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人運勢不佳的說法是怎麼來的?

時間 2022-01-04 08:15:50

1樓:柳宗吾

所謂本命年,是指此際的流年地支,與每個人的四柱八字之年柱地支重合。年支在八字上具有的意義,是指?命主的祖母位置,以及其五行對日主構成的影響。

情況有很多種,若日主沖剋年支,屬於犯忌,顯然將流年不利;若互生,則該年非常順暢;根據十神關係,還有其他很多關聯影響。本命年只是年柱地支的流年執行,其與八字構成關係,但因「隔制」——被月柱隔開,往往對日主的影響力是比較小的,在八字六親上定義為祖輩,都是流年與日主所形成的刑、衝、克、害關係。

需要說明的是:

本命年具有的影響力,遠不如大家所預期的強烈——懂得八字命理的人都知道作為被月柱「隔制」的年支,雖然有六親、十神屬性,但因距離太遠,對命主的影響,顯然比較低。——專業命理研究者,是不會以屬相論命的。因為屬相學可歸類於八字學說的業務範疇。

年支在八字上具有的意義,是指命主的祖母位置,以及其五行對日主構成的影響。情況有很多種,若日主沖剋年支,屬於犯忌,顯然將流年不利;若互生,則該年非常順暢;根據十神關係,還有其他很多關聯!

進入了10年一輪的大運,開始與你產生沖剋——兩種情況:

1、日主羸弱情況下出現了官殺等行運制克;

2、日主強旺情況下,大運為印綬,過猶不及。

大體情況如此。

結論:本命年因具體情況而定,並非一定有害。

2023年是媽媽的本命年,送什麼禮物比較好?

桃酥酥 2021也是我媽媽的本命年,我打算送轉運珠嘻嘻。石榴石手鍊也可以,石榴石很適合女性佩戴。不過我之前已經送過啦,剛好我查了一下,本命年帶轉運珠也不錯哦,就打算買轉運珠啦。題主的預算可以買一顆的,一顆就夠了嘻嘻。最後,不管送什麼,我相信媽媽都會很開心! 三瓣橙子 媽媽生日的時候,我送了乙份石榴石...

2023年是我的本命年,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這是我的本命年2020.05.02,高速我開車追尾 第一次大車禍 但萬幸是對方違規全責,車輛幾乎報廢。當天上午跳下山坡時,我的膝蓋居然突然扭傷,痛的打滾,走路一直跛拐。另外當天早上右耳耳釘也莫名其妙地消失不見。當天真的,極其背。 不達目的不放棄 我是19年過完生日才意識到本命年要到了 邪門了,202...

36歲本命年,小城市還沒結婚的單身女性,是不是可以不用考慮結婚的事了?

姚姚 36歲又怎麼了?如果40,45歲遇到了真的合適的人,難道因為36歲時不考慮結婚的想法,就真的不結婚了麼?沒必要啊 想結就結,不想結就不結,重點是不要刻意去排斥認識異性和談戀愛的機會!我的建議是,先別去管結不結婚的事兒,先去談戀愛!尤其是單身,讓自己保持那種想談戀愛的慾望和狀態,當然,不是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