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職人員是否應該把虔誠的信仰作為基本原則?

時間 2022-01-13 11:41:16

1樓:清心悅行

做了僧人也不一定就定力修為夠,就是不夠才需要不斷的修行。進行法事的時候,僧人們定力不夠的坐不住也正常。行動的時候,行為輕佻也修為不夠,主持不管,一是可能順其自然,定力修為夠了自然行為端正。

二是信徒面前責備僧人,會傷害自尊,很可能不會幫助他們成長。三是很多遊客本來沒有注意到這些行為,因為主持批評反而注意到了,擴大了這些不良行為的影響面。

2樓:琅琊仙客(吳夢樓)

個人膚淺的理解。

要區分佛法和僧人,不看僧面看佛面,敬的不是僧人,而是僧人代表的佛陀教誨。就像老師應該傳道授業解惑,那是職業要求好不好。尊重老師,其實是尊重老師代表的人類文明和知識的傳承。

但保不齊有個別老師素質太差,然而作為學生,決不能因有些老師有悖於知識分子的形象,就懷疑知識、拒絕學習。

所以沒必要為此糾結。僧人當然應該把虔誠信佛作為基本原則,但有些披著僧衣的傢伙就是些偽信徒,作為一名普通信徒奈何不得,那就保持平常心。世間自有因果,這樣的偽信徒早晚要被懲戒,但不是由世俗執行。

寄希望於佛教界內部清理,或宗教管理部門(不大靠譜)介入,即使都不管用,在這之上還有佛陀看著呢,披上僧衣敗壞佛教者,自有因果。如果觸犯法律,還有國法呢。以上。

我是否應該強硬的把自己變成哥哥型的人?

丸子足以 每一種型別的人有各自的特點和幸福,強硬要求自己改變了也是彆彆扭扭,何不找個真正和自己合適的女朋友,互補一下,兩個人都開心。真正合適的是彼此了解,互相喜愛,包括性格長相生活狀態。 九型之旅鮑俊伊 有弟弟型的人,自然也有姐姐型的人。在匹配這個環節,永遠都有一對。只是說到關於生活細節,題主的確要...

闖黃燈違法是否應該把所有黃燈改為紅的(取消黃燈)?

蒹葭蒼蒼 題主應該先明確黃燈狀態下通過和闖黃燈是不一樣的。黃燈是給駕駛員緩衝的時間,黃燈開始亮起或閃爍就應當開始減速,此時已越過或超出停止線的,應該適當減速注意安全,勻速通過,此為黃燈通過 尚未通過停止線的應該減速停車。闖黃燈是指黃燈開始亮起或閃爍,尚未通過停止線的車輛開始加速,搶在紅燈亮起之前搶行...

父母是否應該把更多錢投資在子女的教育上?

li fu 成長為乙個健康而有趣的普通青年,是父母們的心願。所以,教會孩子們去尋找有趣的事,或者說,是自己感興趣的事,這個也是需要從小抓起的。沉溺於電視,遊戲這種被動型的快樂,長大後為什麼大概率會頹廢,因為人性有時就是這樣,快樂要主動去找,才更長久。投資是一門學問,同樣是教育,短期效應和長期效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