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 大家和心理諮詢師的諮詢模式是什麼樣的呢?

時間 2021-06-02 17:58:43

1樓:心路

讓我想起,我了解的乙個諮詢師,並沒有找他諮詢過,精神科背景,從業十幾年,學了很多流派,培訓費督導個人分析也花了不少,很厲害,可以稱之為大咖了,收費還是動態收費。

雖然學了很多流派,但並不是整合流派,會選擇某個合適的流派方法幫助來訪者,有一句話特別動容,他說他為啥學這麼多技術,是因為他一直在考慮的不是我會什麼,而是怎麼才能幫到來訪者

2樓:Seasalt

就是作為人和我互動,給出他的感受。相互之間的互動促進了一些思考。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只是作為諮詢師他對心理問題和人性有更深的理解,就像和乙個優秀的人交流一樣,總能有很多收穫。

對於你說的像老師一樣的諮詢,你是否滿意這樣的方式呢?這種方式讓你感到舒服嗎?

3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袁寒柏:

在心理諮詢中,諮詢師運用的技術整體分為詮釋性技術和支援性技術,對提問進行解答屬於支援性技術,它的特點是諮詢師解答來訪者的困惑,以減輕來訪者的焦慮。其他的支援性技術還包括,共情、傾聽、提供建議、自我暴露、心理教育等等。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我感覺你和諮詢師之間的諮詢模式更多地屬於支援性諮詢模式。

諮詢技術的使用通常建立在諮詢師對來訪者人格和自我功能的評估和診斷的基礎上。每種諮詢技術都有適用性和侷限性,支援性技術的適用性在於減輕來訪者的焦慮或者授予具體的方法,它的侷限性可能在於限制了對來訪者困擾的探索空間。無論哪種諮詢流派,基本是在這兩種諮詢模式之間擺盪。

如果諮詢師結合你成長的經歷和人際關係中的模式,就著你這個疑問進行工作,就轉變成了詮釋的諮詢模式,可能就會反映出你和權威之間的關係、心理防禦,以帶來領悟。

4樓:心理諮詢師wang

第一,有很多收穫,這些收穫體現在什麼地方,比如說是不是讓你心情更加愉悅,或者是在行為上有什麼改變?

第二,你覺得這樣的模式可能有問題,那麼這個問題是什麼呢?是不是有一些情緒被你覺察到了,是什麼樣的情緒呢?因為這些情緒通常都是比較細微的。

5樓:wo記性不好

其實,這個問題每個心理諮詢師都有自己的方式和風格,真的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真的沒有對錯之分,只要諮詢師沒有違反什麼倫理道德,法律法規,來訪者沒覺得不舒服,就可以一直工作下去。

所以,如果您沒覺得不舒服,可以一直工作,覺得不舒服了,換乙個心理諮詢師就是了。

我的工作方式就是,你問我啥我都不會說的,你自個兒想去。(當然這個中間有很多的細節和點,但總的來說就是這樣。)

和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諮詢 諮詢師如果沒有懷疑進行諮詢者有抑鬱症,進行諮詢的人是不是就沒有抑鬱症

天源心理 心理諮詢師可以通過量表和諮詢評估確認你有抑鬱或焦慮情緒,程度如何,但是真正確認是否存在症狀還是要去醫院,不要說你的家人覺得你怎麼樣,你的朋友覺得你怎麼樣,術業有專攻,還是要問詢專業人士。 楊過 你也很正常,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你喜歡放鬆喜歡看電視,喜歡不努力的這種狀態。那麼另乙個頻道下面...

如何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

徐豔青 首先目前沒有乙個考試或者標準能夠證明你是一名國家心理諮詢師。你再學習在學習,培訓,得到來訪的認可,得到同行的認可,得到行業的認可,就是一名諮詢師了。至於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心理諮詢師的大前景肯定是不錯的,但是學到領悟到什麼程度了。 愈見心理研習社 不說廢話,先給結論。1.大專學歷,可以報考...

做心理諮詢3年多,被諮詢師拋棄,心理諮詢師拋棄來訪者的成本是否是太低了?

111 事實上,儘管諮詢了三年多,但想必沒有太大的突破?這會帶給她焦慮和挫敗感,甚至失去了繼續下去的動力。所以,如果你做了什麼,這就成為她給自己找的乙個藉口,乙個趁機讓你離開的理由,同時,自己也不必太自責。所以,這是遲早發生的。 心理諮詢師金明環 被諮詢師拋棄確實是個巨大的打擊,也可能是你最害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