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寫網文,希望各位大佬批評指點一下?

時間 2021-05-11 23:49:08

1樓:

你前兩段簡直能趕走九成以上的網文讀者……剩下的那部分,他們要看的是階級鬥爭,要看的是赤旗打遍天下,而且賊tm喜歡挑刺,你要是能夠滿足他們,倒也不是不能吃上飯,關鍵是你能滿足這群張口馬克思閉口巴枯寧的人嗎……

2樓:宇智波佐助

請允許我巴拉巴拉這種實力勸退的話不要寫,故事背景可以加到對話當中

另外金手指什麼的趕緊寫,你這毫無爽點,大部分讀者前幾段你吸引不到他的注意力他就走了

另外不要寫引子這種東西因為你不配,這玩意只有大佬寫才不會被罵

3樓:

說真的,很多來提問的人,你自己覺得好嗎?如果你是寫得差不多了,自己覺得很不錯了,自己找不到突破點了,才來請教,別人都是能給出很具體很詳細的意見的。如果不是,只是想著寫一點點然後來找存在感,那面對通篇的問題,別人也只能說一句,全是問題。

還是說一下個人看法吧,文筆還是通暢的,但情節有點不夠自然,有些廢話可以刪掉,開頭衝擊力還不夠,另外內容也太少了,看不出太多。

4樓:病貓

當我們在描寫乙個人、物或者情節時,一定要考慮到它是否為故事服務,從而選擇筆墨的輕重。例如主角眼前有一張桌子,如果主角下一秒要掀翻桌子擋住傾瀉而來的子彈,我們可能需要花點筆墨去描寫這是一張厚重的鐵方桌。但如果主角只是要在這張桌子上吃飯付錢走人,那我們就沒有必要去寫它是方的還是圓的,是木的還是鐵的,只需要用乙個「桌子」來形容就夠了,至於桌子的形象,不同經歷的讀者自會產生不同的聯想。

另外,網文的劇情節奏講究乙個開門見山,單刀直入,你要寫乙個傭兵的故事就從做任務開始,要寫乙個殺手的故事就從殺人開始,要寫乙個逼王的故事就從裝逼開始……主線之外的情節,要麼一筆帶過,要麼在後面用插敘的手法寫出來,切不可放在開頭考驗讀者的耐性。

5樓:

你這個找大佬看,大佬只會說一句,砍掉重練。

二十年前實體書的虐主式風格,放在網文上面實在不適合。生活就夠苦了,還看自虐書?不累嗎?爽文不香嗎?

不要說什麼文好可破一切,沒有的事,有也不會發生在你身上,因為你連書名都沒有。

那麼多大佬,編輯,網文老師都在說,貼上書名,貼上書名,要讓讀者第一眼就看到你的書名,知道你書的賣點。

你書名呢?

6樓:

晚上跑步有感而發,圓圈位置很明顯是放汽車的,方框的位置才是放電動車的。

為什麼許多人都把車放在底下?

因為放在上面有

障礙。例子可能不夠好,但不要讓讀者感覺到有障礙,尤其是你想讓他們掏錢。

7樓:雪花勇闖天

滿篇矯揉造作,你自己寫的時候感覺哇這樣超有範,碉堡了,但實際上我們在看的時候,抓耳撓腮,渾身不自在,尷尬癌已經晚期了

我明白你很想把你腦海裡的故事寫的像烟花一樣光彩炫目,但不是這麼個寫法的,少些這麼個花裡胡哨的腔調,簡單一點、再簡單一點。

刪了重寫吧,寫之前去把暢銷榜榜前十刷幾遍。

8樓:少冰五分糖

聯邦,無產階級聯盟,公約組織,什麼共和國......就這十幾個字,我就感覺到了題主內心熊熊燃燒的中二之魂......

發出來必撲,說嚴重點可能籤不了約。

9樓:六月邊界

自hi多了,上帝視角多了,開篇始終沒有給出吸引的點其他挺好的,如果能修正過來,我個人覺得很有前景的另外,你可以看我的提問

我比你更不懂網文,所以罵我的很很多,但是你可以從罵聲中學習

10樓:弗蘭肯的壞遊戲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覺得把心跳比喻成轉軸很合適的.....

小毛病可以忽略,文筆還可以,但其他不值一提,如果這篇是你自己寫來嗨的,隨你開心就好,但無論是網文還是紙媒,都得吸引人,讓人看才有價值,這方面你必須要沉下心來去研究和學習。共勉。

11樓:側帽聖祖

額……你多大年齡了?

成年了嗎?

看過幾本網文嗎?

就寫這種東西出來了,你寫個引子幹嘛,而且你的引子寫的真的是太差了,我告訴你,光憑你這個引子,你這個書就未必過得了入庫審核。

什麼上半身下半身的,這都是敏感詞,用不得。

對於後面寫的東西,我的天呀,還沒有優秀小公升初的作文水平高呢。

各位網文前輩以及網友們,第一次寫網文,您看這第一章能看出有出路嗎?

火炬計畫 開頭拖拉,要刪掉很多,記住,百分之九十九的網文故事劇情大於文筆。而且你的設定也有點問題,武道和精神力的這些很老套,至少這種修行體系在現在不吃香,我更是沒感覺。 條子 不客氣的說,就你的第一句寫景就是撲街樣。原諒我不夠溫柔哈 ps 建議多去看看時下各類榜單新書,這麼明顯的差距你能看出來的。加...

第一次寫網文,請各位大佬來評判一下,感激不盡

覆土生 為愛發電的東西沒有必要按著那些網文正規化來評價,所以我是來誇作者的。以下是以早期出版物時代的西幻標準說的。首先語感是對的,放棄口語化表達的選擇沒錯。細節鋪的比較足,描寫相對準確,不濫堆形容詞,這點很好。世設能看出非常紮實,但概念介紹給的太雜太亂。這樣有兩個明顯的壞處,一是閱讀門檻暴增。二是當...

新人第一次寫網文,想請各位幫我評價一下,這部作品的故事內容,有沒有簽約的價值?

泠白夜 先入鄉隨俗。網文的定義,通常為 娛樂產品 那麼你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調查市場。以及客戶 讀者 的需求。這玩意急不來的,慢慢摸索吧 晉三年 看了第一章,給我的感覺是累,忍不住想逃離的累。首先,分段不清晰明朗,在手機端密密麻麻一大片,撲面而來的窒息感。第二,你用的什麼輸入法?怎麼繁體字簡體字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