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了,選擇旅行還是實習?

時間 2021-05-05 21:06:47

1樓:Zenochen

這個問題就像如何定義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答案,就看你的參照物式什麼?

剛畢業的年輕人最無法定義自己的,因為你們所獲得資訊量和經驗不夠多,以至於無法做出衡量取捨,你要的答案無非是未來對自己現在的看待,但不管你選擇旅行還是實習,都是終將獲得,只是方向不同,這無法考量,但乙個東西是可以考量的,就是青春,以及青春的心情。

和一哥們出差,在勞累一天回酒店的計程車上,他突然說他很久沒有愛過乙個人,可能不會再愛了,看到連續劇或者路上小情侶親親我我,吵吵鬧鬧,看得特別美好,有些東西雖然擁有了,但是同樣失去了在心裡的位置。

實習也好,工作也好,你這一輩子哪一天像去做就可以去做,旅行呢?也許也可以,但卻不一定的心情。因為你大四這一刻的旅行,是獲得,探索,開始,但對於工作多年來說,旅行就是放鬆,遠離,逃避。

年輕就是要留住美好,嘗試各種可能,而不是從長計議的安排。

2樓:TG汪汪

汪汪覺得可以將大四時光分為兩部分哦,前一部分先實習,提前體驗未來的工作環境,也可以為自己積累實習經驗和盡可能提高自我,當然也可以賺一小桶金啦;後半部分給自己乙個畢業旅行吧,在正式步入社會之前好好放鬆自己的心情再開始出發,同時花著自己實習期間賺的錢,會更加有滿足感哦!不管怎樣,其實大學本科的最後一年,還是要過得充實和有意義噢~

3樓:六金周

看自己對自己要求是怎麼樣的吧

我有乙個朋友大四,馬上面臨的出去找工作、實習等這一系列畢業前必須經歷的流程。在今年6月份的時候,我跟她說,走我們去找工作吧。她講到:人生最後乙個暑假,我要出去玩。

我們都在乙個普通民辦大學讀書。其實相對於985 211的大學。學校更想鍛鍊的是我們的實戰能力,更想鍛鍊的是把書本上的知識運用到我們能用到的各個地方。

乙個實習或者說更多的工作經驗其實是對於我們這一類大學畢業的學生來說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4樓:是椰子啊

主要看你自己怎麼想的吧還有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看你是想豐富自己的閱歷還是想增加自己的實習經歷吧如果說你自己有錢(家庭條件允許)想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你可以選擇旅行如果你想畢業之後出來工作順利一些那我覺得你有必要去實習當然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旅行和實習都能進行的話那也挺不錯的呀

5樓:從小酷酷的榮

想要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並非易事,想要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首先需要明確你未來的發展方向是什麼,你所做的每乙個選擇都要為你的未來負責。如果你是一名成功保研的學生,而且一切都已經安排好,那麼你可以選擇出去旅行,出去看看這個世界,但我更建議去幫研究生的導師做一些事情,一來可以給導師留下乙個好印象,二來也可以提前讓自己適應研究生的學習生活 。如果你是一名考研的同學,大四上的這半年時間對於考研而言十分重要,所以建議你一定要好好複習,就不要出去旅遊了。

如果你現在是大四下,而且順利地考上了自己理想的上研究生大學,那麼此時你可以選擇出去旅遊放鬆一下自己,也可以選擇實習,使自己提前了解職場。如果你是一名想要考公務員的同學,建議成功考上之後旅遊實習看你自己選擇,這兩者都可以。如果你是一名想要出國的同學,那麼建議你將重心放在選擇學校、與考試上面,如果成功申請國外學校,那麼如果你很想出去旅遊的話,那就出去放鬆一下吧。

如果你是一名選擇直接就業的同學,那麼大四你一定不要玩樂啦,如果時間充裕,那一定要出去實習,很多公司在招應屆生的時候,是特別看重實習經歷的,就算未來就職的公司對實習經歷沒有要求,那也需要讓自己提前了解職場,提前以乙個職場人的姿態來要求自己。

6樓:水淺

個人感覺還是以實習為主,本人大四學生一枚,目前正在實習當中,實習的話可以學到生活所必需的技能和經驗,對自己的幫助還是挺大的,旅行的話也許只是讓自己在心情和視野上有所收穫,可以選擇實習為主,在實習之餘來一場旅行。

7樓:香香

大四,還有四個月畢業

你要是家境殷實,不管畢業後幹嘛都能風生水起的話,去旅行,當然實習玩也OK,看你心情

你要是沒什麼錢權勢的,請直接實習工作,現在出來混沒點見識都不好意思說話

8樓:智聯校園

想要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並非易事,想要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首先需要明確你未來的發展方向是什麼,你所做的每乙個選擇都要為你的未來負責。

如果你是一名成功保研的學生,而且一切都已經安排好,那麼你可以選擇出去旅行,出去看看這個世界,但我更建議去幫研究生的導師做一些事情,一來可以給導師留下乙個好印象,二來也可以提前讓自己適應研究生的學習生活 。

如果你是一名考研的同學,大四上的這半年時間對於考研而言十分重要,所以建議你一定要好好複習,就不要出去旅遊了。如果你現在是大四下,而且順利地考上了自己理想的上研究生大學,那麼此時你可以選擇出去旅遊放鬆一下自己,也可以選擇實習,使自己提前了解職場。

如果你是一名想要考公務員的同學,建議成功考上之後旅遊實習看你自己選擇,這兩者都可以。

如果你是一名想要出國的同學,那麼建議你將重心放在選擇學校、與考試上面,如果成功申請國外學校,那麼如果你很想出去旅遊的話,那就出去放鬆一下吧。

如果你是一名選擇直接就業的同學,那麼大四你一定不要玩樂啦,如果時間充裕,那一定要出去實習,很多公司在招應屆生的時候,是特別看重實習經歷的,就算未來就職的公司對實習經歷沒有要求,那也需要讓自己提前了解職場,提前以乙個職場人的姿態來要求自己。

9樓:瑾年依瑾之年

建議不要因小失大,大四上學期好好上課,否則假如由於大四掛科拿不到學位證就麻煩了。

下學期的實習時刻其實紛歧定會很緊,首要看你的實習內容,並且實習也是帶薪的,假如個人消費習慣比較好,一般存點近途的盤纏問題不會太大。

10樓:小闊愛

旅行+實習

旅行其實花不了很多時間以及很多錢,一旦開始實習或者工作了,以後很難有機會有時間出去旅行了,會被各種事情絆住,所以有錢的話先去旅行然後去實習,缺錢的話,可以先去實習掙點錢,等到三方簽了,再去旅行。

這兩者並不矛盾噠~

11樓:僧僧

啊,一看你就不是考研黨。

古人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是,實習又是找工作之前應該要經歷的。肯定的,都是有益的。那麼為何不折中一下,這樣的順序來度過大四:實習-找工作-畢業-旅行。

談到有益,應該說旅行和實習都有益,實習能夠鍛鍊你的工作能力,讓你提前接觸職場實務,了解相關的工作內容,學會些許人際交流。那旅行呢,能夠放空自己,給予自己最大的愉悅,體驗旅途中的各種人文風情,當然也會鍛鍊自己一定的生存技能。

所以,你要確定自己需要哪方面的收益,不得不提,旅行來日方長,但是實習機會不多,一旦進入職場,就再也不能作為乙個實習生體驗工作。所以,只能自己掂量。

要找實習,可以來實習僧看看。

對了!!!有乙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實習僧推出了寒假實習專場,2017寒假實習季

其中的實習趣玩城板塊,民宿義工實習,既好玩又能體驗實習,去試試吧~

12樓:sdadad

額.......如果條件允許建議你還是去旅行吧,因為有時間可以不用那麼倉促的去趕時間,等你以後有工作了想去旅行是沒有時間的,過來人,建議去旅行

13樓:宋錦藝

可以嘗試邊實習邊旅行呀!

寄宿在國外家庭,吃住免費,家庭提供醫療意外保險每週工作不超過45個小時,月薪5000+

一年兩周帶薪假期,乙個月自由旅行

一邊工作著賺錢還能一邊到附近的歐美國家去玩耍國際互惠生專案能夠滿足你所有的期許。

14樓:AIP CHINA

大四了,既可以實習又可以旅行兩不誤

很多國內大學生對實習都較為陌生,其實歐美國家大學生利用假期到海外實習已經非常普遍了。

很多歐美學生就把泰國作為他們的實習目的地:

第一,泰國是乙個旅遊國家,地處東南亞的中心位置,北臨中國雲南和寮國,東柬埔寨,西緬甸,南面馬來、新加坡,到以上任何乙個地區和國家都很方便。再者,泰國消費水平低,適合長期居住。

第二,泰國是乙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泰國的多元不僅是指其多民族組成,還包括其對海外文化的包容性。曼谷是世界聞名的國際城市,來自四海八荒的遊客和國際人士聚集於此。

此外,不需要擔心語言問題,除了泰語,英語是泰國第二語言,普及度極高,中文則是第三語言。

所以,為何不探尋東南亞的奧秘之時也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呢?

15樓:一天一天

實習吧,現在競爭這麼激烈,而且時間不等人,找不到工作就尷尬了。而且旅行的話,總不能用爸媽的錢吧。實習工作賺錢和爸媽一起去旅行

16樓:查干諾爾

果斷旅行。因為我現在大四在實習,工作之後有的是機會適應但是大學過去就再也沒有了,把握當下,讓自己有乙個值得回憶的大學生活!

17樓:baron wei

現在別想那麼多。有好的實習機會就上,畢竟好的工作機會不多。沒合適的,就跑出去玩,真工作了,確實沒時間旅行了。總之,別拘泥於規劃,看機遇。

我選擇了,實習……

18樓:Livhappylife

今年是我大學的最後一年,由於前三年早早修完課,我基本上都是在外面浪來浪去,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而身邊的朋友或是選擇繼續深造或是進入職場,前三年無論你是荒廢還是充分利用,也都在這一年給出乙個結果

然而無論是得意還是失意,我們都必須面臨乙個問題:大四這一年,既沒有繁忙的課業,而一切又看似塵埃落定,我們還能做些什麼讓我們未來過的更好?

1.大四是我們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年,也是我們能夠盡情閱讀、旅遊與朋友相處的最後一年。身邊的同學大多是要麼選擇繼續深造(讀研或留學)、要麼是選擇進入社會(求職或是考公務員)。

在我看來,這兩種選擇無所謂優劣,只要是你選擇了,那就是最好的。

以我為例,我之前從來沒有想過一畢業就工作,但是實習以後,我發現相較於做學術研究,我對建立事業更感興趣,而現在的公司又能讓我在這幾年內獲得迅速成長,所以我就堅定地放棄了為出國這個選項,放心大膽地投入了現在的工作。

今天有個朋友問我:「後不後悔沒有讀研究生?」我說:「當然不,不是因為讀研究生不好,而是工作更能縮短我和目標的距離,機會來了,我必須抓住。」

成年以後,學會自己做出決定並勇於承擔風險,在我看來,是乙個心智成熟的成年人應有的品質

學會接受現實是這一年我們的必修課。

對於遺憾,你可以總結、可以反思,但是你必須承認:事已至此,時光無法倒流,再多的懊悔和抱怨,都沒有任何用處,你所能做的就是往前看。

2.無論你未來選擇走哪一條路,我都強烈建議你找乙份和你未來路徑有關聯的實習工作。

如果你是讀研,你未來會有2-3年的時間必須專注於學術,而無論你願意不願意,在象牙塔的日子,就是和社會脫節的日子。

與其被動,為什麼不主動一點,利用好這一年的空閒時間,走出校園深入了解社會?既可以獲得一定的物質回報,更重要的是,在實習生活中,你會結識各式各樣的人,你會發現人生原來可以有這麼多選擇,生活遠遠不止課題,你的視野也將隨之開啟。

在工作中認識的好夥伴說不定還能成為你三年後進入社會的助力。

而這一切,如果你不做,什麼都不會有!

可以選擇先付出後享受,也可以選擇先享受後付出,但是當你看到別的人享受時候,也請你不要抱怨不公平,抱怨不幸運。

畢竟很多時候,幸運都只會降臨在努力而踏實的人身上

大四該實習還是該學習?

佳佳不怕蟲 其實不管是實習還是學習,本質都一樣在學東西嘛。你要看實習跟學習哪個給你帶來的滿足感更大。不同企業對你的經歷要求也不一樣,有些公司會更想要有相關經歷的,有些則不,要看你自己的職業規劃是怎麼樣的,將來想進什麼樣的企業。但歸根到底還都是看你的能力的,在面試的時候你要著重突出的也是你的能力,把你...

大四應該上課還是實習

個人建議 直接找到老師跟老師溝通,把實際情況說下。剩下的只能看你如何跟老師協商了。但重中之重,不要掛了。我覺得看自己的選擇,如果決定畢業就工作,那麼工作第一。關於老師說不可以不上課的問題,我們換個角度,從老師的角度想想,如果輔導員說可以大四上去實習,那麼真的沒有人來去上課了。所以他表面上只能說都要來...

大四選擇實習2 5k還是銷售5k?

554369 講真,如果只是實習不是找工作建議跟專業相關,除非你不想從事跟專業相關的工作那另說,銷售的入門門檻低,做得好往上爬的很不容易,專業性強的職業越往後發展越吃香,而銷售,看眼前業績的不問出身的。我做過半年的銷售,我發誓如果可以這輩子也不會再幹銷售,請客喝酒我不行,低三下四我不想,我本想不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