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在中東這兩年為什麼這麼活躍?

時間 2021-05-07 04:24:51

1樓:天一之水

主要是敘利亞,伊拉克的衰落,導致中東的強國消失。另外這幾年美國從中東撤軍,中東的勢力真空要有北約的人來填,以便阻擊伊朗勢力西進。土耳奇應運而生。

2樓:戾杉

2023年已經變成猴子稱霸王的年代了。大哥戰略收縮,想要再次偉大。二哥忙著復興,還要和大哥在東亞鬥智鬥勇,無暇顧及。

老三窮得吃土,天然氣滯銷,經不起折騰了。老四尼個化嚴重,非洲影響力都快丟了,還有心染指中東?老五已經銷毀了所有坦克,幾條破船在海上搖盪,疫病當頭,人心惶惶,彷彿當日之大清,不成氣候。

五常都不理他,他就自然跳了出來。未來,是我埃爾多安的!地跨歐亞非三大洲的偉大奧斯曼啊!突厥王,老子當定了!

3樓:

現代社會每一場動盪背後都是各方勢力和實力變動的呈現,簡單而言就是相對周邊國家,土耳其實力在上公升,這必然伴隨權利的提高……

4樓:Ricky

感覺埃爾多安很可能時日不多了,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的戰爭如果但凡有點差錯他也就到頭了,亞塞拜然不能輸,也不能大勝,輸了直接泛突厥主義灰死,大勝俄法很可能直接下場,逼他丟臉,只能小勝後和談,但感覺亞塞拜然不太想配合土耳其演戲,極有可能土耳其國內要掀起新一輪反埃爾多安了

5樓:啟豬之智

天下無漢,胡虜因熾

不足為奇

向使漢存天下,漢皇帝傳檄諸侯,則突厥賊子一鼓可下,近則亞美尼亞敘利亞庫爾德希臘,遠則塞爾維亞喬治亞波斯保加爾埃及阿拉比亞,皆恨不能生啖突厥肉,渴飲突厥血,何慮小豎不除逆賊不破?

且夫突厥,固乞食兒也,鄙時丐食四方,雄時無所不害,竊居善土,累世為惡,是若可恕,孰不可恕?

跛酋尚可一戰而生擒突厥蘇丹,何得漢將不能手刃匪酋?

非事不可成,蓋因漢土無人耳。

舉世無獅兒,豬羊反稱王。

一句話,我們活在乙個沒有人的時代。

睡吧,孩子!別那麼憤憤不平,不然遲早會被豬羊咬死。不妨隨喜豬羊之徒唱一曲「浪漫的土耳其」,閉上眼,彷彿也沒那麼多不平事,內心寬慰許多。

iner peace ,that's what you need .though it's totally pieces of shiit .

6樓:豬小小

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要分為兩方面原因,一是根本原因,二是直接原因。

根本原因,

二戰後的世界格局已經不適應現在的國際力量對比變化了。

換句話說,土耳其的整體國力已經遠超其國際地位。事實上不止是土耳其,世界各地都出現了力量對比改變的情況。

當年的G7已經不足以引領世界了,後發國家追趕的同時也就會要求有相應的政治地位,如果得不到,就可能引發地區衝突。而舊勢力是不會把權力拱手相讓的,所以也就引發了今天這種局面。

那麼你可能會問既然力量與政治地位失衡是世界範圍內的問題,為什麼現在跳出來的只有土耳其?這就引出了下面的直接原因。

二,直接原因

美國實力的衰弱,中東權力真空。

土耳其近幾年內部發展遇到阻礙。

美帝甩了我,世界警察缺位,需要地區強權填補權力真空。其它地區都有乙個地區內的穩定力量。中東以及北非是乙個缺乏地區強國的區域。

歐洲的法德,亞洲的中國,中亞的俄羅斯,南美洲美國餘威尚存並且南美力量對比變化不大,非洲一直亂作一團大家不在意。

可以做個模擬,如果今天亞洲沒有中國,說不定印度,應該說印度一定已經開幹了。南亞小霸王的越南可能也會蠢蠢欲動,但是越南不一定。因為這就是第二個因素,印度土耳其的發展都遇到了巨大的阻礙。

土耳其的困境

這就是為什麼其實土耳其的力量早就超過了地區平衡為什麼現在才蹦出來。因為頭些年土耳其還是上公升趨勢,實力會越來越強。而如今進入下降趨勢,也就是說,如果土耳其什麼也不幹的話,他的力量對比是在逐漸衰弱的。

當然這裡面肯定還有一部分埃素檀的政治需求。很多人都會有乙個錯誤的認知,就是中東都是神棍國家,沒事就扯著宗教大旗來回忽閃。但是事實上宗教力量對於中東政治家們不是必須的,在曾經很長一段時間裡,中東各國是有點瞧不起宗教的,認為堅持傳統宗教的人都是些抱殘守缺的老頑固。

但是從阿拉伯之春開始,情況發生了變化。很多擁抱世俗化的國家開始迴轉。因為無論是世俗化還是宗教化都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目的是解決發展富強的問題。

阿拉伯之春使得中東有識之士發現西方制度行不通,從而尋求其它的道路,而宗教就是手邊最得心應手的。

埃素檀的野望

顯然,埃素檀就是土耳其的有識之士。早年世俗化發展經濟擁抱歐洲,現在發展遇到了阻礙歐洲不抱土耳其,所以轉而開始宗教化以謀求突破。

並且埃素檀的戰術還是務實的,所以我覺得土耳其人應該是支援的。擴張的地區都是有直接利益比如石油天然氣的區域,以及長期影響力的地區。並且埃素檀雖然左右橫跳,但是一直把握乙個度,不惹不好惹的人。

直接衝突的都是弱國,什麼敘利亞利比亞希臘亞美尼亞。

說實話我不覺得如果換乙個人會比素檀做的更好。這算是土耳其民族之幸了。當然土耳其的期待未必會實現,但是現在確實是個機會,把握住了,說不定走上富強的道路,把握不住無非也就和什麼都不做一樣,等著再被列強揍一遍。

范蠡曰:「會稽之事,天以越賜吳,吳不取。今天以吳賜越,越其可逆天乎?

且夫君王蚤朝晏罷,非為吳邪?謀之二十二年,一旦而棄之,可乎?且夫天與弗取,反受其咎。

時至不行,反受其殃」勾踐曰:「吾欲聽子言,吾不忍其使者。」

現在就是個勢力範圍重新劃分的時代,大家都在分的時候你也得上。世界大戰的時候搶到了就是你的了,要不等別人都搶完了你再上去搶,那時候你會成為所有人的敵人。

戰術上沒問題,但是這戰略上的泛突厥主義是行不通的,但也不排除是個伐其上取其中的東西。

總之,埃素檀做的挺不錯的,乃土耳其民族之幸,雖然不一定符合土耳其人民的利益,但符合土耳其的國家利益。在這個動盪的時代,自保尚且困難,更何況積極進取。未來總是充滿了變數的,誰也不知道埃素檀的野望是否能夠實現。

不過,身為乙個中中國人,我還是由衷的祝福土耳其民族的偉大復興夢最終能夠失敗。

為什麼奶茶這兩年這麼火?

農藥叔叔 奶茶為什麼這幾年這麼火?第乙個,奶茶滿足了人們對甜份的需求。人的原始本能,喝甜甜的能帶來原始的快樂。第三個,奶茶滿足了人們對多元化口味的需求。如果說酒是乙個社交工具,滿足社交場景中的需求,可樂是滿足人們對甜份的需求。那麼,近些年的大火奶茶,在需求滿足上,既有一點類似於偏社交酒的某部分功能。...

為什麼這兩年楊紫的劇這麼受歡迎?

這個也是我想說的。而且,也不是每部爆。目前爆的兩部從題材來說還不夠主流化 楊紫雖然是一番也不是絕對的主番。所以後續劇的選擇對她很重要。不過除了女心理師這部劇看起來還算溜邊偏正外,另外兩部還是偏流量的劇,即使爆了,也只是流量加成,對她本身也稱不上多大提公升。我本來是路好,現在轉路觀望。劇外各種紛爭讓我...

在2015和2016這兩年為什麼會冒出這麼多女團?她們資本和背景來說會對snh48構成威脅麼?

詹姆斯老貓 先回答第乙個問題,資本是逐利而去的,snh48這個專案好像已經開始盈利了,乙個投資專案三年就開始盈利應該並不多見吧。跟風者自然見利而來。至於威脅,其實對於我們自己來說,最大的威脅難道不是自己嗎? 華勿 LS馬雲還不算統治?你也太看好SNH這塊牌子了,說到底關SNH屁事,還不是靠AKB。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