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癢的「七」是怎麼來的?

時間 2021-05-29 22:17:47

1樓:思貝

七年之癢是這條婚姻法變出來的。

2023年11月3日頒布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6條規定:一方婚前個人所有的財產,婚後由雙方共同使用、經營、管理的,房屋和其他價值較大的生產資料經過8年,貴重的生活資料經過4年,可視為夫妻共同財產。

文章參考:https://

zhuanlan /p/27157684

2樓:

聽老師講關於愛情的心理學。人在童年的時候就對自己的父母有改造的慾望,女生是改造自己的父親。所以在成年之後找伴侶,會找自己童年對父親的期望那種型別。

但真正適合的是她父親這一型別。好的愛情是再經歷一次童年,不好的愛情是一次更大的創傷。最合適的愛情,或者說與愛人最好的相處模式就是自己與父母的相處模式。

重點在「好的愛情是再經歷一次童年」,因為人的童年只有六年,所以到了第七年,要麼分,要麼婚。這是七年之癢的來由。

3樓: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七俗喜、怒、哀、思、悲、恐、驚————七情相遇、相知、相惜、相依、相許、相愛、相伴。

單行、相須、相使、相畏、相殺、相惡、相反。

作為乙個從開始到結束的週期之數。

但常對這個「七」字沿襲著前人表示「切斷」之意的懸想,而被蒙上一層神秘的色彩,

久之竟成了人們迷惑不解的忌諱。

結婚七年的你們,是怎麼度過這個時期(七年之癢)的?

慚愧,七年婚姻已結束。我28 前夫36,結婚的時候我年紀小不知道婚姻到底對於我們以後而言是多麼重要,只覺得兩人在一起開心快樂就好。我們無共同財產無孩,沒有婆媳 出軌等亂七八糟的關係,就是不合適了不想再繼續了。我總是抱怨他不夠關心我,家裡家務活我做,工資個花個的,結婚這麼多年還是欠了幾萬塊債務。離婚後...

七年之癢可治嗎?

雁南飛 從你的描述上看得出,你沒有學習經營婚姻。我也吃過這虧,老公出軌後,我到處學習,花了不少錢。直到找到一本書,看了書才明白,婚姻是要經營的,而且還要學習專業的知識和技巧。 小薰 卸腰寶貝兒你確定是七年才這樣嘛?這不是生孩子就開始了真是難為你忍了這麼久 就問一句,這種人你明明很難忍到底是怎麼能忍這...

婚姻是否有七年之癢?

楊欣律師 作者曾寫過一篇文章,婚姻週期說 海誓山盟不如相約十年,裡面提到婚姻的七年之癢,供你參考 七年之癢 人們常說 婚姻是一年新鮮 二年熟悉 三年乏味 四年思考 五年計畫 六年蠢動 七年行動。故有 七年之癢 七年之癢 是一種婚姻現象,意思是婚姻一旦進入第七個年頭時,如果夫妻雙方仍然沒有找到乙個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