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跑團過程中如何對幻覺進行描寫?

時間 2021-05-31 17:04:07

1樓:陸天

個人建議:

1、如果幻覺是劇情中的,直接描述的誇張點,讓PL發現可能是幻覺。

其實KP應該在描述幾次幻覺景象後主動讓PC進行現實認知檢定,讓PL意識到是在幻覺中。

從樂趣角度講,PL自己發現是幻覺並認知成功是很有成就感的。PK要求要求認知檢定就是一般流程。如果現實認知檢定失敗,PL就會疑神疑鬼起來。

但如果PL真的被幻覺誤導導致BAD END,那體驗就很糟糕。

2、如果幻覺在戰鬥中發生,直接告訴PL是幻覺,但他的PC必須按看到幻覺來行動,除非通過現實認知檢定。

2樓:

1.1 遊戲概覽

「克蘇魯的呼喚」的遊戲目的,是和你的朋友一起探索構建乙個洛夫克拉夫特式故事並玩得開心。一名玩家作為遊戲主持人,又叫做守秘人 ,他在遊戲中擔任為其他玩家執行遊戲的角色。其他的玩家將扮演無畏的調查員 ,嘗試尋找、理解並最終直面那些恐怖、神秘事件和克蘇魯神話的秘密。

守秘人會選擇乙個故事來執行遊戲。這些故事叫做「模組(Scenario)」,你們在本書後面也能找到兩個。模組會給守秘人提供故事的主要結構,以便他/她向玩家呈現這個故事。

這裡守秘人的角色有一點點像電影導演,只是演員們不知道劇情會怎麼發展。以此類推,玩家們就像可以自由的即興創作自己劇本的演

員。調查員和玩家的形象沒必要一模一樣。實際上,扮演乙個和自己形象完全相左的角色往往更有意思、更愉悅:堅忍的私家偵探、魯莽的出租司機或陰險的上流社會神秘學家。

––––––––節選自第七版規則書

題主你需要理解,玩家與玩家扮演的角色不是同乙個人,你通過你設定的劇情需要欺騙的是角色而不是玩家本身,所以大可以放心大膽地告訴玩家boss讓其陷入了幻覺。至於角色有沒有覺察身中幻術以及有沒有從幻術中掙脫,則應該在遊戲體統本身框架下進行判斷,讓骰子女神來決定角色的命運。(這種時候就先來一段幻境的描述,然後讓boss與角色進行技能對抗,經對抗結果表現不同角色的結果)

你在COC跑團過程中遇到過最菜的KP能有多菜?

白色球狀體 看完所有人的回答,感謝我可愛的pl不殺之恩。在我還是乙個無情的線索機器的時候沒有拋棄我,和我一同成長到現在。果然跑團還是要和熟人一起跑。野團太容易翻車了。 那落迦 聽同群小夥伴講的乙個神人。秘密團公屏給秘密,普通團開頭爆迷底boss。以及我圍觀到的乙個神仙kp,帶新人跑常暗 竟然連卡都沒...

如何看待coc跑團原旨愛好者對cob的強烈反對?

謝孝悌 個人覺得cob自己在親友團玩玩也無可厚非,只要大家都接受就行,實際上如果都是自己人cox都行無所謂你愛幹嘛幹嘛,直接車一張奈亞卡開局神仙打架都沒人管 只要kp樂意 但是不要拿出來誤導新人,不要去和大眾普遍認可的coc規則槓,告訴新人不必死守規矩,但也要分清場合看看自己在個什麼團,懂得讀空氣,...

在銷售過程中如何進行逼單操作?

趙小芭 作為曾經的一名 老銷售 我不太認同逼單這種說法。逼 這個字,聽起來就不太舒服,做起來就更不舒服了。為什麼要逼單呢?如果對方不願意簽約,一定是還有什麼顧慮,你要做的事情是清楚地了解到對方的顧慮,並且想辦法去解決這種顧慮。一旦顧慮解決,簽單不是水到渠成的事麼。如果有黑幕或是飯桌下的交易那另說,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