鄙人第一次寫網文,是個高中狗,有沒有各方高人費時斧正在下拙作?

時間 2021-05-06 20:24:59

1樓:人生如夢

作為乙個小學生級新手,我比你還拉胯。

作為一名讀者。

拋開細節,不吹毛求疵。

開局環境氛圍描寫還行。

禁忌之地,陰森恐怖!

醫生和學徒來去自如?

就這?就這!

學徒臉色慘白,臉都擰成一團了!

恐怖事即將發生!

看到的竟然是昏迷的一位傷者。

就這?就這!

那寫環境幹嘛。

2樓:三犬

寫的還行。

但是小兄弟,還是考完高考後的那個暑假再寫吧。

不要把興趣當人生,把人生當兒戲。

正是奮鬥的大好年紀,要把握好機會呀!

3樓:你瞅啥

和我高中的水平差不多,不太行。

我個人看完你的文,感覺:開頭不吸引人,囉嗦。

對主角不感興趣,對所描寫的環境不感興趣,對兩個配角也不感興趣,情節老套且平平無奇…乏味。

開頭什麼寂靜森林,危險禁區?何從表現?

是機關重重?鬼神詛咒之地?兇獸巢穴?…

你就相當於說了一句:很危險,這就完了。

凶險的環境?然後呢,如何突顯出來?融入劇情?

後面也是一言難盡,簡而言之,除了看得懂寫啥,其餘毫無優點。

多寫多看吧,總會進步的。

4樓:有夢想的鹹魚

怎麼說那。

沒什麼問題。

也沒什麼亮點。

一切都在既定的軌道和認知內既定的發生著。

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出人以外的無聊。

就像是班上成績中等的那些,不犯錯也不顯眼的學生。

一些小白文,哪怕看過幾遍,還能靠情節本身的高強度爽點來掩蓋這些司空見慣所帶來的無聊,還有點看頭。

然而你這篇文,從頭到尾沒有發生哪怕一點真正的衝突,太過的平鋪直敘了。

大量的環境描寫,資訊量不高的繁瑣對白,充斥著本就貧瘠的情節本身,讓人實在沒有看下去的慾望。

文筆倒是不錯。

但無聊,是網文作品的原罪。溜了。

5樓:慕容鵡

雖然我不建議高中生寫網文,不過題主文字天賦不弱,閒來可以當做課餘愛好。

既然當愛好就無所謂,題主就隨著性子寫下去就是了。

我只有乙個建議,要寫奇幻的話,去了解一下成熟的TRPG設定,盡量借鑑改造,不要自創設定。

6樓:Thatspayingtowinbaby

這種傳統奇幻,真不好看。

說真的,你要寫奇幻,乾脆直接照搬一套力量體系過來,比如DND,在基礎上自己魔改一下,至少還能吸引像我這樣的讀者。

像你這樣寫,真的一點吸引力都沒有,看了這麼多愣是不知道書裡是個什麼程度的力量體系,人物到底能幹些什麼?拿什麼打架?沒有期待感。

傳統奇幻適合什麼樣的人寫?適合那些已經成名的傳統作家,有出版社給宣傳,有名氣背書,讀者直接買全本,寫得再難看也得捏著鼻子看下去,因為錢已經花了。

網文千萬別這麼寫。

7樓:妖狐演舞

很棒,你的語感真的很好,斷句和分段也做的很棒,能用清爽的文字講故事是乙個很好的天賦。

接下來稍微指出幾個不足之處

1.措辭方面非常有待提高

「格格不入的陌生人」聽起來就挺離譜的,你似乎想更準確的表達主角的定位,但這句話本身就缺少主語,暗黑三里落入人間的泰瑞爾被稱為奇異之人,血緣裡的主角被稱為(卑鄙的)異鄉人,你可以改換乙個稱謂,也可以直接刪掉。

還有一句「我從前是人,但現在不是了」。

說實話,有點難吐槽

其他還有幾處屬於用詞重複,你要更代入角色的思考,就自然能把這些多餘的描述精簡下來。

2.第三人稱+多對話的形式對於高中生來說難度確實不低,由於我的創作也經常遇到阻礙,這裡就只提個小建議:第三人稱的優點就是可以順暢的剖析每個人的思想,你可以更直白的敘述每乙個角色的思想、話語、行動,不需要額外去描寫內心的活動,比如第三章中醫生的「我去試他一試」,就可以去掉內心戲轉為由你這個作者總結後的內心鏡頭。

3.必須要指出的是,這個開頭不是乙個合格的引子,你的故事看起來並不有趣。

任何奇幻故事裡蜘蛛不是乙個可以經得住鋪墊的元素,蜘蛛代表黏著飢渴失去自由,更重要的是藏身於陰暗,它作為怪物是一定不可以太早亮明身份的,像哈利波特是小蜘蛛-海格指引-面對大蜘蛛-被無數蜘蛛包圍,魔戒是直接衝出來扎一下,想想就嚇人。你這不但這麼早亮明身份,連弱點都給出來了,作為黑暗生物巨頭的蜘蛛面子往哪擱啊。

或者說其實不管那個boss是什麼都不應該這樣亮明正身,只是因為是蜘蛛所以顯得特別不合適。

第一次寫網文,還要繼續堅持嗎?

貪財的寫手 其實我一直有個問題,新人為什麼敢去起點發第一本書,這和找死有什麼區別。書我沒看,但我想說,乙個既沒有粉絲群體,也沒有優秀的寫作能力的人,居然敢去起點開第一本書,你對網文的了解要麼是遠超普通寫手,要麼就是真什麼都不懂。 編輯乙個新呢稱 別寫了,第二天,才過了這點時間就跑來問要不要繼續。別繼...

各位網文前輩以及網友們,第一次寫網文,您看這第一章能看出有出路嗎?

火炬計畫 開頭拖拉,要刪掉很多,記住,百分之九十九的網文故事劇情大於文筆。而且你的設定也有點問題,武道和精神力的這些很老套,至少這種修行體系在現在不吃香,我更是沒感覺。 條子 不客氣的說,就你的第一句寫景就是撲街樣。原諒我不夠溫柔哈 ps 建議多去看看時下各類榜單新書,這麼明顯的差距你能看出來的。加...

第一次寫網文,可以幫我看看寫的怎麼樣嗎?

大鼻子 先說這個。第一章第一段話,有些莫名其妙。第二個紅框圈起來的地方,也太突兀了,明明是來檢視現場的,但是突然跳到回憶了。這樣給讀者閱讀的連貫性,造成很大困擾。再說第二個。從回憶直接跳到審訊室了,所以在現場發現了什麼?另外,非常抱歉,我第一章沒看完,看到這邊就感覺有點亂了。直至在第二張截圖這裡,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