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神經科學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6:26:01

1樓:

就是把精神活動結構化和資訊化,把個體有限時間空間以內整體的精神活動的過程,拆分、還原成多個更本質、更基本的資訊加工單位、元件,這樣子。

比如把環境的感知拆成視、聽、本體、嗅覺;視覺又分成空間和物體識別,分層加工點、線、面、旋轉、運動;執行功能分成檢查、注意、運動控制、時序、抉擇。就按照這種方法一層一層拆下去。這些分析是有行為學、影像學和解剖學基礎的,不是憑空建模。

一些民科喜歡說認知神經科學對認知還原得不准或者認知太複雜所以研究沒法做,這是他們不學習、喜歡通過個人想象去胡謅的結果。不要學他們這種反面教材。

2樓:dg Syenna

認知神經科學。

就像樓上朋友回答的那樣。

包含了兩個東西。

認知和神經科學。

認知雖然現在大部分出現心理學裡。

但其實最開始就是大腦功能的研究。

隨後出現的認知心理學,只不過是大腦神經系統運作對心理行為的影響而已。

嗯,基本原則。

特別像教科書開篇的第一句話。

所以可能書本上有更嚴謹的說法。

保護腰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四個字 腰治在胸。胸椎生理彎曲不夠,會導致腰椎過度反向彎曲,過彎之後椎體之間不穩定,就會產生痛苦。久而久之累積成病。胸椎生理彎曲不夠如何解決 同樣的道理,將胸椎上下拉伸開,椎體之間原本穩定性降低,久而久之自然會恢復到應有的彎曲。如何體會胸椎生理彎曲不夠 摸摸脖子後面三顆最大的突起,如果在一條直線上,...

和孩子相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上官燕子 和孩子相處的五大原則 有的孩子和父母很親密,什麼事情都願意和父母說。而有些孩子則不太愛和父母做深層次的交流,這其實都是因為親子關係沒處好的緣故。那要怎麼做,才能處理好親子關係?不要打罵孩子 孩子被打罵之後並不能真正理解自己的錯誤,多半是出於對暴力的畏懼惶恐,出現表面上的服從。這種方法不能正...

心理諮詢的基本原則(共識)本身在否「合乎道德」?

慧心榮德心理 是有些模糊哦,不過根據我理解的一星半點來做個回答吧。心理諮詢就是來訪者和諮詢師兩個個體在一起作用的過程和結果。當然了,很多諮詢師有很多出發點,比如掙很多的錢 現實很殘酷啊 比如療癒自己的創傷,比如找到同道中人,比如助人。我是更傾向於助人的,原則自然是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授人以魚不如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