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演愈烈的課外補習班,是否會影響到民族的未來?

時間 2021-05-29 22:41:03

1樓:Wisdom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課後補習日本沒有?美國沒有?人家收費還更貴,為什麼有課外補習班,是因為現行體制下,接受更高的教育就意味著更高的收益,所以大家才要接受補習,建議先去讀一下書,《育兒經濟學》說的很明白了

2樓:顧念我

如果說,其他國家都沒有或者很少課外補習班,因而中小學都能正正經經地搞教育,按部就班地出真正可用人才。而我們的所謂課外補習班恐怕培養的都是似是而非的應試人才。這樣的人才,能夠應對未來國際競爭嗎?

有助於民族素質的普遍提公升嗎?會不會這種看似聰明的急功近利的行為,再一次把中華民族拖向不可知的深淵?

要是能把這個問題想清楚,那麼估計你就是教育部的部長咯。

首先,課外補習班不能代替學校的職能,補習班只能補到科學知識和應試技巧,得法於課內,運用於課外。您怎麼就能給去上補習班的孩子下了個「似是而非的應試人才」這個定義呢?

其次,其他國家的補習班較少,是因為教育是富人的教育。富人已經不屑於上班課了,人家完全可以一對一或者多對一地補習。從這裡來看,中國的補習班還是蠻好的。

然後,您所謂的「正正經經地搞教育」,是搞什麼教育呢?素質教育?快樂教育?

要認清中國還是個發展中國家這個事實,還有中國的一些基本國情。現階段搞素質教育快樂教育完全就是在作死惹。

總而言之,補習班是不會影響到民族的未來的。放心吧,補習班到後面會越來越少,最後全都變為一對一或者一對三的精品小班課。

3樓:幻十郎

教育、醫療、法律這三個領域是市場經濟條件下無法做到公平的,有錢人可以購買到更好的服務,這是國家發展的必然,所謂的夜不閉戶只有在大家都一窮二白的情況下才能實現。

針對孩子的課外特長班 課外補習班是不是對孩子的摧殘

王偉 如果孩子上這些課有壓力,逃避,有負擔大約就算是對孩子的摧殘,如果孩子自己願意,那就是培養能力,興趣。課程都是客觀存在的,關鍵要看對孩子的影響。 小魚老師 摧殘又如何,不都是當年的家長們自己折騰出來的嗎?覺得千軍萬馬的高考獨木橋不好過,偏要嚷嚷著搞素質教育,結果生生把獨木橋擠成了鋼絲,刺激吧? ...

高中生應該上課外補習班嗎?

葉子 說實話,這個真的是看學生學習的意願度,帶著學校不會的知識點去補課是有效果的,或者是求學意願特別強烈,這樣的學生去補習機構肯定能學到知識。 學習無止境425 首先我覺得這個問題提問的就很有問題。就像你描述中提到的現在孩子上各種輔導班事實,課堂教學也是最關鍵的。但是我們應該意識到很多家長讓孩子上輔...

如何看待上邊調查學生課外補習班,學校全部讓寫沒有?

安東君 學生課外補課,學校盡量遮掩 學生課外補課,現在太普遍了,上面調查,學校是遮掩的態度,我知道很多人看了,肯定不舒服,不能接受,我也不能接受!但是我們要通過現象看本質!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只能說明我們的教育體制,跟社會經濟發展不匹配,當我們的教育體制跟社會發展不相符時,就會產生矛盾,就會彆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