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公正 客觀的評價秦始皇?

時間 2022-01-17 02:49:01

1樓:

秦王政那十年時間要不是殺了韓非的話,簡直有了點理想國的那味,是古今極少數在國勢正旺的情況下勇於承認自己錯了,主動承擔責任的君主,比如李信大敗以後,嬴政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問題,主動上門給王翦賠禮道歉,李信並沒有記載受到什麼處分,甚至連他名字都沒有提。事實上李信之後還是接著帶兵出征燕國和齊國

至於BC221後麼,大廈將顛,運去英雄不自由麼

2樓:文丁138

題目很大。除了客觀公正,還需全面。黑也好,贊也罷,都能客觀公正,所以還需全面。一句話。乙個帝王而已,終結了乙個朝代。

3樓:偏右悄悄地

比賽進入80分鐘,在場面佔優的情況下替補出場臨門一腳奠定勝局,補時階段領紅牌出場。

4樓:落魄山徐鳳年

評價要看你站在什麼角度和立場來看了。

從歷史的角度來說,沒有嬴政就不會有後來的華夏,嬴政最大的功績是統一了六國,但是真正流傳千古的還是郡縣制和統一度量衡以及文字,光這三件事,歷史上沒有哪個人物能夠比擬的了。

可能會有人說嬴政勞民傷財,大建宮室等等。並沒有說不對,但是在那樣的條件下,嬴政擁有了從來沒有擁有過的國力,也就有了從來沒有擁有過的慾望。至於秦王朝短短幾十年崩潰,並非嬴政內心所願———— 詔扶蘇與蒙恬會於咸陽,嬴政依然知道這個王朝和社會需要仁君,只是他低估了趙高和李斯罷了。

是人就會犯錯,但是他依然是始皇帝

如何正確客觀的評價秦始皇?

擱淺 第一,秦始皇結束了兩百多年的戰爭,死亡遠遠小於春秋時期的死亡數,掃平六國統一當時所有已知區域。郡縣制為華夏民族以後得兩千多年的封建統治提供藍本。第二,當時殺的不是儒生,近些年來的考古證明了這些都是後世儒生們黑他的,殺的都是方外術士。因為這些人騙他長生不老來著。第三,修建長城,阿放宮,秦皇陵徵發...

秦始皇為何「焚書坑儒」,又該如何評價秦始皇焚書坑儒這件事?

會飛的豬 史記 秦始皇本紀 非博士官所職,天下敢有藏詩 書 百家語者,悉詣守 尉雜燒之。有敢偶語詩書者棄市。以古非今者族。吏見知不舉者與同罪。令下三十日不燒,黥為城旦 秦國崛起的成功經驗就是本地儒生少,所以統一之後就拿經驗指導工作了。另一方面,儒家的地位與其在漢帝國獲得國教地位分不開,無論從反秦宣傳...

你們怎麼全面評價秦始皇?

華夏不朽 把他做的事和戰國君主和漢朝君主進行對比。舉個例子,許多人批判秦朝北擊匈奴和駐紮北疆是勞民傷財,但有多少人去了解戰國時期的中國北疆有多少軍隊?去了解漢朝時期的中國北疆有多少軍隊?有時間去查一查所謂 輕徭薄賦 鑑秦亡因 的漢文帝時期的中國北疆有多少軍隊吧。 單純的土豆 秦時明月之君臨天下 中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