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早睡早起 與 當日事當日畢 之間找到平衡?

時間 2022-01-13 11:25:12

1樓:格心

問心無愧,今天比昨天是否有進步

有進步,問心無愧就是美好,精進的一天

沒進步,問心有愧,計畫的事情都做完了,也是傀儡(生活的傀儡)

2樓:純淨水

你是學生吧?沒什麼壓力吧?你還有時間糾結這個,說明你的時間太多了。說明當日事,當日不畢,你也沒啥負面影響,僅僅是心裡有點兒小失落。

想用這個向自己證明你的優秀嗎?

你眼裡的世界還歲月靜好著呢,但這是假象。

你還想怎麼平衡嗎?

3樓:挺婷Tina

這個並不衝突。根據你的問題描述,我理解你現在的迴圈圈是這樣的:

早上起不來->晚起->完成自己的TODO List ->晚睡 ->早上起不來

看似乙個打破不了的死迴圈,但,要破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花幾天時間,強制早起,困也死扛,晚上自然會早點睡,再形成新的迴圈圈:

早起->完成自己的TODO List->早睡->早上能早起

花幾天時間強制早起,可能會讓你那幾天的精神狀態會困,完成的事情沒有平常多,沒關係,調整下 TODO List,讓自己過渡一下就好了。如果你不邁出這一步,永遠都走不出晚睡晚起、的迴圈圈。

有疑問可以來反饋下,加油

4樓:繁花似夢

早睡早起和當日事當日畢,其實是不衝突的,當您不是在每天超負荷工作的狀態下,保證每天早睡早起是完成今日事的重要前提,如果說要找乙個平衡的話,那就是您在堅持早市早起之間事情的基礎之上才能夠做到今日事今日畢。

5樓:Ken.Xue

不知道提問者的實際情況,那就瞎聊一下吧。

晚睡晚起,早睡早起,說到底睡眠時間應該大致相同,那麼能理性看待,無非是將早睡時沒做完的事情,挪移到早期時間去做,前期不習慣,習慣了之後其實相差不大,可能對身體更好。

當日事當日畢,私以為這是個偽命題。把所有事情放長遠了看,其實都不重要,身體健康,過好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就是年輕用命換錢,晚年用錢換命,那麼就是年輕時還要加入大部分人所缺乏(抵抗)的運動來維持一定程度的身體健康,那自然又影響了工作時間,因此其實轉換了看待事情的角度,任何事情都未必那麼重要。

如果提問者還年輕,有一定勇氣,覺得當日事當日畢很重要,那麼可以考慮一下,是不是能力與報酬不成正比,然後找乙個覺得很好很厲害的老師,花一定時間跟著專研一樣東西,未來可能會更好。就好比我們覺得老闆們平日工作不多,吃吃喝喝收入比打工的多多了。那主要是他們的精力放在了發展公司上面,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下功夫,而不是只知道打工,完成手頭上的,未來發展可能助益沒那麼大的事情上。

如何保證早睡早起?

趙犇 先賦予明天意義,制定明天的行程計畫,然後制定早起的目標,定鬧鈴,記錄成功早起的次數,再在N個有意義的明天操練自己,等到記錄數等於或大於100時 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或許有人記錄數 10 我想你就絕對可以實現了。賦予明天意義我想也是早睡的乙個意義,早睡跟早起其實是一題兩面而已! 宣洩 明確幾點睡覺...

如何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真實記錄,實時更新,希望成功!初始情況 2021年4月13日,年齡24,生活作息紊亂中,基本是後半夜兩點睡著,第二天九點半醒來。個人特點 在白天不是特別累,或者情緒激動 不管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 的情況下就容易睡不著覺,比如簡歷掛了或者磕CP上頭了 這都什麼大喜大悲 一些吐槽 我感覺早睡早起不痛苦是不...

如何讓弟弟自願早睡早起?

有的人天生是 夜型人 早睡早起會要了他的命。例如我看過的乙個知乎回答的答主就是這種情況。你要確定一下他是不是這種情況。 作為乙個晚睡癌症晚期患者,我得說,樓上那些東西,都沒用。上班也好,白天給他安排事兒也好,他也許在頭幾天會積極早睡早起,過不了幾天 如果他改過來了那麼善莫大焉 就會恢復原狀,最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