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耗時長短是否會影響到動物生存?人類為什麼沒有把「便秘」進化掉?

時間 2022-01-04 08:10:39

1樓:周明

因為便秘有現代病的傾向,吃的太精細,蔬菜吃的太少了,吃冷的,才會便秘,我在老家,腸道不要太順暢,吃紅薯玉公尺粥,能吃兩三碗,你說這種情況下我怎麼才能便秘。到城市裡吃不飽,應酬時吃的不舒服,所以便秘了。還有飯店蔬菜分量太少了,也不好好做菜。

好多農村人吃菜能當飯吃,吃青椒,吃番茄,吃豇豆,一大碗一大碗地吃,爽的很

2樓:王守辰

人類便秘是進化出來的,而不是能進化掉的。主要是由於直立行走,盆腔收到了擠壓,腸道整體下墜,造成普遍的排便和分娩困難。

換句話說,如果人類是猴變過來的,那麼在猴形態下的時候,我們不容易患便秘這種疾病,而進化成直立行走的人類之後,這些病才開始產生的。

3樓:宋西凹

關於時間長短:

排便時間沒有太大影響,例如鳥類,一邊飛翔一邊排便,沒有什麼干涉。

陸地動物也都可以一邊運動一邊排洩,甚至一邊進食一邊排洩。他們不太在乎禮儀的。

至於排洩時候天敵來襲,不必擔心,他們可以隨時終止排洩,先跑路的。

這一點人類很可憐,排洩要去廁所,可惜廁所是個封閉的沒有退路的角落,所以仇家來襲,你在沒有退路的角落裡等死,貌似很慘,想開點,一邊跑一邊排洩,沒有什麼不可以。

關於便秘與進化:

生物是聰明的,排便被利用的合理並有趣:便秘不僅僅是廢物代謝不暢,也可以作為一種症狀,與頭痛發燒一樣,用於反映身體健康狀態,要是人類把所有的症狀都「進化」掉,那就是災難啊,都不知道身體有恙,太慘了。

所以沒有便秘不是進化,而是退化。

其他的作用還有很多,排便可以用於標記地盤,提醒同伴,或者求偶。

這些作用人類當然用不到了。祝好

4樓:

因為演化論本身就是扯淡的。

1、所有化石證據無法說明演化論的正確性,反而越來越站在演化論的反面;

2、演化論的基本原理就是偶然性,智慧型由偶然產生?傻子才那麼想。現在你用來打字的這台電腦你會認為它是一系列偶然因素產生的嗎?

人類脫離了弱肉強食,是否會影響到人類進化?

兔子先生 沒有脫離森林法則之前在生物的層面上人類已經不在進化了,如今的人類和早期智人在解刨學的層面上幾乎麼有任何區別,而所謂進化更多是在肉體以外的,經驗的傳承文化的延續等等,進化已幾乎不再停留於基因層面。 乙個蟲蟲的旅行 進化是以百萬年為單位的,短時間是看不出的。能看出來的,比如身高高了,壽命長了,...

Android 3 0 閉源是否會影響到基於 Android 的點心 OS ?

pansz Android 3.0 並不是閉源,而是不開放給 OHA 以外成員,對於 OHA 成員公司來說,android 3.0 仍然是開源的。如果一定要獲得 android 3.0,只要你加入了 OHA 這一切都不是問題,而加入 OHA 的門檻其實並不算非常高。事實上,android 3.0 不...

父母學歷的高低是否會影響到孩子的發展?

交大公升學小博士 目前已經有學術研究表明,其實,家庭的文化資本越高,孩子的未來的成就相對來說就越大,它其實是呈乙個正相關的關係。其實母親的學歷對於孩子的成功影響有多大?目前還沒有乙個比較科學的論斷。因為我們通常看的在農村裡面很多母親他們的學歷非常的低,但是就在那麼比較,這是平凡的家庭裡面也能夠培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