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個世界沒有摩擦力的話,用汽車行駛的時代會被淘汰嗎?

時間 2021-05-05 12:00:03

1樓:Zaken

我認為別說是用汽車行駛的時代了,基本上我們能夠保證自己沒有半身不遂就不錯了……還車子呢。

我記得以前我在小時候,我哥跟我說過乙個笑話,說如果這個世界上的所有摩擦力突然間消失掉,第乙個摔死的就是蜘蛛俠……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他是粘在牆上的,瞬間就會被摔死。

笑話雖然是笑話,不過可以體現出沒有摩擦力以後的改變,確實是翻天覆地。

首先你沒有辦法走路,因為走路的過程實際上你是需要蹬地面的,你蹬地面就需要摩擦力,一旦這個力沒有了,你就直接滑倒了。

所以你基本上就只能……站著?你還想上車?不存在的。

好,就算摩擦力消失的那一刻你就在車裡,你也沒辦法打方向,你也只能握著方向盤啥也做不了,你永遠只可以跑直線。

我認為先考慮怎麼活下來吧真的……

2樓:Brian Qin

不管引力電磁力也好,只要存在力,就會有能量交換,只要有能量交換就會有摩擦力。

如果沒有摩擦力意味著世界上所有的粒子互相之間不會有任何相互作用,物質也不會存在。

所以哪來的汽車行駛?

如果摩擦力消失,世界會怎麼樣?

嫁給我吧。不!為什麼?你只是乙個兩腿人,像你這種殘疾人我家裡是不會答應的。你遲早要出人禍的。等同車禍 但是我有特殊的剎車技巧啊,我能控制住速度的。你不信的話我可以掩飾給你看。話音剛落,兩腿人小明划動著自己的可憐雙腿。像個優雅的花式溜冰選手,雖然這個世界什麼都能溜。那優美的動作在六腿人小美眼中是那樣的...

如果摩擦力和速度無關的話,為什麼相同路徑滑動火柴,速度慢就不著火呢

YATQ 在時間t內滑動火柴,產生Q1 不變 焦的熱量,這其中會有Q2 隨時間的增大而增大 焦散發出去,而這跟火柴燃燒所需要的熱量為Q3 與物體種類 質量有關 焦 當Q1 Q2大於等於Q3時火柴才能被點燃,因為t越小,Q1 Q2越大,所以才要快速劃 Bkljp02 因為你問的是三個問題!速度快和速度...

這道題中兩物體共速之後為什麼沒有靜摩擦力?

劉力 假設有靜摩擦力,根據牛三定律,兩個靜摩擦力方向相反,那麼兩物體的加速度方向就相反,就和共同運動矛盾了。如果有動摩擦力,假設上面的物體運動的快,那麼他受到的動摩擦力應該讓他減速而下面的物體受到的動摩擦力則讓它加速,這又與上面物體運動的快矛盾了,所以只能是共速後沒有摩擦力了。 wogiao 不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