下這樣的開頭有沒有什麼問題,比較適合科幻還是武俠分割槽?

時間 2021-05-06 18:59:55

1樓:媛圈圈

序章刪掉。

文筆不錯。

寫得也還不錯,但是不知道你想寫什麼,沒有看下去的慾望。大概是因為主角沒有明確的目的,也沒有衝突和矛盾,遇到妹子就一直在說話,如果他被妹子打一頓我倒是有興趣繼續看……

2樓:

兄台,科幻和武俠大概是起點最涼的兩個區了……你還準備都搭上……

換成都市分類吧

我覺得還是重新梳理細綱,對文章進行調整來的更加實際。

3樓:司馬墨玉

看你的想法是想說武俠世界現代化。

但是這個就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了,為什麼要用刀槍劍戟,而不是火炮之類的?

我的建議是你拎乾淨一點。

兩個世界,現實和武俠,白天所有人都在現實,晚上部分人會進入武俠世界。

有些武俠世界的「人」侵入了現實世界,製造了不少惡性事件,主角在兩個世界來回取證。

這樣不就好了?

《俠夢》這就是這本書的我認為的書名

4樓:此君邪

新人別用序章。

放武俠放科幻都一樣,涼(這兩個分割槽涼),但是還是建議放武俠。

名字《武俠異旅》《武俠異旅之途》《武俠異域之途》,怎麼也比你的《尋路尋劍》好(這名字實在是太差了)更貼合,你的特色不是尋劍,而是異域的武俠。 @一共十四塊

你這文風就決定了它是小眾中的小眾,所以不要想有什麼太好的成績,不過新人成績不好正常,可以去寫試試,慢慢成長。

文筆有的,缺怎麼講故事掌控乙個故事的能力,這能力只能寫了才能提公升。

最後祝好,加油!

5樓:土狼啊

我一見太吾繪卷我就懂你想寫什麼了(太吾繪卷400小時玩家)

但是不可以,其實大佬這種寫法,完全可以用男主能穿越兩個位面來解釋。

男主因為能穿越兩個位面,所以在太吾的世界裡,也拿的出機械化產物(從另乙個位面拿的,妹子同理)

這樣互相位面科技和武力引入,是很引人入勝的。

可惜大佬未必駕馭的住

這種寫法及其考驗作者對故事脈絡的節奏感,稍有不慎,就讓讀者看的暈頭轉向不知所云,隨後成績可能都不如無腦爽文了。

所以大佬問屬於哪個分類,我覺得……這已經不是分類的問題了,建議再優化下想法,祝大佬一本封神!

6樓:招財汪

不建議科技與武俠結合,因為有些地方可能會邏輯不通。

比如真空不能傳聲,不過還是會沿著外殼穿到車廂內部,能洗。

再比如,真空的磁懸浮車道,造價不會便宜。在車道旁邊居然會有能讓山體崩裂的傍然大物……就算這個大傢伙沒有敵意,山體崩裂的石頭隨便掉下一塊差不多大的砸中車道,造成的反應很慘烈。比如全真空車道瞬間釋壓,在其中大氣壓帶動的玻璃碎片砸中高速列車……一瞬間的能量是很恐怖的。

這條車道居然沒有執法人員守護。

然後,看到吼的人會像殭屍一樣喪失意識攻擊別人,列車也沒有相對應的預案?最後居然是靠乘客化解危機。

我沒看完,不知道後續有沒有對為什麼會出現危機列車安全的怪物的交代。但不管有沒有,列車上路人的反應都太過平常了。給人的感覺就好像是日常一樣。

要知道,它可是能遠距離威脅到列車安全的存在。

如果把真空列車改成古代平民自發組建的遠行隊,上述的邏輯矛盾是不是一下子就通了?

反正我個人很難欣賞,平時可能看到就走了。

當然如果駕馭得住當我沒說。

7樓:西山無眠

世界觀開的很大,很複雜,很難駕馭,文筆沒問題,就是故事太平淡,男女主的互動也不夠吸引人,屬於勉強能看看,翻不起太大的浪花。

8樓:浮屠塔

說句老實話,我還真沒看過你這種型別的,主世界背景是古代然後混雜著現代科技,我看過的都是靈氣復甦流,主世界背景現代科技加上古武修真之類的,你這個看起來就有點怪異,就像靈氣復甦流用科學解釋修行奧妙一樣,你是應該用修真解釋科學,但是你這半古不古,貌似是現代修真,地名,獸名又是古風,你就不如寫地球靈魂穿越到修真大陸,用地球人的眼光看修真事物,飛舟看成超音速列車,煉金傀儡看成機械人,飛劍法術就是飛彈,你要是非要寫現代修真,就把背景弄的更現代一點,而且你一出場就是犼這種聽起來就很高階的兇獸,男主三兩下就解除了它的影響,你這個世界高階戰力就這?沒什麼驚險的,也沒描寫誰去趕走它,外貌描寫都沒有,就直接跟女主認識了?那我希望你把修真元素全部刪掉,蒸汽朋克風就可以了,披著現代修真的殼子談戀愛,你覺得有相容性嗎?

而且你覺得坐個車都能出現兇獸的世界可能發展出科技嗎?確實應該投女頻,投男頻我是不會看的。

另外新人不要好高騖遠,這種修真,科幻,江湖什麼的混合在一起不是什麼好寫的,就寫寫流行的幾個流派,能好好講個故事就不錯了

9樓:白澤

看完了簡而言之:

序章勸退。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新人都喜歡寫楔子或者序章,結果寫出來和正文一點關係都沒有。

正文寫的倒是不錯,但還需要打磨。

就比如那個犼,僅僅只是從山里冒出來入侵幾個人的心智就直接消失不見了嗎?我感覺作者完全是想到哪寫到哪,就好比我突然想到這個東西了,好,安排出場自嗨一下,然後出場完了,直接憑空消失,不考慮如何收尾。

10樓:

以下作為讀者:

我覺得序章寫得很好,就是突然結束了讓我有點兒沒反應過來,你的序章好在用很短的文字可以表達出整本書的設定和風格,我看的時候有畫面感,也明白了你的設定,但是結尾倉促,需要改。

你的水平是有的,但是敘事不足。第一章開始進展就有些倉促了,而且兩個主角的相遇奇奇怪怪的,可以多琢磨一下。溜了

11樓:懟空氣

行駛在真空封閉軌道的動車,為什麼乘客會看到外面的景色?又為什麼能夠聽到外面的聲音?

耗費巨資建造的超高速動車,為什麼行經的山脈會有犼?

主角帶有毒的藥品上車,不用過安檢嗎啊?

以上是幾個細節問題,還有情節問題。

鄰座為什麼要報告列車員?少女怎麼知道他是空桑派的?

我感覺問題主要在於敘事過急、不分輕重

這些東西在你腦子過了幾遍,你能清楚緣由如何,但是看你書的讀者不知道。

你需要想好怎麼引入新概念,怎麼讓讀者更容易理解,而不是生硬的直接把自己創造的概念、邏輯直接擺出來。

還有就是大綱的問題了,既然主線類似《陸小鳳傳奇》,為何不第一章就進入案情呢?還是說你的第一案是犼為何在此出現?

序章什麼的刪掉,沒有任何存在的必要。

就這些。

新人第一次寫網文,想請各位幫我評價一下,這部作品的故事內容,有沒有簽約的價值?

泠白夜 先入鄉隨俗。網文的定義,通常為 娛樂產品 那麼你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調查市場。以及客戶 讀者 的需求。這玩意急不來的,慢慢摸索吧 晉三年 看了第一章,給我的感覺是累,忍不住想逃離的累。首先,分段不清晰明朗,在手機端密密麻麻一大片,撲面而來的窒息感。第二,你用的什麼輸入法?怎麼繁體字簡體字交...

新人第一次寫網文,沒有讀者評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很爛。可以請各位指點一下嗎?

清久是仙女 我覺得吧,想法挺不錯的。但是人設崩了。本來乙個天庭的功臣,在第一章末尾和哪吒的對話中就崩了。剛開始是挺悲壯,就是第一張最後沒寫好。我只看了前面,所以只能給片面的建議。加油。 清風細雨 最大的毒點,是人設崩了。還是在序章裡。這段很生氣對吧,然後下一段.如果不打算寫熱血文,就不要在前面煽情了...

新手第一次寫網文,這樣的有沒有讀下去的慾望?

花凌羽 我簡單說幾個建議吧 只是建議,可聽可不聽,沒有批評的意思哈。開頭主角的性格表現應該是有點急性子,鬼靈精的感覺,後面要拿住,這是人物塑造方面。劇情方面,爽文的即便是有很大的世界觀,跟傳統文的鋪設也有很大的區別,所以前期跟主線不搭邊的劇情少寫。然後是爽點,你這個進度差不多了,該出個爽點或者出個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