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學歷的高低是否會影響到孩子的發展?

時間 2021-06-01 16:32:36

1樓:交大公升學小博士

目前已經有學術研究表明,其實,家庭的文化資本越高,孩子的未來的成就相對來說就越大,它其實是呈乙個正相關的關係。

其實母親的學歷對於孩子的成功影響有多大?目前還沒有乙個比較科學的論斷。

因為我們通常看的在農村裡面很多母親他們的學歷非常的低,但是就在那麼比較,這是平凡的家庭裡面也能夠培養出一些成大器的孩子,而且他們很多通過自身的努力及奮鬥,未來的發展也比較好。

不過從一般意義上來講,母親的學歷,其實代表了這個家庭的一種文化資本,這種文化資本的積累,其實對於孩子的未來發展影響也是非常大的。

一方面母親的學歷越高,其實與其匹配的父親他的學歷,其實一般來說不會太低,那這樣子其實母親在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很關鍵,我們中國絕大部分的家庭的事務可以說是由母親來負責,家庭關係的這種協調也是由母親在擔當這麼乙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因此母親的學歷越高的話,那對於孩子的教育決策就會更加理性,就會捨得,在教育上花費更多,而且在相對於其他的一些投資,教育上面的投資力度就會更大。

我們通常會聽到這樣一句話,就是母親是決定乙個孩子未來發展關鍵人物。其實這句話,還是有非常的合理性的。

總而言之,母親的角色在家庭中是非常重要的,由於母親負擔的家庭的日常事務,並且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乙個重要陪伴,母親的視野越廣,她的學識越高,其實對孩子從小的這種涵養以及薰陶是非常重要的。

因此,母親對於乙個家庭也好對,乙個孩子的發展也好,無時不刻就處在一種重要的家庭角色扮演之中。因此對於我們作為孩子而言,一定要好好的孝敬母親啊。

父母的對待孩子的態度是否會間接影響到孩子將來對待別人的態度?

無畏無懼至死方休 肯定會影響。A的媽媽很暴躁,經常吵架,抱怨,對各種事情都不滿意,覺得全世界都欠著她。所以,A和她的兄弟姐妹都比較暴躁,脾氣很大,對別人也挑三揀四,對生活也不滿意。日子越過越差。B的媽媽,飽讀詩書,在那個年代確實是有文化的人。為人處世也很寬鬆,隨性,佛系。所以B和她姐都是這種佛系的人...

脾氣不好的父母,是否會影響到孩子,使他們將來會很消極?

生如夏花 脾氣不好的父母一定會影響到孩子,至於是否會消極我認為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父母脾氣不好,對孩子的指責與辱罵就會很多,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未來會有極低的自我價值感,即我們常言說的自卑 人前退縮 膽子小,這些都會影響到孩子未來生活的幸福感與職場人際關係。所以有這樣性格的父母為了孩子一定要...

父母婚姻的不幸真的會影響到孩子以後恐婚嗎?

21歲的我已經在為父母開解婚姻,說真的我很期待婚姻又很害怕婚姻。我覺得我根本處理不好兩個的情感關係,那又跟我父母有什麼不一樣呢?不期待就好了。不抱希望就沒有失望。 從小媽媽跟奶奶吵,父母吵,後來父親出軌,離婚,父母勢不兩立,後來談感情,真的是這輩子最糟糕的時期,怕失去,覺得自己配不上,從來不信誰會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