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統一六國的想法怎麼來的

時間 2021-06-01 13:58:11

1樓:哈里謝頓

這個問題很簡單。

為了獲取至高無上的權利和地位(即想做整個天下的主人),以及建立名垂青史的功績。不僅秦國有這個想法,其他六國諸侯都有這種想法。

齊桓公當時中原華夏各諸侯苦於戎狄等部落的攻擊,齊桓公採用管仲的意見,打出「尊王攘夷」的旗號,團結其他諸侯,北擊山戎,南伐楚國,在諸侯國中樹立了威信。後來,齊桓公召集諸侯國在葵丘會盟,「九合諸侯一匡天下」。周王室也派人參加,正式承認了齊桓公的霸主地位

晉文公城濮之戰後,晉文公請來周襄王,並召集齊、宋等國在踐土(今河南廣武)和諸侯會盟。史稱:「踐土會盟」。

周天子策封晉文公為「侯伯」(諸侯之長),並賞賜他黑紅兩色弓箭,表示允許他有權自由征伐

秦穆公秦穆公對戎人的勝利,周王特加祝賀,並賜金鼓,希望他擂鼓繼續向戎人進攻;周襄王時出兵攻打函谷關以西的國家,開闢國土千餘里,因而周襄王任命他為西方諸侯之伯,遂稱霸西戎。

楚莊王問鼎中原,這是赤裸裸的挑戰周天子天下共主的權利,還有比這更直接的嘛?

剩餘的幾個霸主懶得介紹了,情況都差不多。

再看看始皇統一天下以後做的那些舉措:史無前例的定下皇帝稱號,統一文字,度量衡……。大家都懂的。

漢光武帝劉秀有句著名的話:「人苦不知足,既平隴,復望蜀。」在實力允許的情況下,哪個諸侯不想開疆擴土,稱霸天下的?這就是人的本性。

2樓:

這個問題問的好啊。

村長去世好多年了,老秦家練了好幾代的武,攢了好幾代的糧食。而村里其他6家人,一代不如一代。已經打死兩家了,想不到這麼弱,真沒勁啊,乾脆都打死算了,我來當村長

3樓:點到即止

逼出來的唄

到了戰國後期,該發明的思想、制度、技術、器械都發明的差不多了,該協調的利益,再怎麼忽悠也忽悠不到了,剩下七個老大看著打打殺殺五百多年了,都特麼看煩了……戰爭在那個時候,已經成為文明繼續發展的障礙了。

不統一,大家就只有眼巴巴地耗著,看著白花花的糧食消耗殆盡,乙個個棒小夥子屍橫遍野,而且不斷惡性迴圈

所以,統一不是秦想出來的,而是大家的共識,秦實力最強,最有資格主導完成最後一步。只有在統一的穩定的國家框架內,文明才有可能進一步發展,雖然後邊還有分分合合,但維持大一統始終是中中國人最偉大的歷史使命,我認為這也是中華文明一直領先歐洲文明兩千年最重要的原因。直到歐洲人完成工業革命……

如果把眼光放到今日之世界,和「戰國七雄」主宰的華夏大地,何其相似。

4樓:陳氏風月

想法不一定是多高尚。

最初的想法一定是自保。

春秋時期有上百個分封國,而戰國呢,只有七個了。

小的都被吞併了。

所以,不用說秦國了,但凡是個國家,都想著多吞併其他國家。

誰不想變得強大呢,是吧,貪吃蛇~

項羽攻打齊國是哪個齊國,秦不是已經統一六國了嗎?為什麼還有個齊國?

寒月 秦統一後並沒有對六國貴族勢力趕盡殺絕,有繼承權的遷到咸陽,沒有繼承權的繼續留在原國家,但是難免有漏網之魚。秦國滅亡後,這些舊貴族死生復燃,成為割據一方的諸侯國。然後由項羽進行分封,繼續統治一方,項羽自己做了西楚霸王,並殺掉了自己的國君楚王。然後把劉邦分封在漢中巴蜀,把原來的秦地一分為三,也就是...

秦統一六國算不算殖民,元朝統治算不算殖民,清朝呢?

木頭 這個還不是他們想怎麼說就怎麼說 元清部分統治階級不是漢族,秦朝人是嗎?不過秦朝是開始,怎麼能是 元清是一段過程,需要就不是,不需要就是 笨笨 漢人統治了中國,那對少數民族來說,他們算不算被殖民?當然不算!所以秦 清不是,元朝半是,如果蒙古國只是我們的乙個省,那就全部不是 其實蒙古國繼承的也不是...

假如秦滅沒有統一六國,對比歐洲史,人類是不是可以提前幾百年到達現在的文明程度?

這個是因為大過濾器的存在 地球文明的發展高度已經被限制死了,所以,文明的發展就會在一些奇怪的地方或者偶然的事件中,斷掉或者延遲 就像乙個可以伸縮的棍子被限制住了長度那樣,棍子伸長的時候,長度不停的生產,那就會在棍子脆弱的地方斷掉 李奎洋 不要用馬克思的理論來解釋歷史!封建社會!那你了解古希臘羅馬的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