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心理諮詢3年多,被諮詢師拋棄,心理諮詢師拋棄來訪者的成本是否是太低了?

時間 2021-05-07 04:24:51

1樓:111

事實上,儘管諮詢了三年多,但想必沒有太大的突破?這會帶給她焦慮和挫敗感,甚至失去了繼續下去的動力。所以,如果你做了什麼,這就成為她給自己找的乙個藉口,乙個趁機讓你離開的理由,同時,自己也不必太自責。

所以,這是遲早發生的。

2樓:心理諮詢師金明環

被諮詢師拋棄確實是個巨大的打擊,也可能是你最害怕的事情之一,忍著一直沒有攻擊對方也許是因為害怕被拋棄,可最終還是沒忍住,你困惑是不是都是自己的錯,很想把責任推給諮詢師,不然你確實無法承受自己是不好的這種感覺了。這是你保護自己的方式,在知乎上求助也是希望得到更多人的支援,希望有人跟你一起罵罵諮詢師。

諮詢師無法處理反移情,最終行動化了,我覺得是她的專業度不夠,雖然可以理解(可能她自身的脆弱),但是沒有為你做到不一樣的客體。你能堅持這麼久確實不容易,希望你幸運地找到可以療癒你的諮詢師。

3樓:nicetosee

其實最主要的是自己得最終靠自己的智慧型解決問題, 你的諮詢師應該是盡力了,但又不能解決你的問題,彼此找不到好的解決渠道了。

要觀察清楚心念的產生(來),發展(住),退 (去) 整個流程要觀察得非常清楚,

這樣下次就會清楚心念是怎麼樣產生的,

乃至心念尚還未出現 ,就會發現。

就好比,人有時候生氣, 當別人惹著自己了,自己清楚待下去就會生氣,於是便離開或是做其他選擇了, 這樣就避免了後面的結果出現。

人的心念,也是同理,

不管是什麼樣的心念, 其實最初不有, 遇到某個人,聽到了某句話,遇到了某件事, 方才會有種種不同心念的出現。

緣好則喜愛之心生

緣不好則討厭之心生

當你看透了心念的產生規律,

就好比智慧型手機的各種功能和方法都已經掌握熟練了,

不管是拍照 P圖, 還是其他的工作事務,都能得心應手。

掌握了心念的運作規律, 人生的改變,也就會隨之而來。

4樓:易金龍

其實能夠從你的問題描述中感受到你的憤怒,但是又能感受到你對諮詢師的依戀和愛,你之所以會在這裡表達你的憤怒,其實有可能也沒有想過自己要得到多少人站隊去批評你的諮詢師。你在事故發生以後,做了很多挽回諮詢關係的動作,但是都被諮詢師回絕,於情於理你都是沒有被正確對待的那一方,但是你似乎又不想表現出你的完全的憤怒,你說你正面表達憤怒的能力不是很好,雖然在成長,但是對你來說,正面表達憤怒還是一件很有壓力的事情,所以你可能只是在這裡以這種形式來表達憤怒,而這個憤怒裡面,不僅僅是你對諮詢師的憤怒,也有你對自己的憤怒,你對自己的問題的憤怒,你不想太過情緒化的表達自己被拋棄,自己是受害者的一方,你想表達中立,你不想無形中抹黑你的諮詢師(我用的詞是你的諮詢師),除了你對她的愛或者依戀以外,還有你對自己的不滿,在內心底層你其實是乙個很善良的人,只不過是對在處理目前這個意外事故,你感受到不公平,明明是自己遵循了諮詢師你給的方法(可以當面表達負性情緒)而最後這個方法還破壞了關係,讓你很難去接受,可能會讓你覺得,或者戳中你內在本就很脆弱的小女孩,原來改變在我身上,竟然也是錯的這樣的自責的想法,你確實是很難受,不僅僅是這個不正常的分離帶給你的感受和情緒,還有你自己身上的這一部分。

5樓:齊衡弈心理諮詢師

只能說,題主成功的擊垮了自己的諮詢師。

或者再準確描述就是,題主內心的障礙,成功反撲,擊垮了題主和諮詢師。

這個詳細的描述問題的人格,很可能正是母親的樣子,秉持著母親一直以來的邏輯。

也正是因為她一直以來在內心的統治,使得題主無法從容的生活。

當她可能被諮詢消滅時,她是一定要反撲破壞的。

6樓:陳旭龍

諮詢的讀完了你問題,很為你擔心。能堅持四年的諮詢,真的很不容易。

諮訪關係是在以你為主的基礎上雙向互動的。回想一下,四年來的諮詢,你和諮詢師誰在主導諮詢的程序,這一點非常重要。

另外,給我的感受是你對於心理諮詢的期望值過高,導致自己改變動機不足。其實,遇到苦難,通過別的方式比如自己寫反思日記,找朋友傾訴,求助生活中重要的智者,運動,讀書,旅遊等等都可以帶來改變。

諮詢師和你是工作關係,她需要和你工作獲得收入。如果你們工作關係停止了,你可以重新找乙個諮詢師去諮詢。當然,離開乙個熟悉的人難免有些失望,面對新人有些焦慮,這都很正常,是人性,大多數人都會如此,諮詢幾次就適應了。

如果喜歡讀書的話,推薦你幾本書。

祝你通過努力,走向幸福快樂。

7樓:Ding小丁

但是如何結束諮詢、處理分離?如果是和題主描述的一樣,那麼我覺得顯然已經對來訪者造成傷害。

不應該是這樣嗎?坦誠地表達自己的無能為力,真心感謝來訪者的信任,回顧彼此經歷的諮詢時光和所得,真摯祝福來訪的未來。

8樓:Sunny

第一:咯是心理諮詢師做法不妥,若水平有限,建議轉診。

第二:首先來訪者:要求心理諮詢師給你正確認知。

第三:要正確分析,評估方案。

第四:方案實施。

9樓:kumonagare

這種行為顯然是不符合倫理的,如果勝任力不夠應該轉介,怎麼能說丟就丟呢。如果是簡心平台的,那這個平台的倫理監管也太差了。如果這個諮詢師在註冊系統有註冊,可以去投訴。

10樓:向陽生長

中國心理學會臨床與諮詢心理學工作倫理守則(第二版)- 心理學/心理諮詢工作者的專業倫理/職業操作守則

這裡面有心裡諮詢師所需要的作業標準,你可以自行對比。

但是你需要看到自己的意識和表達,看到你的動機和需求。 心裡諮詢師具有靈活性的,如果心裡諮詢師不能為來訪者不能讓來訪者獲益,這一段關係本身是不符合構建的,同時心理諮詢師和來訪者之間的諮詢訪談,他有著嚴格要求,一般是禁止超過20次的,達到20次,也就是20小時之後,中間需要需要進行一段時間的分離,讓來訪者有乙個自我的適應和回顧,如果確定還需要進行諮詢,也需要經歷這一段分離期,比如有乙個2~3周的時間,在這個時期裡回顧自己的成長歷程。

*從人際關係本身來說,沒有任何人是不可替代的。 因為心理諮詢的本質是人格重塑和發現應對方式的靈活性,增強自我的人格韌性。

人格架構僅供參考:

11樓:忘憂草

拋棄三年多的來訪者,說明諮詢師早已有了倦意,或者說諮詢師早已產生了反移情而無法進行自我調整。總之諮詢師在倫理方面和諮詢能力方面已經嚴重匱乏,理應及時進行轉介。說實話,諮詢的專業能力真不是光看資歷和諮詢時長就可以的,關係的匹配,脫落率,諮詢流派及方式更加重要。

很多時候,問題並非是如何開始,而是如何結束。

12樓:

就像有些不道德的老師一樣,指不定就碰到個雷了,而且現在很多諮詢師並不是專業的,之前認識的一朋友找的諮詢師連資格證都沒有就上崗,也是醉了

13樓:Athenayuki

諮詢師還是努力去提高自己的技能和諮詢實踐能力,應接不暇一方面是自己能力不夠另一方面是自己悟性不夠,不要傷害別人及時轉介。

14樓:小白

做了這麼長時間的心理諮詢還沒治好或者說沒有明顯好轉,我都認為樓主該換乙個諮詢師了。諮詢師就是醫生,是服務和被服務關係,我也做過心理諮詢,我會感謝他,會給他報酬,但不會把他當朋友,就是純粹的醫生和病人。而且現在的諮詢師水平也參差不齊,個人素質也不好說,不必太在意他們,不好就換乙個。

15樓:樹輝心理驛站

其實不僅是諮詢關係,在任何關係中,如果沒有乙個清晰的邊界都是很難給到彼此滋養的,甚至很容易使彼此受傷。

在你的描述裡,我感受到你內心的痛苦和極度的憤怒。可是當你帶著這樣的一些情緒時,你可能早已失去了把問題弄清楚的興趣,你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她怎麼可以對你,這乙個問題上了。

他怎麼可以這樣對你呢?還諮詢師呢,一點職業道德都沒有,別說職業道德了,連一點對人最起碼的理解和尊重都沒有,這簡直太讓人氣氛了。可是事實是,她就這樣對你了,你想怎麼辦?

你能怎麼辦?

恐怕你什麼都做不了,你們之間有簽署的諮詢協議嗎?你們規定了諮詢的基本設定了嗎?你知道她在哪個機構工作嗎?

你又了解關於她的多少資訊呢?如果這些都沒有,那你就不是在乙個規範的框架下尋求的心理諮詢,在這樣一種狀態下你和乙個人相處了四年,只能說明你太不尊重你自己了,她之所以可以這樣連屁股都不拍一下就走人,這都是被你「慣壞」的。

如果你們之間是諮詢關係,那就需要有乙個最起碼的諮詢的設定,如果提問我的是你的那位諮詢師,如果她的陳述和你所敘述的是基本相符的,我想我也會毫不客氣的說她一頓的,如果是在督導中,我可能會說的更嚴厲。這不是在彰顯我自己的水平有多高,我之所以這樣說,是想讓你意識到你們這段關係本身就是有問題的,你們彼此都是不夠成熟的,所以在這樣的關係裡談不上是誰拋棄誰,這也談不上是一種諮詢關係,只不過是乙個遊戲而已。我想我越是在這裡指責那位諮詢師,你可能越會覺得自己沒問題,我不想那樣浪費彼此的時間,也不想簡單的,不負責任的以一種討好你的方式說一些沒用的話。

你在表達自己憤怒的時候最擅長的方式可能就是不斷的問為什麼吧。你最後說道:「她對我的問題應該非常了解,這種拋棄對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她自己覺得沒辦法治好我,為什麼不早點提出轉介!!!」這個問題看起來理直氣壯,仔細想想,你不是也做了類似的事情嗎?你覺得她幫不到你,你為什麼不早點主動提出終止諮詢呢?

你的解釋是你很難主動結束一段關係,那既然你可以這樣,為什麼她不可以呢?

你可能又要想當然的回答我:「她是乙個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啊。」很遺憾,從你的講述來看,這個諮詢連乙個專業的設定都沒有,你怎麼能說自己找了乙個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呢?

所以你通過這件事你至少應該學會思考如何尋找乙個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去處理自己的問題,否則我們先別說你花了多少錢,你這四年的功夫都有可能白花了。

與其說是你的「諮詢師」把你拋棄的,倒不如說是你把她嚇跑的。你怎麼知道她付出的成本低呢?說不定她此刻受傷極重,更說不定有可能她正躲在乙個地方悄悄地為自己找乙個心理諮詢師療傷呢。

你覺得是她把你拋棄了,說不定他還強烈的感覺到她被你傷害了呢。

說了這麼多,我只想告訴你一點,任何關係中呈現出的問題都是彼此的合謀,不要說是誰拋棄的誰,也不要過度的聲討你的諮詢師如何不專業,靜下心來看問題,把思路理順,才是當務之急。

和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諮詢 諮詢師如果沒有懷疑進行諮詢者有抑鬱症,進行諮詢的人是不是就沒有抑鬱症

天源心理 心理諮詢師可以通過量表和諮詢評估確認你有抑鬱或焦慮情緒,程度如何,但是真正確認是否存在症狀還是要去醫院,不要說你的家人覺得你怎麼樣,你的朋友覺得你怎麼樣,術業有專攻,還是要問詢專業人士。 楊過 你也很正常,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你喜歡放鬆喜歡看電視,喜歡不努力的這種狀態。那麼另乙個頻道下面...

心理諮詢師為另一位心理諮詢師做諮詢是怎麼一種感受?

葉浟 在乙個想要成為諮詢師的人入行成為一名真正的諮詢師之前,都需要經歷一段被諮詢的時長,這一方面是為了能夠更好地體驗諮詢是如何進行的,另一方面這也是乙個新入行的諮詢師修通自己的問題的過程。這個標準對精神分析和心理動力學流派的諮詢師會更高一點,其他流派有的有所要求,有的沒有。下面回答問題 我覺得諮詢師...

做心理諮詢師困難嗎

芝荷 想做好任何一件事都是不容易的,所謂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個人認為要做好一件事有三要素 一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只有對某一件事物感興趣,才會促使我們不斷地對它進行學習和鑽研。興趣也是可以培養的,既然選擇了心理學這個專業,那就一定要對此深信不疑,深入探索,解鎖更多的奧秘,滿足自己的求知慾望。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