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黨第一次寫網文,純新手(以前連長篇故事都沒寫過),希望大家給我的故事提供建議?

時間 2022-01-03 15:57:03

1樓:山楂火鍋

不是歷史相關專業,對歷史細節了解不多,歷史文只看過《新宋》,《長安十二時辰》,《臨高啟明》

先說結論:非常好,保持這個考究的勢頭寫

對白文戲比起前面的場面感差了點火候,對白不能只有對白和介紹,這樣看著太費勁了,對白的時候也要展現場景。

至於題材什麼的,多宣傳唄,去貼吧多開幾個介紹的帖子,喜歡歷史文的也不少啊,反正我是會看下去的。

《新宋》就是很成功的例子

裡面的《新宋》《竊明》《家園》就是歷史文

2樓:KENTO

很不錯,有資質,但你得研究一下網文的節奏。

前面節奏,太慢了,太慢了,不必要的描寫就不要有了,後面這樣寫可以,但開頭一定要快,要爆。

建議把一到三章內容壓縮到一章,然後迅速丟擲矛盾。

3樓:

寫的可以,

但不建議這麼寫,

很容易404,

可以在不違背歷史的框架內適當架空

但決不能偏離歷史,

畢竟歷史是已經發生了的,

所以,你自己慢慢斟酌,

如果不是為了寫文賺錢,

全當情懷,

當我沒說。

4樓:

哇哇哇,想看。(單純個人想看。)

首先,文筆不錯,看得出來,你想娓娓道來,但對於網文來說,你的節奏有些慢,顯得拖沓了。

前三張確實點出了矛盾,最後當然是主角勝利,到這裡你沒有留懸念。沒有說接下來主角遇到了什麼事,發生了什麼。

沒有懸念讀者看書的慾望就低了。要知道,作者寫文需要耐心,但讀者看書可沒這麼大的耐心。

不要因為追求文筆而把情節忘了。

啊,對,還有文案,你的文案跟你的題目不能說一點關係都沒有,但也確實隔了十萬八千里。你寫鄭和就說鄭和,扯什麼扶蘇啊?這中間隔著多少朝代多少人啊?

提到扶蘇就想到秦始皇,秦始皇一出來,鄭和瞬間被秒成渣好嗎?

我差點以為有人要去秦始皇那裡改變歷史讓公子登位呢。

哈哈,開個玩笑。

文案一定要凸出主角,別扯別的。

5樓:糖果窩

排版,部分段落長了點。

你用手機開啟你的文,再對比暢銷榜任何一本書,你就知道為什麼說某些自然段太長了點了。

簡介問題

不妨直白一點,簡單講講誰做了什麼,導致了什麼結果,這個可以參考歷史頻道其他書。

更新問題

作為練手沒問題,更多少都沒問題,但是,我說如果你指望這個掙點錢啥的,你這個更新量不行。

新手寫網文第一次寫什麼題材會簡單點?

這兩種比較容易的,價效比高。套路多的選都市類。這和你語文成績沒有關係,關鍵是閱歷和想象力。即使告訴你乙個頂級題材,你想象力不夠,照樣撲街。 月六位 找個史記的一段時間改,如秦漢之際。將故事的語言風格現代化,研究研究怎麼加進去乙個可以起作用的人,在盡可能有參與感的情況下不改變太大的故事線。因為是照著史...

新手第一次嘗試寫網文,能否提一些建議

Mozartk626 整段給我的感覺就像古早的JRPG,畫素小人一邊移動,一邊觸發旁白和對話,畫面維持在四十五度角俯視的狀態,一幀一幀地移動著。至少從我的角度來說,不是很有趣。我個人的經驗是帶著鏡頭感寫開頭,先聚焦在某乙個細節上,由細節的變化把描述的景象逐漸擴大,由此展開故事和拓展世界觀。對於世界觀...

新手第一次寫網文,這樣的有沒有讀下去的慾望?

花凌羽 我簡單說幾個建議吧 只是建議,可聽可不聽,沒有批評的意思哈。開頭主角的性格表現應該是有點急性子,鬼靈精的感覺,後面要拿住,這是人物塑造方面。劇情方面,爽文的即便是有很大的世界觀,跟傳統文的鋪設也有很大的區別,所以前期跟主線不搭邊的劇情少寫。然後是爽點,你這個進度差不多了,該出個爽點或者出個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