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的基本原則(共識)本身在否「合乎道德」?

時間 2021-06-07 05:06:52

1樓:慧心榮德心理

是有些模糊哦,不過根據我理解的一星半點來做個回答吧。

心理諮詢就是來訪者和諮詢師兩個個體在一起作用的過程和結果。

當然了,很多諮詢師有很多出發點,比如掙很多的錢(現實很殘酷啊),比如療癒自己的創傷,比如找到同道中人,比如助人。

我是更傾向於助人的,原則自然是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欲。人生在世,難免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難題、磕絆。不是每一次都可以順利度過,也不是每一次都可以暢快的和朋友酣暢,這個時候其實是需要心理諮詢的干預的,當然,是需要當事人主動並且是自願的前提。

我一直相信心理諮詢不是在用理論知識去教你怎樣做,而是用真誠善意的心告訴你「不要怕,不要急,我就在這裡,陪著你一起往前走」這個過程很難,很長,所以更需要你我配合默契,你幫助我完善的了解你,我幫助你更好的認清自己,諮詢過程自然就會變成個互惠的過程。

心理諮詢也從來不是個單向的過程,沒有誰能幫得了誰,但是諮詢師可以幫助你如何更好的接納自己,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接納自己的不堪,因為更美好的永遠在等著我們。祝好。

保護腰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四個字 腰治在胸。胸椎生理彎曲不夠,會導致腰椎過度反向彎曲,過彎之後椎體之間不穩定,就會產生痛苦。久而久之累積成病。胸椎生理彎曲不夠如何解決 同樣的道理,將胸椎上下拉伸開,椎體之間原本穩定性降低,久而久之自然會恢復到應有的彎曲。如何體會胸椎生理彎曲不夠 摸摸脖子後面三顆最大的突起,如果在一條直線上,...

和孩子相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上官燕子 和孩子相處的五大原則 有的孩子和父母很親密,什麼事情都願意和父母說。而有些孩子則不太愛和父母做深層次的交流,這其實都是因為親子關係沒處好的緣故。那要怎麼做,才能處理好親子關係?不要打罵孩子 孩子被打罵之後並不能真正理解自己的錯誤,多半是出於對暴力的畏懼惶恐,出現表面上的服從。這種方法不能正...

認知神經科學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就是把精神活動結構化和資訊化,把個體有限時間空間以內整體的精神活動的過程,拆分 還原成多個更本質 更基本的資訊加工單位 元件,這樣子。比如把環境的感知拆成視 聽 本體 嗅覺 視覺又分成空間和物體識別,分層加工點 線 面 旋轉 運動 執行功能分成檢查 注意 運動控制 時序 抉擇。就按照這種方法一層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