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是守恆的,為什麼能用少量資源撬動巨量資源?

時間 2022-01-13 14:20:21

1樓:戶部尚書朱厚熜

自己的問題自己上。

能量是動量和能量共同構成的向量在時間方向上的分量。

空間中充滿了一維的諧振子,諧振子振動的疊加就是場,場分為真空態和激發態,激發態就是基本粒子,基本粒子構成物質。

基本粒子間相互作用,既有引力又有斥力,引力與斥力的平衡點上勢能為0,離平衡點越遠勢能越大。

兩個基本粒子間存在乙個勢能為0的平衡距離。此時若加入第三個基本粒子,則三者間的距離就會改變,新的距離與舊的距離之差就是勢能。

而在不同方向上加入這樣乙個新的基本粒子的力,勢能的改變程度(我把它叫做勢能彈性,即在單位力作用下勢能的改變程度)就不同。

也就是在某乙個方向上施加一點點力,勢能就會發生巨大改變,而在另乙個方向上施加很大力,勢能基本沒改變,這是由於不同方向上勢能彈性不同。

不同方向上勢能彈性不同,是因為基本粒子間的相對位置和相互作用大小不同。

2樓:664451

「能量是守恆的」集中體現了人類的無知愚昧和狂妄。能量是不是守恆的,必須經過嚴格的證明和實驗驗證。《能量守恆定律》是經驗科學。

從嚴格意義上來將,能量變化涉及範圍極廣,牽扯的能量也是千變萬化的。特別是在「機械能轉換成電能」中,連做功所必需的「力」都找不到。這個力不存在,就證明機械能和電能沒有轉換關係。

沒有轉換關係哪來的「能量守恆」?焦耳,亥姆赫茲沒有那樣的能力將所有已知的能量進行一一排查……

電子在運動的過程中為什麼能量是守恆的?

沈華 按照經典理論,電子繞原子核做勻速圓周運動。這是變加速運動,所以會在電子周圍形成乙個變化的電場。由麥克斯韋電磁理論知,不斷變化的電場會向周圍輻射出電磁波,所以電子繞核運動的能量會隨著電磁波的輻射而逐漸衰減。由於電子能量的逐步減少,其繞核運動的速度也不斷減少,電子做圓周運動所需要的向心力也減少,電...

為什麼提出暗能量,也要強行讓能量守恆?

ABCDEFG 恰恰是加速膨脹才要有負能量提供斥力,才要引入暗能量,而引入暗能量,並不破壞能量守恆。並不是為了維持能量守恆引入的暗能量。如果能證明暗能量不是宇宙學常數能表示的,或者證明宇宙學常數隨時間變化,那麼就能破壞能量守恆。但仍有可能會引入新的守恆量。 盧健龍 首先,能量守恆定律是有其適用範圍的...

既然能量是守恆的,那生產核燃料所需的能量是不是等於發電量呢?

moruomingli 根據愛因斯坦質能方程 產生能量的只是燃料質量的改變即質量虧損損失 每個原子損失的質量儘管很小但在原子核物理圍觀物理學中乘以乙個光速的平方能量就變得非常大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與燃料加工過程無關 周昊 本人電廠熱狗乙個,有點工作經驗來說說大家湊合看,不過大致情況差不多 任何發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