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攻打齊國是哪個齊國,秦不是已經統一六國了嗎?為什麼還有個齊國?

時間 2021-05-14 10:38:14

1樓:寒月

秦統一後並沒有對六國貴族勢力趕盡殺絕,有繼承權的遷到咸陽,沒有繼承權的繼續留在原國家,但是難免有漏網之魚。

秦國滅亡後,這些舊貴族死生復燃,成為割據一方的諸侯國。然後由項羽進行分封,繼續統治一方,項羽自己做了西楚霸王,並殺掉了自己的國君楚王。然後把劉邦分封在漢中巴蜀,把原來的秦地一分為三,也就是古人們常說的三秦。

原來的趙地分成了代國和趙國。

後來會盟,推舉項羽做盟主,在這之後諸侯各自做自己的諸侯王。

劉邦回到漢中時燒毀了蜀地棧道,向項羽表示自己無意再回中原。但是待到劉邦實力恢復任韓信為帥,又開始進軍中原,先是明修棧道,實際上從陳倉小道進軍秦地,很快就消滅了三秦的諸侯王們。

然後韓信率軍進攻趙國,背水陳兵,一戰消滅趙軍代軍主力,滅掉趙國。此戰叫井陘之戰。

與此同時項羽進攻劉邦興師問罪,劉邦在關中抵抗項羽進攻。

這時諸侯王在項羽劉邦之間搖擺不定,項羽就是在此時進攻以此來懲罰一些不聽話的諸侯國。

再後來韓信率軍滅掉燕齊,成了實際上的第三大諸侯王,第一第二分別是項羽劉邦。

而項羽也派人與韓信交戰,但是一敗塗地。

項羽此時在無法分兵擊敗韓信的情況下取諫拉攏韓信想讓韓信自立保持中立。韓信舉棋不定,便派人向劉邦索要假齊王,劉邦直接封韓信為齊王。

劉邦此舉安定韓信的懷疑之心,和劉邦共同出兵擊敗項羽,十面埋伏打敗楚軍,並將其圍困,史稱垓下之圍。項羽突圍後自殺,戰後韓信交出兵符,劉邦統一中國。

這個過程自公園前206年秦國子嬰投降,秦國滅亡開始,到公園前202年劉邦正式統一中國結束,歷時四年,史稱楚漢戰爭。

項羽攻打齊國的時候,向英布徵兵,英布為什麼不親自帶兵幫助項羽?反而在後面卻幫劉邦攻打項羽呢?

申爐 參考燭之武退秦師裡的那種演算法,跟著項羽打齊國,齊國和九江國隔那麼遠,打贏了也不會分到地頭給九江國,同樣漢國和九江國之間也隔的遠,倒是西楚地盤就在九江國旁邊。黥布從項羽那受到的壓力肯定比從劉邦那受到的壓力更大,打項羽得到的利益估計也會比打劉邦得到的多。 樊大梵 楚王 小英,你個慫貨快抄傢伙,跟...

齊國在秦國攻打其他五國的時候都幹了什麼?

Balsamico 齊國復國後是真的不行了,就跟南韓一樣苟延殘喘著,結果魏國和趙國兩個混蛋還老是欺負齊國,齊國在家門口天天挨欺負,你讓他打秦國?有心無力啊。所以只能老老實實的當縮頭烏龜了。 池魚 齊國被蘇秦坑,樂毅率五國伐齊以後,齊國就沒起來過,一直全民娛樂,淄博是七國裡最繁華的都城,後來又被秦國遠...

既然秦滅六國是正義的,那麼項羽劉邦就是非正義嗎?

建立大秦帝國功在千秋,推翻大秦帝國同樣功在千秋。前者告訴我們中國一定要統一,後者告訴我們不能怎麼統一。大秦帝國用它的建立與毀滅告訴了我們中華文明延續千年最重要的兩件事。 高原 有些事情要一分為二的看,要辯證和變化的看。乙個人今天是好人,不代表明天他還是好人。要看他做什麼。統一是正義的,不代表統一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