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不好的父母,是否會影響到孩子,使他們將來會很消極?

時間 2021-07-05 04:46:17

1樓:生如夏花

脾氣不好的父母一定會影響到孩子,至於是否會消極我認為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父母脾氣不好,對孩子的指責與辱罵就會很多,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未來會有極低的自我價值感,即我們常言說的自卑、人前退縮、膽子小,這些都會影響到孩子未來生活的幸福感與職場人際關係。所以有這樣性格的父母為了孩子一定要改,首先就需要學習。

2樓:菈媽親子

肯定會有影響,但不是說孩子長大以後就一定是消極的。有人說,對孩子最好的家教,就是爸爸愛媽媽。可見爸爸媽媽以及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我們在外面總是會碰到這樣或那樣性格的孩子,但無一例外,懂禮貌和懂事的孩子會得到大家的青睞。透過孩子的舉止,我們大致可以了解到他父母的人品和做事風格。所以,言傳身教很重要。

乙個動不動就發脾氣的家長,和乙個爭吵不斷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孩子會非常沒有安全感,進而對什麼事情都採取消極的心態去面對。

但脾氣不好,不代表父母不相愛家庭不和睦。比如陳小春和應采兒這一對,兩個人的脾氣都不是很好,說話有時候也很大聲,會有爭執。但是他們的兒子Jasper卻非常好脾氣,很體貼,也不屈服於爸爸的淫賊之下。

大家戲稱兩支朝天椒養育出了乙個小甜椒。可見脾氣並不是左右人性格的決定性因素。

所以,父母的脾氣哪怕不是那麼好,只要他們是相愛的,就會在生活中流露出來。那麼,孩子就不可能只受壞脾氣的影響變得消極。

父母的對待孩子的態度是否會間接影響到孩子將來對待別人的態度?

無畏無懼至死方休 肯定會影響。A的媽媽很暴躁,經常吵架,抱怨,對各種事情都不滿意,覺得全世界都欠著她。所以,A和她的兄弟姐妹都比較暴躁,脾氣很大,對別人也挑三揀四,對生活也不滿意。日子越過越差。B的媽媽,飽讀詩書,在那個年代確實是有文化的人。為人處世也很寬鬆,隨性,佛系。所以B和她姐都是這種佛系的人...

父母學歷的高低是否會影響到孩子的發展?

交大公升學小博士 目前已經有學術研究表明,其實,家庭的文化資本越高,孩子的未來的成就相對來說就越大,它其實是呈乙個正相關的關係。其實母親的學歷對於孩子的成功影響有多大?目前還沒有乙個比較科學的論斷。因為我們通常看的在農村裡面很多母親他們的學歷非常的低,但是就在那麼比較,這是平凡的家庭裡面也能夠培養出...

父母婚姻的不幸真的會影響到孩子以後恐婚嗎?

21歲的我已經在為父母開解婚姻,說真的我很期待婚姻又很害怕婚姻。我覺得我根本處理不好兩個的情感關係,那又跟我父母有什麼不一樣呢?不期待就好了。不抱希望就沒有失望。 從小媽媽跟奶奶吵,父母吵,後來父親出軌,離婚,父母勢不兩立,後來談感情,真的是這輩子最糟糕的時期,怕失去,覺得自己配不上,從來不信誰會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