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檢測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13:49:52

1樓:Dr.Hu

簡單來說就是聰明勤奮的科學家多年研究發現某種特定的基因序列跟某種生理特徵相關(比如A基因會提高B疾病的風險),然後你去做基因檢測看看你有沒有這樣的基因(比如你發現你有A基因,那你可能就要考慮改變飲食習慣來降低B疾病的風險)。

客觀上來說基因檢測結果具有多高的參考價值?

這... 真要說的話,參考價值這玩意兒跟【客觀】是沾不上什麼邊的。比如你覺得「抽菸有害健康」有多高的參考價值?

那些統計學數字當然都相對客觀,但最終你仍舊得自己權衡利弊做出主觀判斷要怎麼做。

另一方面,目前我們對基因和健康的關係其實還在摸索階段,像「抽菸有害健康」這麼明確的結論是很少的。以至於很多基因檢測公司一開始是打著健康甚至醫療功能登場的,但慢慢的就開始轉向宣傳血緣鑑定尋根溯祖之類的功能了。

換言之,如果你看到哪家基因檢測公司信誓旦旦的號稱測個基因就能告訴你你能活幾歲你小孩會有多高多聰明之類的,那就是高科技版的瞎子算命而已。

爬蟲基本原理

烏克蘭小姐姐告訴你,外中國人吃皮蛋的體驗 They entertained yellow apes,took their cash and blew their mind with dramatic reaction to the very taste of black eggs,to the st...

物聯網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秀才 如果不是資本家炒作概念的情況,只要聯網就可以了,不管你用的是紅外還是藍芽,WiFi還是zigbee,或者是4G。中移的概念就是,萬物互聯 原理就是,WiFi或者4g,或者他們的物聯網卡,物聯網模組連上他們的雲端平台。 豬仙人坐飛機 萬物皆可以聯通!現在技術發展之後,很多機器都更加的智慧型化。可...

人類閱讀的基本原理是什麼?人類是如何學會閱讀的?

快樂老人家 人類閱讀的基本原理就是,人的眼睛就是乙個攝像頭,在閱讀的過程中大腦就好比電波,指揮著整個人體各個部位的肌體細胞都在執行推動小細胞的生長記憶 排除陳舊老化記憶細胞,在閱讀的過程中人的眼睛攝像頭就把書中的一字一句的文字刻在了肌體腹部,閱讀的時間越長就從肌體的腹部向中部移動到內部,移動到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