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貓能影響到雙縫干涉實驗的結果嗎?

時間 2022-01-22 19:53:18

1樓:

你的意識已經參與了這場實驗,誰來觀測結果都一樣,你就讓凳子來觀測也一樣哈哈

2樓:nzt

貓不能,你也不能,不信你睜大眼晴盯著雙縫,並不會影響,放乙個能知道粒子通過哪條縫的儀器就能影響。你看不看或者你家的貓看不看都無所謂。

3樓:譚少雄

場速可變的相對性原理方程證明了量子糾纏源於場對運動量子的德布羅意波動,場確定,運動量子在場中軌跡確定。

當雙縫干涉場不確定時,雙縫物質場作用下,干涉條紋存在。當監測場確定,使用監測時,電子運動軌跡確定,只會存在兩條亮紋,

4樓:銀河

能啊連攝像頭都能影響。 生物應該也會影響啊不過我也不敢肯定因為我不是貓,根本到不了那個角度

5樓:hope

?!粒子的雙峰干涉無論是誰看到都是干涉條紋,在什麼情況下失去干涉變成兩條縫,是在你去觀察確認每個粒子是從哪條縫穿過的時候。

你只要不去監測粒子究竟是從哪條縫穿過的,就能看到干涉現象,哪怕你是乙個粒子乙個粒子打。事實上你可以認為粒子同時穿過了兩條縫,自己和自己發生了干涉。

這和誰去看干涉條紋沒什麼關係

6樓:馮延超

名人說能影響,就會有很多人相信「能影響」,因為人家名人、名機構掌握著很多話語權。但肯定也有人不信。

我的答案是:要用自已的腦子去分析思考。

7樓:柏拉圖的稿紙

你開啟粒子攝像機這一刻就注定只會有兩個條紋了,無論觀察者是誰。

雙縫干涉實驗是如何排除觀測儀的影響的?

玖野 我和你有同樣的疑問。是不是觀察儀器的電路什麼的產生了影響,甚至是一定範圍內的空間影響,是否有物品,是否空曠。除此之外,包括空氣 濕度,電磁波,溫度 是否考慮真空環境,實驗場地的形狀,比如室內是正方形的屋子,室內是圓形的屋子 forfelling 因為沒法排除,現代物理本來就不是完備的,就連基礎...

電子雙縫干涉實驗的觀測儀器?

物理物理 或許微觀世界粒子是高維度的,呈現無限可能性波的狀態,四維時空的光子反射觀察,干擾了高維度的某一部分,使其被困在四維時空,形成了粒子狀態。打個不是太嚴謹的比方 二維平面紙,上面有乙個 二維圓a 然後有乙個三維球體,不斷垂直於二維平面,進行上下穿越二維紙的運動。這種運動狀態,在二維世界的人看來...

雙縫干涉實驗能否說明意識能夠影響物質的運動?

楊思基 很簡單的事情。存在 世界 宇宙等等的本質就是感知 資訊 意識 知識等等,其等價的簡稱就是 知 知道 除了作為全部 整體 一切等等可稱之為 物自體 外,其組成的任意部分都是在相互感知 資訊聯絡的情況下呈現的,也就是說都沒有所謂的 本來面目 或 真相 都是相互聯絡 相互影響的現象或資訊呈現。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