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是學心理諮詢專業的去心理諮詢師會被人嘲笑?

時間 2021-05-30 19:34:36

1樓:deadlong

記得有個漫畫

乙個美國的心理醫生送走病人之後開啟身後的門,裡面是另一位心理醫生,然後他就躺床上去了……

話說某的老師說心理學專業好多都是覺得自己有些問題的……

2樓:雨夏

所有答案都沒抓到重點。

心理諮詢師這一職業的倫理要求就有:1,自己接受心理諮詢,有自己的心理諮詢師;2,有督導。(個人的心理諮詢師和督導是兩個不同的角色,不應有雙重關係,應該由兩個不同的人擔當)

心理諮詢師是一項以自己作為工具的職業,在修通自己的議題之前,是沒有辦法幫助別人修通他們的議題的。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一定要有自己的心理諮詢師的。

相反,如果心理諮詢從業者沒有過自己的心理諮詢師,這是有違職業倫理的!!!

所以,學習心理諮詢,同時想找自己的心理諮詢師,居然還會需要擔心嘲笑?也太自輕自賤自己的專業和職業了吧。不去找,才需要真的質疑自己有資格呆在這一行業嗎?

3樓:織田吉法師

我也是心理專業在校生,去過學校的心理諮詢中心尋求幫助。我感覺學習心理學會讓我在出現問題的時候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去解釋解決(也不知道是好是壞……),更重要的是,會自己簡單判斷是不是超出自己能夠處理的範圍、是否需要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因為比起沒有學過心理學知識的人,會更重視自己的心理和精神健康。

至於別人是不是會知道,這個是自己的隱私,自己不說別人應該不會知道,諮詢師方面應該更不會違反保密原則(有保密例外,另說),即使有好事者知道了,最終解釋權也在你自己(比如解釋自己諮詢的動機可以是個人成長、體驗諮詢師這一職業等等啦)。自己能正視面臨的困境並有勇氣通過適當的方法解決是很勇敢的事,別心虛。

醫院精神科大夫是如何看待心理諮詢和心理諮詢師的?

心理諮詢師劉大可 合作的關係,在中國這兩個是分開的,大型的的神經類醫院才會開心理相關的科室,正常的醫院只會開神經科的,也就是說神經科裡有心理科,而心理課是乙個可以專門開乙個室的科室,神經科並不會單獨處理心理問題,而心理科是專門解決心理問題的。 來訪身份。這個問題得看哪種諮詢師。依我接觸的精神科從業的...

結束心理諮詢後,諮訪雙方再以不同身份見面,諮詢剩下的移情該怎樣處理?

曹舟力 應邀 可能用心理諮詢中斷比心理諮詢結束更適合。和新的心理諮詢談,或自我對話這些喚起的感受對自己來說意味著什麼。完整的心理諮詢,好像是見面也沒什麼,特別是專業性見面之類的吧。共事性任務不會那麼受私人情感左右而影響效用,有的話建議再諮詢。一般系統或者注意知道的機構什麼會盡量規避這類情況,比如不同...

心理諮詢為什麼這麼貴?如何找到靠譜的心理諮詢師?

Sun 很遺憾,心理諮詢從業者也無法幫你進行篩選。目前沒有國家認可的心理諮詢從業資格證且由於諮詢行業的特殊性,就算諮詢師經驗豐富,見多識廣,也不一定與來訪者合拍。給你幾個篩選建議 1沒有專業背景。雖然心理諮詢從業資格證取消了但是各高校心理學專業還在呀!找個有相應背景的最好。其他諮詢師則通過業界口碑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