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詳細介紹一下發泡劑和發泡產品?

時間 2021-06-02 04:05:50

1樓:司馬超

在聚合物基體中能產生泡孔結構的物質定義為發泡劑。換句話說,在大多數聚合物發泡材料中的氣相是在泡沫材料加工過程中使用的發泡劑產生的。發泡劑有廣義與狹義兩個概念。

這兩個概念是有一定的差別的,它可以區分為非應用性的發泡劑和應用性發泡劑。①廣義的發泡劑是指所有其水溶液能在引入空氣的情況下大量產生泡沫的表面活性劑或者表面活性物質。因為大多數表面活性劑與表面活性物質均有大量的起泡的能力,因此,廣義的發泡劑包含了大多數表面活性劑與表面活性物質。

因而,廣義的發泡劑的範圍很大、種類很多,其效能品質相差很大,具有非常廣泛的選擇性。②狹義的發泡劑是指那些不但能產生大量泡沫,而且具有優異效能,能滿足各種產品發泡的技術要求,真正能用於實際生產的表面活性劑或表面活性物質。它與廣義發泡劑的最大區別就是其應用價值,體現其應用價值的是其優異效能。

其優異效能體現在發泡能力特別強、單位體積產泡量大、泡沫非常穩定、可長時間不消泡、泡沫細膩、使用介質的相容性好等。狹義發泡劑就是工業實際應用的發泡劑,一般人們常說的發泡劑就是這類狹義發泡劑。只有狹義發泡劑才有研究和開發價值。

如泡沫混凝土發泡劑屬於狹義發泡劑。發泡劑大約可以起源於橡膠工業時期,大約2023年左右,漢考克申請了關於發泡劑的專利,制得開孔的橡膠海綿產品。發泡劑的出現,帶動了發泡製品的高速發展。

發泡製品有隔熱、隔音、絕緣、質量輕、密度小、彈性強、可壓縮等等優秀品質。

回頭再更新

誰能詳細介紹一下鬥破蒼穹,盡量全面?

病變zZ 我來!從初一就看鬥破!這個我可以!作為鬥破忠實粉絲,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本書講述了乙個從地球穿越過來的絕世美男子,因為乙個糟老頭子,而剿滅大boss魂天帝的故事!完事兒啦!呼!打這麼多字,好累!我說的夠詳細了吧! 突然 省流助手 納蘭嫣然,蕭薰兒,小醫仙,雲韻,美杜莎 八極崩,恐怖如斯,...

詳細介紹一下python和matplotlib,ipython的安裝使用方法?

安裝部分我贊成用Anaconda,在win下提供了乙個很好的package management。針對 黑麻麻 這一點,我有兩個解決方案。一是在左上角點右鍵,到設定裡可以調整背景顏色和字型顏色。我萬不得已用win開發的時候都會手動改,之後用 colors LightBG改配色。二是我估計你所說的ip...

誰能詳細介紹一下融資租賃是怎麼操作的,最好以汽車融資租賃詳細說明一下!

信球球 汽車金融可分為個人業務和法人業務。目前市面上多數汽車金融公司以個人零售業務為主業。租賃公司還未取得汽車金融牌照的開展該類業務與個人客戶簽署的是售後回租合同,合同中約定車輛所有權歸租賃公司所有,車上個人牌照,車輛抵押給租賃公司,同時車輛保險的第一受益人為公司。這行業內有句話叫 只要有張身份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