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經歷的每個導遊身世都很慘?

時間 2022-01-04 08:05:55

1樓:海口大河馬

乙個職業,不靠學歷,不靠資金,不靠背景,不借助平台的力量(不是企業的管理人員),然後還要拿到一般打工階層中較高的收入水平,你說憑什麼?

就憑這是乙份超出正常人承受能力的工作。這份工作要付出巨大的艱辛,承受巨大的壓力。但凡具備前述幾個甚至乙個條件的人,都不會做這樣的工作來掙錢。

只有夠慘的人,無路可選才能在這行堅持走下去。很多誤入這行的人,了解了真相以後,有能力的都紛紛轉行了。

2樓:燁磊

雖然做導遊本身就挺慘,我是深有體會滴

但身世上那就是全中國人民普遍『慘』了,其餘有很值得同情的均數個例,碰到很多,那其中可能有人技術好,會渲染

3樓:素馨花開

兩重原因。

剛入職的時候,老闆跟我們說,家裡但凡條件好,有個三五百萬存款的,父母能給找到別的工作,就不要出來做導遊。

當時我想,不就是累點兒嗎,怕什麼的。

實際上,家庭條件稍好一些的孩子,就是不如那些條件差的,揭不開鍋的人會想盡一切辦法掙錢,而條件好的人就沒那麼大壓力。

一來二去,收入就拉開了。

當然,家裡窮是一種普遍的說辭,尤其在邊遠地區,他們有可能真的窮,有可能賣慘。

你去華東五市,就基本上不會有賣慘的,經濟發展較好的地區,也少有賣慘的,畢竟你穿的衣服要跟你的說詞配起來。

你不能穿著一身牌子上車哭窮,大家不但不會同情你,朝你交錢,還巴不得給你一巴掌。

4樓:

第一種,或許真的是碰巧,就遇到了那麼些情況。

第二這種,更容易讓遊客產生同情,拉進與遊客間的距離,更好的聯動,推銷。

我朋友,稱之為a吧,女生,當時成績挺一般的,但是英語很不錯,後面大學後,自己做的會計不想做,跑去當導遊。按照她的說法,小a完全是追逐自己嚮往的無拘無束,能夠到處走走看看的那種生活吧,她家裡有乙個小型煤礦,也是年入百萬,在我們這個十八線小城市,人均工資也就4000不到的地方,我覺得她過得挺瀟灑的,

同事他女朋友,也是做導遊,主要是在我們雲南本省內,父母都是公務員,獨女,也沒有像答主說的那麼慘的,反正我認識的我接觸過的,也就遇到過那麼乙個這樣說過的,當時是在香格里拉,後面貪玩,騎馬被騙了2000塊,不開心。 ,丟人,匿了

5樓:micgates

瀉藥,同樣也是從事導遊行業。確實這行業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家裡不是揭不開鍋,或者少這個少那個,誰願意昧著良心去做這種坑蒙拐騙的事情呢。

F1每個車隊的車外形為什麼都很類似?

其實已有的回答說的很清楚啦,基本就是規則的原因,都是為了應對規則,規則可以說是根本原因。為了比賽的觀賞性 雖然近幾年越改越沒觀賞性 公平性 省錢 節能 安全等原因,FIA會制定一整套嚴格的規則來指 xian 導 zhi 賽車的設計方案,並且是通過一整套詳盡的資料來限制賽車的設計。車體的有些部分的設計...

為啥我覺得我的每個舍友都很好?是不是我沒有心機(俗稱缺心眼) ?

傻得兒 以人為可愛,而我亦可愛矣,以人為可惡,而我亦可惡矣 你用一顆善心去看待他人,這會讓你的世界變得美好,但也要保持一定的防備,不然可能被人出賣了都不知道。高三被賣了,然而我甚至不清楚是誰賣的我,但我明白了有的人關係可能一般,但至少人家不會在背後捅刀子,明白了有的人可以相處,但不能受其誤導而指哪打...

對身邊的每個女生都很好,為什麼這樣的男生卻很難找到女朋友?

啦啦啦 除了好還要色。你要透露出,我喜歡你。夜深人靜的時候找她聊天,放假了約她出去玩,沒事開開黃色笑話。適當的時候表表白。話說你不是想讓女生倒追把,如果是當我沒說。 三歲老奶奶 作為乙個女生,當然不想和乙個對每個女生都很好的男生在一起啦!當然會覺得這樣的男生有風度,人很nice什麼的。但是,如果男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