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七年的你們,是怎麼度過這個時期(七年之癢)的?

時間 2021-06-08 02:56:24

1樓:

慚愧,七年婚姻已結束。

我28、前夫36,結婚的時候我年紀小不知道婚姻到底對於我們以後而言是多麼重要,只覺得兩人在一起開心快樂就好。

我們無共同財產無孩,沒有婆媳、出軌等亂七八糟的關係,就是不合適了不想再繼續了。

我總是抱怨他不夠關心我,家裡家務活我做,工資個花個的,結婚這麼多年還是欠了幾萬塊債務。離婚後我突然發現,其實我想要的是每天下班回家後有婆婆給我們做好飯,有乙個可愛的孩子再等著我們,老公工資每月上交,一家人偶爾出去吃個飯這種簡單生活。他總說我是閒的沒事幹才會胡思亂想。

我本人是乙個低飽和性格,萬事都是差不多就行了,不在乎房子在什麼地段。不在乎車子什麼品牌,不在乎身上穿的衣服什麼價位。甚至結婚這麼多年我最想要的蘋果手機都是自己分期買的。

於是我頓悟,是否是自己對於生活過於容易滿足,才會沒有給前夫經濟上任何危機感。離婚後我們聊天,他說之前他經濟好的時候我從沒找過事,這兩年經濟壓力大了我也對他沒有耐心愛計較抱怨是看不起他了。我誠然面對,沒錯,我是對你現在經濟重壓下的心理狀態感到失望。

你沒錢,你會不會好好計算接下來的生活,還是一樣愛吃愛喝,抽菸,不做家務,不關心另一半還總是嘴硬不認錯不服軟,我如果看你的錢才和你在一起,為什麼我想要的東西都是自己分期而沒讓你購買過?男人都以為女人是因為自己沒錢才離他而去,女人其實就是因為在你身上看不到希望了,我已經28了,我還能過幾年這種揹負信用卡過日子而老公又不關心的生活?我自私,我為自己想,我和他一起八年離婚了什麼都沒要,房子是他家婚前買的,車子一直他在還貸。

我什麼都沒要的搬出來了,我圖他的錢我無怨無悔陪了他八年,到頭來男人只會說你是因為我沒錢離開我。每每夜晚一人獨處我都在想,我是否太過於軟弱,我不想給他經濟上的壓力,才會導致他不願意承擔家庭的重任?他說乙個男人要養老婆,養孩子還要重新創業太辛苦了,好像這些重擔都需要他乙個人承擔一樣。

他也會說,你什麼都不想,你只過好你自己的生活就行,可我從沒伸手問他要過一次錢,我不管買什麼都是自己。我依靠不到你的物質,愛情也興致缺缺愛給不給,那我還和你過什麼?

現在我很迷茫,覺得不管以後找不找都很難,前夫是乙個大男子主義的人,自卑又自負,幼稚又頑固。甚至幾次我提出要個孩子他問我:你有多少錢?

靠我的5000工資養的活你們嘛?一次次的失望和負能量終於導致我對這段婚姻失去信心,我的確是乙個收入一般的女人,每月工資可能就夠自己花,但是我身邊這個收入的女性從沒被老公問過這句話,我工資夠自己花 ,但我下班改做的妻子的事情一件不落。

婚姻很辛苦,我在前一段婚姻中從乙個單純可愛的女生變成乙個愛計較愛抱怨的女人不過短短七年,可帶給我人生的除了一身傷害就是敏感脆弱的心理。我不怨他,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我可以不再婚,但我希望身邊的另一半不是乙個需要將所有問題都交給我去承擔的男人,我盡力做好我自己,吸取這段失敗婚姻的經驗,走好未來每一步才是關鍵。

2樓:北飛北飛

原沾沾自喜地以為平穩度過了七年之癢,殊不知無數隱患和危機早就在每乙個細節裡埋下了伏筆。於是在第九年的時候,「毫無徵兆」地離了。

3樓:

今年第七年,已經有點崩潰了,尤其是最近。極少的關心,極少的交流,甚至對方都不願意去思考這些問題。吵架都是停留在最初的問題上,反覆來回。

我現在是真正的明白原生家庭的影響有多大。不知道是否能度過這個坎,如果不行也做好了離婚的心理準備,只是每每想到孩子就讓我猶豫不決。他出差的時候,我跟孩子兩個人很開心,我得情緒也很好,他反倒回家了讓我有點抓狂。

看我還能否堅持多久吧

4樓:觀雨大神經

是不是七年不必糾結。

婚姻的坎乙個是愛情的感覺消退,這個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愛情感覺消退不一定要結束婚姻,因為婚姻是主要是乙個生育同盟。

婚姻還有乙個坎是共同利益消失,也就是說夫妻兩人沒有什麼共同的事業,那麼唯一的共同利益就是養育後代,後代一旦長大不再需要花太多精力去養育,那麼這個共同利益就消失了。這時候再維繫就不容易了。

七年之癢如果僅僅是愛情感覺消退,那麼大家可以為了共同利益繼續生活在一起。如果是共同利益都消失了,那麼確實可以考慮結束婚姻尋找新的生活。

結婚七年,怎麼重燃生活的激情?

憶殤 人生在世,短暫不過百年。時光靜好,心,永遠微笑向暖 不假想,不期望,過好每個今天,讓日子過得單純而美好 美好的,留在心底 遺憾的,隨風散去。活在當下,且行且珍惜。當我們被磨得沒有闖勁時,忽然發現,青春沒了,可是夢想還只是夢想,離我們越來越遠。以前的做一件事情時,老是喜歡找捷徑,而現在明白了,好...

結婚七年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今天正好7周年,來看看。始於同學,8年抗戰近9年結婚,7年婚姻。似乎早就過了癢的時機,也似乎一直就有微微的癢。其實覺得癢不是壞事,微微癢的我們日常會互懟會吵架,關鍵在於矛盾處理和互相理解。如果不解開心結,才會有更糟糕的結果。吵架也是一種溝通方式吧,好過不溝通。好在我們約定,無論什麼事情,都要坐下來,...

七年之癢的「七」是怎麼來的?

思貝 七年之癢是這條婚姻法變出來的。1993年11月3日頒布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第6條規定 一方婚前個人所有的財產,婚後由雙方共同使用 經營 管理的,房屋和其他價值較大的生產資料經過8年,貴重的生活資料經過4年,可視為夫妻共同財產。文章參考 h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