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存在乙個比複數更大的數域,使得任意五次方程都有根式解?

時間 2022-01-02 21:10:05

1樓:lwangls

問題錯誤。

1.複數就是最大的數域。

2.五次方程沒有根式解,意思是說這個方程的解(可能是實數可能是複數)雖然存在,是乙個代數數,但無法用根式來表達。你取再大的數域(假如有)還是無濟於事。

2樓:嵇康之錘

複數是代數閉的,它的擴張是它自己。這裡說個特殊的域:有限域。

在有限域上任意的n次方的多項式方程都可解,最蠢的辦法把有限域裡的元素乙個個代進去看得不得零咯。當然快一點的辦法有Berlekamp』s algorithm 和 cantor-Zassenhaus algorithm。

3樓:

這問題問的就不對。

「複數域上,5次方程沒有根式解。」?複數域上的5次方程在複數域上一定有解。

沒有根式解說的是什麼,是沒有有理數域上的根式的解。平時所謂的根式,是對有理數域而言的,對複數域而言,它根本就不帶根號。複數域上的根式是啥,仍然是複數,類似於數字4開個根號發現是2,都沒有超出有理數範圍。

我猜你想問,是否存在乙個域(有理數域的擴域)F使任意5次方程的解都是F的根式。至於你是要求有理數域上的5次方程呢,還是要求F上的5次方程呢?不知道你問的是哪個。

這確實是個好問題,有點複雜,我可能回答不了,但是你還是先改一下問題吧。

4樓:

樓上正解,在有限域上都有解,而且很多時候可以得到整數解。

隨便寫乙個,例如在有限域 ,如下這個一元5次方程:

可以解得以下5個正整數解:

是否存在兩個非零的完全平方數,使它們的和,差(的絕對值)均為完全平方數?

233 我找不到不用勾股數通式的方法 用通式您就無窮遞降一下 把cyb給的解翻譯並展開來寫了一下,但是好像由於我的水平過於低下和拙劣導致出現了漏洞 哎,這無窮遞降法是數競入門水平我都寫得這麼麻煩 cyb醬 不存在,如果存在的話 首先可以找到 互質的解 如果一組解不互質,那麼 可以把 同時除以 最大公...

木衛二相比火星,哪乙個存在生命的可能更大

垚忘 太陽系中最大的衛星,木衛三,你知道,是木星四顆衛星中的第三顆巨大的衛星,其中有火山木衛一和富含冰的木衛二位於其內部,而布滿隕石坑的卡利斯托在其外軌道執行。木衛三被潮汐鎖定在木星上,這意味著它的同乙個 臉 總是指向這顆氣態巨行星,但由於它距離木星相對較近,軌道距離為 107 萬公里,它仍然能夠完...

是否存在一種演算法可以隨機生成乙個自然數?

楊玉皓 不存在。目前電腦隨機是用感覺到環境細微變化得到乙個數,然後帶入特殊公式運算得到一系列數。都是有根據得來的。只有量子計算機才有可能產生真正的隨機數 在有限時間內能夠輸出的,一定是有限位數的。所以不存在。你說不用輸出?那怎麼測呢?理論證明也一樣啊,有限時間內所能取的結果的集合一定是有限的。自然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