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中的特殊情況 (心理諮詢師回答)

時間 2021-06-15 04:15:23

1樓:心搭檔-助你自助

不會,首先你不會被允許進入諮詢室;另外你無權幫助朋友做錄音,如果需要錄音也是諮詢師跟來訪者之間的約定;雖然你們是朋友關係或者引薦的,但是事關當事人的個人隱私,錄音是否不由你決定的;至於是否是監護人或者什莫關係的你和你的朋友,這個都是要雙方同意的,是來訪者和諮詢師之間的

2樓:心理諮詢師朱曉剛

不可以如此。

如果心理諮詢師答應了,是違反了職業倫理要求。你在沒有得到當事人同意的前提下,錄音對方的私密談話,本身也是侵犯隱私,是違法的。所以心理諮詢師如果答應,算共犯。

3樓:廣州心韻心理喬建

心理諮詢師,國家要求有保密原則,我相信每乙個諮詢師,都不會因為你個人有心理上的一些需求,而去違反職業操守。

我們要學會尊重別人,不論是你多親近的人,他都是單獨的個體,有自己的思想和喜好,也會有自己的隱私。不要去窺視別人不願意講的事,就是對別人的尊重。乙個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4樓:扉稜

總之,除了「保密例外」是明確寫入諮詢法則裡的之外,其他的「特殊情況」都是乙個模糊的概念,沒有白紙黑字的確切規定什麼是「特殊情況」。

簡單回答希望對您有用。

5樓:老薑

第二,如果是乙個正規機構和具有基本職業操守的心理諮詢師,都會對你所提出的這個要求,第一時間表示拒絕,因為這是明顯違反諮詢倫理守則的行為。

6樓:雨來

百分之九十九不會答應,答應的那個不合格,請遠離。

然後吐槽一句,不管你是有這個想法,還有有這個擔憂,確實應該去諮詢。祝好運

和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諮詢 諮詢師如果沒有懷疑進行諮詢者有抑鬱症,進行諮詢的人是不是就沒有抑鬱症

天源心理 心理諮詢師可以通過量表和諮詢評估確認你有抑鬱或焦慮情緒,程度如何,但是真正確認是否存在症狀還是要去醫院,不要說你的家人覺得你怎麼樣,你的朋友覺得你怎麼樣,術業有專攻,還是要問詢專業人士。 楊過 你也很正常,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你喜歡放鬆喜歡看電視,喜歡不努力的這種狀態。那麼另乙個頻道下面...

如何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

徐豔青 首先目前沒有乙個考試或者標準能夠證明你是一名國家心理諮詢師。你再學習在學習,培訓,得到來訪的認可,得到同行的認可,得到行業的認可,就是一名諮詢師了。至於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心理諮詢師的大前景肯定是不錯的,但是學到領悟到什麼程度了。 愈見心理研習社 不說廢話,先給結論。1.大專學歷,可以報考...

做心理諮詢3年多,被諮詢師拋棄,心理諮詢師拋棄來訪者的成本是否是太低了?

111 事實上,儘管諮詢了三年多,但想必沒有太大的突破?這會帶給她焦慮和挫敗感,甚至失去了繼續下去的動力。所以,如果你做了什麼,這就成為她給自己找的乙個藉口,乙個趁機讓你離開的理由,同時,自己也不必太自責。所以,這是遲早發生的。 心理諮詢師金明環 被諮詢師拋棄確實是個巨大的打擊,也可能是你最害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