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沉默是金」這句話?你又怎麼看待「默之賊」?

時間 2022-01-02 21:10:00

1樓:教育明白人

中國古人講「禍從口出」,所以要「沉默是金」,這不是說不說話,而是要考慮說這樣的話,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人會不會講合適的話,是一門藝術,需要多年的練習,而很多人一輩子都不會如何講合適的話,

2樓:阿里斯兔

隨著自己年紀越大,我好像越不愛表達自己的想法,因為意識到所謂的「真話」,可能是真,但不見得是對。

有些話,在一定角度來看,好像說的沒錯,但細究起來,大家也是各有各的道理。這個時候,如果不能互相理解,就容易產生不愉快。這時,沉默是金。

而且很多時候,其實並不需要「說真話」,要清楚,究竟是自己憋不住非要找存在感?還是當下的場合,真的需要我們仗義執言?

還要考慮,這些想法說出來,真的能夠幫助別人?還是僅僅製造了矛盾?

這個年代其實並不缺少表達的途徑,也不缺擅長表達的人,有時做乙個傾聽者,可能更有貢獻。

默之賊,我理解的是該講而不說,該去解決的事端卻任由它發生。但這往往指的是為官者,或者職業需求的前提下,具有一定社會責任的人,不作為的行為。

總之,沉默是金,是不該講的時候管好自己的嘴。

默之賊,是該說的時候,為保全利益選擇不出聲。

3樓:想不好叫什麼

勤思考是好事,首先值得表揚啊。回答這個問題重要的你先了解語境。否則就會鬧出什麼自相矛盾的古人說了。

什麼為語境呢?通俗的講就是語言環境?拋開語境去聊語言都是耍流氓。

你怎麼看待這句話的?

甜桃 世間上最穩定的關係就是沒有關係 從哲學的角度回答,矛盾具有普遍性和特殊性。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只要有關係就一定會產生矛盾。而當矛盾產生以後矛盾的各個方面都會向不同的方向發展。從而就會有各種轉機或前進或後退。而沒有關係則只有一種情況就是沒有關係。有點像繞口令 隨遇而安 父母會老去,會離世!父母親情...

怎麼看待「我永遠喜歡你」這句話?

高呼奧利給的瀟瀟 有些人的永遠左右說話的那一秒,有些人可能是幾天,有些人或許幾個月幾年,還有人真的是永遠,不針對句子,針對遇到了什麼樣的人 神奇的小芒果 我相信說這句話時,一定是真心地,當下他是最喜歡你的,也篤定自己會永遠喜歡。但感情的事是最容易變化的,以後說不愛了,也是真的不愛了 王凱小迷妹 我是...

你怎麼看待藝術是有錢人的枯燥這句話

WJS 藝術是客觀存在主義,所以藝術不可能是主觀的,對於可見的藝術,每個人會有自己的解釋。同時,藝術的生產不是由需求決定的,而是需求的主觀和供給的客觀同時決定的。藝術的經濟效應取決於藝術的現實範疇。所以根本在於傳播手段。社會主義藝術以成本價傳播,所以機制上有選擇性,是普遍範疇傳播。資本主義的藝術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