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6-09 04:58:20

1樓:秀才

如果不是資本家炒作概念的情況,只要聯網就可以了,不管你用的是紅外還是藍芽,WiFi還是zigbee,或者是4G。

中移的概念就是,"萬物互聯"原理就是,WiFi或者4g,或者他們的物聯網卡,物聯網模組連上他們的雲端平台。

2樓:豬仙人坐飛機

萬物皆可以聯通!現在技術發展之後,很多機器都更加的智慧型化。可以通過手機操作控制很多的東西,使各個東西都聯通起來。應該是用了紅外線或者是RFID等技術。

3樓:Sun

建議去看物聯網有幾層。感知層就是感測器之類的東西,負責獲取資料,還負責把資料打包。傳輸層就是各種傳輸方式把資料傳出來,比如用rfid、藍芽、zigbee從乙個裝置傳到另乙個裝置。

應用層就是使用者看到或者使用的東西,比如安卓端程式、pc端程式。

4樓:[已重置]

原理:通過各種資訊感測器、射頻識別技術、全球定位系統、紅外感應器、雷射掃瞄器等裝置與技術,實時採集任何需要監控、連線、互動物體或過程,採集其聲、光、熱、電、力等各種資訊,通過可能的網路接入,實現物與物、物與人泛在連線,實現對物品和過程智慧型化感知、識別和管理。

物聯網的核心和基礎仍然是網際網路,是在網際網路基礎上的延伸和擴充套件的網路。物聯網其使用者端延伸和擴充套件到了任何物品與物品之間,進行資訊交換和通訊。

爬蟲基本原理

烏克蘭小姐姐告訴你,外中國人吃皮蛋的體驗 They entertained yellow apes,took their cash and blew their mind with dramatic reaction to the very taste of black eggs,to the st...

基因檢測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Dr.Hu 簡單來說就是聰明勤奮的科學家多年研究發現某種特定的基因序列跟某種生理特徵相關 比如A基因會提高B疾病的風險 然後你去做基因檢測看看你有沒有這樣的基因 比如你發現你有A基因,那你可能就要考慮改變飲食習慣來降低B疾病的風險 客觀上來說基因檢測結果具有多高的參考價值?這.真要說的話,參考價值這...

人類閱讀的基本原理是什麼?人類是如何學會閱讀的?

快樂老人家 人類閱讀的基本原理就是,人的眼睛就是乙個攝像頭,在閱讀的過程中大腦就好比電波,指揮著整個人體各個部位的肌體細胞都在執行推動小細胞的生長記憶 排除陳舊老化記憶細胞,在閱讀的過程中人的眼睛攝像頭就把書中的一字一句的文字刻在了肌體腹部,閱讀的時間越長就從肌體的腹部向中部移動到內部,移動到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