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是否真的能影響到人的愛好 性格,乃至一生?

時間 2021-06-01 04:59:21

1樓:

不可道。信則有不信則無。不需要你們說準與不准,我們守得住傳承,相信的了緣,不能張揚,也不能盲從,給你們測算的是人,主宰自己的也是人。看你怎麼理解人 ,得看有緣人。

2樓:

當然能。但是,並不是因為名字本身有多麼神奇,而是因為名字其實反映了乙個人的家庭背景,生長環境等等。而這才是影響人的愛好和性格的決定性因素。

比如這個「琛」,絕對不是我這個生長在農村的父母能想到的。

還是以我自己為例吧,更容易展開。我的名字是冬梅,說明什麼?

一,我出生在冬天。

二,我出生在農村。

三,父母對我的名字不是很關心。

四,由三可以推論出我父母對我的教育肯定不是素質教育。甚至可以大膽的推論,他們是典型的老式父母,只管生管養不管教育的。

五,我在這樣的環境成長,個性大致是遺傳於父母的天然.....

3樓:王琛

從中國古代流傳下來的文化遺產黃帝內經上來講,姓名只是影響到乙個人的大起大落,性格方面不會太受影響,如果真受影響只能說明太在意自己的名字了,特別是名人的名字是因為出名才有名,或許哪個普通人和這個名人的名字一樣:比如王琛

4樓:負二

相信「姓名學」這種玩意兒,一方面來自於對生活中事物的錯誤歸因和強化,這也會助長「外控性人格」的形成,另一方面,也是對自身不自信的表現——缺乏自信的個體,更易受到 @子十的回答中所提到的「巴納姆效應」的暗示——當然,有時,這也是個體對外部壓力的反應。

5樓:王琛

王琛在知乎是乙個很常見的名字,在現實中也乙個很平常的名字,生活、工作上上從沒感覺我有受制於這個名字。如果有影響,肯定在未來,會有人記住這個名字,起碼能讓家人,朋友為這個名字驕傲。

6樓:

感覺不會,但是有時候你的名字會引發別人的想法,進而對你的印象不同,這樣反過來也會影響你自己,這樣的情況也不少~~~

名字可以改,所以我認為不會~

企業培訓行業到底幹些什麼?真的能影響到人嗎?

你原來這麼喪啊 企業培訓主要的作用就是提高員工的專業技能和綜合素質,為企業儲備人才力量,加速企業人才培養程序和公司績效轉化。企業之間的競爭其實就是員工的競爭,如果大家能夠保證自己企業的員工綜合水平更強,不管大中小型規模的企業都具備很好的競爭優勢 如果能夠讓員工的綜合水平以及工作實力還有對公司的忠誠度...

不太良好的學習環境真的會影響到人嗎?

對於意志不堅定的人,環境影響實在太大了 但是我覺得環境有大有小 雖然那幾個學習的在班上,但是他們卻互相影響,完全不受班上的環境影響 高一高二渾渾噩噩,除了對文綜課認真點,其他課就是玩 高三下學期開設藝術班 由於大家都是集訓過的,還是比較鬆散的 開始我也是和朋友坐的,四人一排,上課聊天玩。後來和乙個關...

父母學歷的高低是否會影響到孩子的發展?

交大公升學小博士 目前已經有學術研究表明,其實,家庭的文化資本越高,孩子的未來的成就相對來說就越大,它其實是呈乙個正相關的關係。其實母親的學歷對於孩子的成功影響有多大?目前還沒有乙個比較科學的論斷。因為我們通常看的在農村裡面很多母親他們的學歷非常的低,但是就在那麼比較,這是平凡的家庭裡面也能夠培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