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介紹一下叔本華和他的思想?

時間 2021-05-08 04:09:08

1樓:玄燁

叔本華其實是個腦洞很大的哲學家

他認為所有主體的意志都是同源的,也就是說我們所有人的意志都是源自乙個東西。這個超級意志投射到不同的身體上被稱為意志客體化。

當你看到兩個人爭吵,打架時,叔本華認為他們其實是乙個東西進行不同客體化後導致的結果,而目的是為了意志自身的發展。也就是說這個衝突其實是超級意志自身造成的。

窮人和富人的對立其實是不存在的,只是客體化後形成的表象,因為他們本來就是乙個東西,就像你的左手跟右手一樣。

2樓:Villa

之前寫過人生的智慧型的讀書筆記,供君參考,裡面有對叔本華主要思想的簡介

叔本華,悲觀主義與《人生的智慧型》

如果你真的誠心了解,可以買這本書讀讀。或者買一本哲學入門讀物去讀。

3樓:張騫

人是會思考的蘆葦,所以叔本華就講了人作為蘆葦思考的苦悶矛盾。而前面答案說了黑格爾這個理性的傢伙,他講如何規範蘆葦思考。理性的數理邏輯是西方超越經驗產生驗證科學的基礎。

而非理性的叔本華彷彿格格不入,但是他為整個西方機械理性注入了感性的基因,連愛因斯坦都對他愛之深切,當然啟發了尼采這個大魔頭,乾掉了上帝。當然,題外話,這個富二代沒有像中國富二代遛鳥把妹,而是思考再思考。西方的富二代一旦衣食無憂,就思考為什麼活?

而中國富二代衣食無憂就思考如何活?滿滿的慾望啊!誰能說他錯了呢?

其實藝術就是人製造出來的意志。比如金字塔,長城。還是去讀一下原文吧,畢竟我的解釋也是我的意志而已。

4樓:「已登出」

阿圖爾·叔本華,生於2023年,死於2023年,是德國唯心主義哲學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是德國耶拿大學哲學博士,挪威皇家科學院院士。

叔本華哲學的基本觀點是:世界是我的意志和表象。

人類只能通過自己的感官認識世界,因此我們認識到的世界不是世界的本身,而是世界本身經過人類的感官處理後呈現給我們的樣子,這就是表象世界。

但世界並不全是表象,肯定有本質的一面——那就是意志。叔本華哲學的意志是指盲目的生命衝動。它是世界的本質,是推動世間萬物執行的力量。

世間萬物都是表象,都是意志的化身。由於意志無目的地渴求生存和繁衍,所以植物、動物和人類不需要被教導,就知道自己要生存和繁衍,而不顧一切地實現生存和繁衍。

但是,慾望不可能永遠得到滿足,即使得到了滿足,那也只是暫時的,人還會有新的慾望,因而人生注定是一場悲劇。

藝術能夠讓人陶醉其中,暫時忘卻自己的痛苦,但這種解脫也只是暫時性的。但是,意志是自由的,它可以認清現實的悲劇性並否定作為貪欲的自己,一旦意志選擇否定其活動,它就會轉化為無欲的純淨的生命,也就是佛教所謂的「涅槃」「空性」。

5樓:kaysen

叔本華富二代出身,他媽是社交名媛,追逐者眾。他爸想不開在華哥年幼時投水歸天。

華哥年輕時崇尚佛系生活,喪字為主題,放到現在就是退步青年。

他的早期思想從《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可見一斑,從感官不可靠論出發,認為世界只是一種表象。這種思想開源於普羅泰格拉。

他的中後期思想,略為接近東方佛學。認為生而為人就是苦,因慾望而苦,離苦的方式就是禁慾。人生脫離了慾望,就是脫離了苦海,離苦即可,樂是奢求。

他認為離苦的方式,可以從扎根藝術開始,最後的落腳點則是徹底斷欲。

作為人,徹底斷欲何其難,所以這種理想化的幸福之路,也只作為烏托邦遊蕩在世間。

6樓:飛翔的企鵝

許多人都認為叔本華哲學,是乙個悲觀的樂觀主義學說,在叔本華那裡這個世界是完完全全沒有意義沒有價值的。我們只能通過否定生命意志才可以接觸到真實。

7樓:

一邊吃飯,一邊談自殺,一邊看康德和印度教的書,一邊和女演員廝混,他很怕吵,就把乙個在走廊說話聲大的女人扔下樓成了殘廢,她死了那天,他終於不再支付贍養費了,所以寫道,老婦死,重負卸。我喜歡他的書,因為我怕死,怕病,怕人,怕聲音,可胃口還是不錯的。不過,我還怕狗,所以沒像他一樣養狗。

有誰能介紹一下霍迪奇定理?

懶洋洋的龍貓 用格林公式的證明完全不得要領。不妨設弦長度為1.弦上兩個點 原曲線包圍的面積 所以曲線之間的面積就是 隨引數變化構成的曲線恰好就是乙個圓周,就是單位圓面積 1.所以曲線之間的面積就是 來自虛空的Xetta 證明 首先設確定弦兩端點的運動方程分別為 和 其中r是以平面直角座標系原點O為起...

誰能介紹一下南韓的化妝品品牌?

美美 像我們耳熟能詳的就是雪花秀。雪花秀是南韓著名化妝品集團愛茉莉 太平洋 株式會社旗下三大高階品牌 愛茉莉太平洋 雪花秀 赫妍 之一。這個在南韓算是時間最久,口碑比較好的一款化妝品牌。太平洋旗下的經典化妝品雪花秀 還有就是因為宋慧喬代言,在一部很火的韓劇太陽的後裔出境最多 炒的很火的蘭芝,其它韓劇...

誰能詳細介紹一下鬥破蒼穹,盡量全面?

病變zZ 我來!從初一就看鬥破!這個我可以!作為鬥破忠實粉絲,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本書講述了乙個從地球穿越過來的絕世美男子,因為乙個糟老頭子,而剿滅大boss魂天帝的故事!完事兒啦!呼!打這麼多字,好累!我說的夠詳細了吧! 突然 省流助手 納蘭嫣然,蕭薰兒,小醫仙,雲韻,美杜莎 八極崩,恐怖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