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coc跑團模組《常暗之廂》?

時間 2021-05-05 21:06:47

1樓:

請允許我用乙個量詞來形容這個模組:一坨

這個模組幾乎有所有日系無理密室模組可能有的缺點,而優點除了把它的缺點換個好聽的方式說以外我竟然想不出來。這樣乙個無推理無邏輯無選擇基本沒有扮演空間的模組我甚至不知道它在玩什麼。

我不推薦任何新人接觸這個模組,不管是新人kp還是新人pl,你們的熱情值得更好的。

2樓:御蹤

個人覺得不太適合作為入坑模組。

我自己是因為無法名狀的日記簿入坑的,之後因為加的群只有乙個,完美避開了所謂的新手模組,去跑這個的時候已經有一些經驗了。

感覺比較像使用wasd移動空格跳躍的新手教程,但是新手教程往往時間很短,而且之後的遊戲體驗會有乙個不錯的提公升,足夠支撐你玩下去。

但是跑團不太一樣,從車卡到跑完時間要很久,又是純線性,相當於經歷了乙個幾小時的wasd移動教程。

這個時間沒有多說,因為如果是帶從零新人的話真的要講好多,從車卡就要講,講了可能還會有百分百成功率之類的再改,跑起來也……

作為新人的話感覺會萌比著就結束了。

3樓:荷爾萌克斯

作為新手本還是非常不錯的,個人覺得《常暗之廂》是乙個很好的,可以把從未接觸過trpg的人過渡成trpg玩家的模組。

trpg的靈魂之一肯定是扮演,但新手玩家如果直接跑那種沙盒式重rp模組,很可能會不知所措,《常暗之廂》的扮演並不多,但至少也有乙個乘務員npc可以與玩家溝通,來幫助新手玩家體驗trpg中的npc交流環節,並建立這種在trpg中和npc溝通且扮演的思維模式。

傳統coc的經典在於對未知的恐懼,《常暗之廂》的故事老套,但至少節奏上緊湊,且相對比較緊張。

傳統coc中的怪物基本都是不鼓勵玩家去硬莽,《常暗之廂》中的怪物並非是克系神話中的怪物,但是用循聲者這種傳統的喪屍怪物,可以讓從未接觸過克蘇魯神話的玩家更好地理解。

技能的檢定雖然不多,但是基本都是coc中很常用的技能,可以幫助玩家快速熟悉trpg的技能。

總而言之,《常暗之廂》還是乙個很不錯的新手安利向作品的,實際作用介於新手教程和宣傳影片之間,對於安利新人,對讓其快速熟悉trpg規則並吸引玩家加入trpg大家庭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不過現在都是cob網路文字團,傳統的coc越來越少咯)

4樓:巨萌

優點:完完全全的直線模式,操作空間小,kp容易把握得住場面,幾乎不存在背景因此速開乙個沒什麼內容的卡也無所謂,時長短

缺點:因為是完全的一直線,所以玩家只能是被牽著鼻子走直線,可操作空間小意味著遊戲還會容易被檢定主導,繼而導致一旦骰運不佳便體驗極差,甚至有缺乏某些技能會導致遊戲直接不太好進行的可能

總結:不是什麼好模組,作為即興迅速開桌短時間跑完來講還算可以接受,如果是以什麼「新人模組」之類的角度看待的話,只能說完全就是扯蛋,追書人無盡食慾什麼的不比這好太多了?跑這種全盤高setup的密室逃脫型模組,無論是kp還是pl都很難收穫什麼成長就是了

我如何寫好COC跑團模組?

為九為九 我的建議是在氛圍和環境構造上借鑑原著,怪物之錘,幻夢境諸神,克蘇魯神話圖鑑,克蘇魯史前史之類的擴,對trpg中的克蘇魯風格等有大概的了解。關於模組架構,由於我自己在架構上也是一坨,你可以參考一下嘉林大佬寫的基於coc規則下的模組 排名前七的暴力 葉蘭舟 正好前幾天寫過模組的設計問題 如何製...

有哪些你覺得非常有趣味的coc跑團模組?

殿前歡 這我一定要提名刀亂系列的兩個 籠中鳥 和 花瓣飛舞 其中籠中鳥還妹更完,但不存在棄坑可能性,原作者呪 絵 人,b站有漢化搬運 可能整體說不上有趣 kp和pl都很有趣,但不得不說劇情真的刀 但是也很有深度,很有深度,很有深度,上公升層面的優秀,看完抑鬱好幾天 籠中鳥什麼時候更啊 兩年了 織網的...

新手如何快速入門coc跑團?

雨夜行舟 我這個寒假剛剛開始了解,就在此分享一些作用不大的經驗吧。我最開始知道 跑團 是在b站的桌遊投稿活動頁面,因為是個從沒見過的新詞,就特意了解了一下,發現很對自己的味口,就上網查了一些關於跑團的規則,拐了很多彎路才在 純美蘋果園 找到了規則書,並且在論壇找了乙個跑團群 完了。沒錯,完了。實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