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篇作文就真的特別爛嗎?

時間 2022-01-04 08:10:38

1樓:竹杖徐行

如果說是初中生作文,還能將就。所以,你這篇文字,給36分,應該比較合適。

理由如下:

1.捲麵不行。多處塗改,文字潦草,這至少傳遞了你馬虎、無所謂的態度,閱卷老師對你的第一印象會大打折扣。可以想象一下,皺著眉頭批閱你作文的模樣。此處當減6分以上

2.觀點立不起來。文中直接搬抄了部分素材,本是大忌;其次,所舉例與你所提的格局主題聯絡很是勉強,有明顯的拼湊牽強嫌疑;最後,缺乏小觀點,文章形神皆散。

3.語言空洞造作。真實、用情,是語言具有生命力的關鍵所在。你試圖展現文采,奈何修為不夠。不妨嘗試用直接明白的話語,流暢、有層次地表達你的所思所想,相信效果會更好。

學無止境。共勉!

2樓:啞巴

先說一下評分標準:

60分的滿分,一般作文都會給到42-48分,好一點的則會給到48-52分,80%的都在這兩個分數段。因為高考的時候作文是幾個老師評分,幾個人的評分不能出現太大分數差,否則就要重新給分。

所以在這些老師的心中,已經定義了幾個分段了,而大部分都處在42-48和48-52這兩段。於是學校平時考試的作文給分,幾乎也就在這兩個分段之間。當然,也有學校故意壓分把分數給的少幾分的,很正常。

回到題主,這篇作文40分的確是給高了。一篇中規中矩的作文至少42分,即使沒有亮點,如果字寫得好、立意準確,到48分也是有可能的。如果題目新穎、文筆不俗,則可以衝到50以上。

個人拙見:

1,題目「做事要有格局」應該改成「做人要有格局」。

2,「他她它」「這個故事」「那個故事」之類的代指詞語少出現,盡量用原人名、故事名,可以寫的具體一點。

3,分論點不明確,如果覺得自己作文不突出,就老老實實用並列式、遞進式、對照式的老三樣。

4,格局,通篇看完我不知道格局具體指什麼。

5,譚的個人事蹟和烏克蘭這個國家的事例作為論據不應該作為對照,人和人對照,國家和國家對照,如果你非要寫這兩個事例,應該是做人要有格局、民族要有格局、國家要有格局這樣的形式。

6,題目、開頭、結尾,三個得分點的地方,你都沒有華麗的文筆,甚至沒有稍微的修飾。

7,最後,老弟你的字……

總之你才高二,還有一年的學習時間,還有很大機會把分數提高的,加油!

3樓:

大家是不是對字差有什麼誤解啊

題主這字起碼每個字都能一眼看出來是什麼,捲麵也沒有太糟糕大部分學生的字就是這種水平了

你在乙個好的學校身邊的同學字都還不錯

不代表廣大的普通學校的普通學生字也都還不錯

4樓:五月倪妮

字不好,得練。

這是不足:結合材料有點硬,不要硬分段去具體分析材料。首段句尾就給論點簡潔明瞭。整篇結構不好看。寫作文應要切合實際,談實際意義,不要空談,也就是要講怎麼做。

優點:素材積累的很多,有邏輯。

我認為整體可以,40分有了

5樓:

首先偏題

其次大白話

再次文章沒聯絡沒脈絡前言不搭後語

最後字還醜

你這不是活成了你看不起的樣子,你甚至不如你看不起的樣子(那些47、48的應該沒偏題吧?)

我來打分直接30-36(相信我,你高考寫成這樣不可能高於36)以及,本人21年高考生,某國字型大小末流985在讀(雖然學歷在你乎屬於墊底,但對於高中作文應該還是可以說道兩句的)

6樓:王浚

同學,這篇作文當然說不上特別爛,如果特別爛,怎麼拿到了40分呢。如果是那種偏科嚴重的孩子,能在作文拿到三分之二以上的分數,父母應該都會覺得很欣慰了……

說一說你這篇作文的問題,首先,就是字數不夠,字數不夠還得了40分,你們老師非常仁慈了……不太清楚現在作文的字數要求,但是高中生的作文是不是得有以上?沒有仔細數你的作文多少字,但一眼看去,肯定是不夠八百的,所以老師寫了「字數」在後面,告訴你扣分原因了;

其二,文筆不夠成熟。其實第一段寫得不錯的,但是從第二段開始就顯示出頹勢了:敘述平鋪直敘,而且還是轉述原文的故事,幾乎沒有拓展,就只是把格局這個題眼點一下。

但是「XX是十分有格局的」這樣的點題方式,幾乎是小學和初中生才用的了,過於直白簡單。甚至,你都沒有把「格局」仔細解釋一下,非常粗暴地安上就算了。

所以回過頭,你如果在第一段裡,就把「格局」這個詞進行針對性地闡述,不但全文的方向更明確,而且字數說不定就達標了。

繼續往下看,你還說其他同學的論述都是大白話,那我覺得你自己文筆也沒有比他們高明多少。「第二個學生」這樣的代稱,在我看來是非常不合格的,起碼要說「贖回中國人的那名學生」,才夠清晰。然後,此處出現了對材料的誤讀,贖人者不報賬,你怎麼能一口咬定他就是為了虛名呢?

孔子都沒這麼指責他,孔子只說他考慮不嚴謹,不顧將會造成的後果和影響而已吧。這種對材料的曲解應該扣分會挺多的。

選用譚嗣同的例子,其實邏輯是跟得上的,也說得通,就是文筆幼稚的問題又顯露出來了,生生把乙個好材料給浪費了。還有,這裡有個錯別字,「蹚渾水」不是「淌渾水」,而且這裡「渾水」你要用雙引號啊親。「但他卻笑了」,這裡,雖然譚嗣同留下「我自橫刀向天笑」這樣的詩句,但你直接寫他笑了,就太幼稚了,不如改成慷慨赴死、面不改色之類的描寫,更合適一些。

還有,那兩句是詩,不是話,文字不準確不洗練,這個你真的要補課,建議多閱讀多朗讀多背誦,學習和培養更好的語感。

其三,第三個事例其實有點多餘,而且,從人入手就夠了,寫寫為人處世的道理就夠了。以你現在的思想和文字水平,去議論國家、政局,其力有未逮,不如藏拙。少年可以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但在寫作文的時候,盡量求穩,從基礎寫起,從自己出發,不要寫太高深的東西。

就好像「格局」這個詞,你現在反思一下,你真的把控得了這個概念了嗎?你真的可以用自己的語言好好解釋「格局」到底是什麼嗎?你想高屋建瓴,但是你的高度根本不夠啊。

但是,我不太懂最下面那一行紅字,那是老師的評語嗎?老師怎麼能用這樣挖苦的語氣留下評語,讓學生「下次別寫了」?這是對學生的態度嗎?我看了很生氣!

7樓:落日與星辰

高二……

我們現在不分文理科,但我是偏文的,所以我拿我朋友舉例,純理科的朋友。

如果他寫成這樣他語文老師能吃了他。

只有中心論點,沒什麼分論點。引材料很重要,但是佔篇幅太大,有這功夫看材料就行,為什麼要看你的作文?寫作文是要我們寫出我們看到的理解到的思考到的,而不是花這篇作文的很大一部分把題目變相地抄一遍。

結尾也不是很好,沒什麼昇華的感覺。

總體而言開頭正文結尾都不應該是高中生的水平。說句不好聽的,初中生水平。

8樓:查杳

他們的論述是大白話

你是覺得你的文字有什麼一絲絲的可取之處嗎?

這個作文爛到優缺點都不突出,從語言到結構就是純爛,是那種毫無特點的生澀的爛。

多讀一點文字吧,小學生學的有種書叫字詞句篇,自己你就勉強忽略吧,學學後面兩個,跟小學語文老師常聯絡

9樓:無限請你棄城投降

你這個給你40算多了。

說實話,你這篇文章在老師看來應該第一印象就不咋樣。

字不行。

題目不夠有亮點。

再就是內容上:

引材料是你第一自然段就應該言簡意賅結束戰鬥的。

論證過程中,三個分論點要以同樣的形式清晰地寫在每一段的第一句。

論證時,觀點+論據+分析與總結,注意多引用恰當的名言,舉例論證時可以乙個事例詳細說、三個事例排比說、兩個事例正反對比說。

結尾的時候可以結合現實發出呼籲等來結論。

老師最先看的就是以上這些,其次才看文筆什麼的。至於邏輯,老師會直接看你的分論點來判斷你的邏輯是否清晰,或者有無偏題跑題的現象。

一篇作文老師不超過30秒一定會批完,沒有老師會萬無鉅細地看。

而且你這篇文章實在是……形式不規整,給人的印象就不太好。

你同學的文章什麼樣我也不知道,可能確實像你說的那樣,但是你的文章也亟待提高。

對我的這篇作文 有什麼建議嗎

淡笑 整體來看,三段式的分工不夠明確,第三段可以放在第二段來寫,因為第三段也是在寫你的寒假計畫,然後第二段的Needless to see.by doing these有點屬於總結性的語句,小改一下可以放在第三段來寫,也會是乙個亮點,第四段也可以放在第三段,不過單獨成段也沒有關係。其它地方都還是很不...

就特別想問摩羯真的不喜歡吵架嗎?

yqyyds 不管是誰,誰都不喜歡吵架。我前任摩羯,跟他前任女朋友吵過很多架,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他說不喜歡吵架,跟我很少吵,但是最後他不珍惜我,我也原諒他了,我現在在努力奮鬥,做到心裡沒有他了,現在活著挺瀟灑的,準備迎接新的愛情。說實話摩羯就是不適合談戀愛,適合結婚 鑫蕾 是的,摩羯座比較喜歡維護身邊...

我其實真的想知道專科真的就那麼不收待見嗎

南風 不想咋給你灌雞湯,我實話實說。專科真的太一般了,這麼說吧,今年我們學校高考,1400個文化課考生,就乙個沒過本科線的,當然我們學校算是我們市比較好的學校了。不要說專科了,我乙個一本也覺得自己真的沒啥優勢,準備考研了。不要說什麼職業技能方面專科更厲害,課程確實是這麼設定的,培養目標確實也是這麼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