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否有七年之癢?

時間 2021-06-04 04:24:45

1樓:楊欣律師

作者曾寫過一篇文章,婚姻週期說:海誓山盟不如相約十年,裡面提到婚姻的七年之癢,供你參考:

「七年之癢」

人們常說:婚姻是一年新鮮、二年熟悉、三年乏味、四年思考、五年計畫、六年蠢動、七年行動。故有「七年之癢」。

「七年之癢」是一種婚姻現象,意思是婚姻一旦進入第七個年頭時,如果夫妻雙方仍然沒有找到乙個和諧共處的方式,那麼婚姻即將進入危險期。

「七年之癢」很重要,因為它發生的概率很高,這也是本文把其列為愛情週期的第乙個波谷的關鍵時間點。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一、夫妻長期的矛盾沒有得到有效化解,年輕時對愛情的憧憬一直未能如願。此時人已漸漸步入中年,似乎所剩機會不多,或者還有最後一次選擇婚姻的機會。對婚姻不滿的忍耐也已到了各自心理的極限,此時天空突然會飄下三個字:

「算了吧」,於是頓悟;

二、孩子正上幼兒園,正是「討狗嫌」的年齡(所謂「討狗嫌」:指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看見臥在路邊睡覺的小狗,不能控制的跑過去踢兩腳,被狗類所嫌棄),沒日沒夜無休止的鬧騰,讓人心煩。但孩子此時畢竟還不懂事,離婚對孩子的心理影響少,生活照顧上也較為放心;

三、長期看不慣一方父母對孩子極度溺愛的教育方式,而又得不到配偶的大力支援,心中極度失望。再加上天然的婆媳矛盾愈演愈烈,夫妻矛盾便更加尖銳;

四、夫妻多年的財富積累,也為離婚提供了物質可能。

不管怎麼說,婚姻的第七個年頭前後,就是愛情週期的第乙個波谷。度過了這段婚姻最艱難的時光,夫妻之間的感情就會慢慢的復甦。

其原因在於:孩子步入小學,懂事了,回到家裡需要父母合力協助寫作業,夫妻之間的交流協作增多了,感情也會慢慢增進。爺爺奶奶漸漸「失業」,逐步退出對婚姻的影響。

各種影響婚姻穩定的變數都得到了有效控制,家庭生活慢慢步入正軌。

2樓:

我補充上上面自己的問題。其實知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他是射手男,我是白羊座,和我先生在一起,吸引我的是他那種一往無前和用於嘗試的精神,我個人的性格本身是希望有人一起帶著我去做一些有趣的事情,也不是乙個喜歡生氣的人。

認識一年就結婚了,那個時候我還在大學讀書。但是結婚後,我發現我的先生屬於是家裡寵壞的那種,缺乏對挫折的認識,並且因為丟了幾次工作,所以一度需要心理方面的干預。因為家裡有很長一段時間,需要我去賺錢和帶孩子,而他安心在家裡養病卻也不做事情,我脾氣變的越來越暴躁,他也越來越懶,然後就進入了死迴圈。

夫妻之間,兩人大概半年也沒有一次x生活,而這樣的狀態持續了有2-3年了。可以說是懶惰,也可以說是我每天都在疲於奔命,見到他的時候,不是欣慰,而是一種勞累。

現在是婚姻第七年,曾經我也喊著離婚,但是那個時候已然是種種不捨;那個時候他生病,我也沒有分開的想法。進來,他找了很好的工作,一切也算是穩定了,但是我卻有了分開的想法,很強烈的想要結束這段婚姻的想法。我和他說,去嘗試不一樣的生活,他突然就嘔吐了,說壓力大,就想每天過這樣的生活。

這真的讓我很失望。

現在我想和他提分開居住的要求。

以前,如果告訴我第二天和他分開,我會有想哭的感覺;但是現在是那種平靜。這和再找下個沒有關係,只是想平靜地過乙個人的生活,帶著2個孩子也沒有關係,累一點沒有關係,但是至少,我可以不求人的生活,平靜地,不需要生氣。

想問問知乎,婚姻是否有七年之癢?我不確定自己是否變心了。我改怎麼辦?

婚姻真的有七年之癢嗎,結婚七年愛上了別人怎麼辦?

Anna 婚姻裡不存在什麼幾年之癢的問題,而是你是否還愛著對方,如果有愛就不會在婚姻內愛上別人,不愛了就離婚,離婚了再去愛別人,不然你就是出軌了。 578578 所謂婚姻七年之癢只是乙個代稱。兩個人相處幾年後特別是結婚後家庭孩子各方面的壓力導致夫妻溝通不良。還有就是身體跟精神的厭倦會出現所謂的七年之...

七年之癢可治嗎?

雁南飛 從你的描述上看得出,你沒有學習經營婚姻。我也吃過這虧,老公出軌後,我到處學習,花了不少錢。直到找到一本書,看了書才明白,婚姻是要經營的,而且還要學習專業的知識和技巧。 小薰 卸腰寶貝兒你確定是七年才這樣嘛?這不是生孩子就開始了真是難為你忍了這麼久 就問一句,這種人你明明很難忍到底是怎麼能忍這...

結了婚真的有七年之癢嗎?

Yaniyan 我和老公,13年認識,15年結婚,娃兒都兩個啦。感情還是挺不錯的。有沒有吵架?當然有啊,鬧離婚都是有的。在民政局前吵架拉扯大哭都有的。但是完了我們感情更好了,因為更懂得珍惜對方了。前年老公公司面臨著被收購的局面,他所在的團隊可能分崩離析,而且他剛進公司半年左右,正準備大展拳腳,突然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