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結構自由度的判定基本原則不管幾剛片,都是以三角形穩定出發的,但是有些體系的幾何構造必須通過計算確定,世界上除了三角形是不是還有別的基本穩定的體系?

時間 2021-05-31 03:15:10

1樓:mikebaby

非常好的問題,可惜關注的人太少。

我也再思考這個問題,那些不能用規律解決的問題與可以用規律可以解決的問題有何差別?數學差真的是不好解決呀!

2樓:

在結構力學中,自由度的概念是用來區分結構與機構。當自由度大於0時,為機構,自由度為0為結構。

結構力學只能解決自由度為0的結構問題,不能解決機構的問題。

回到剛才的數學定義的例子中,3個變數x、y、z,當x+y+z=18,自由度為2,要想自由度為0,必須補充兩個方程。

如果將補充的兩個方程加上,三個未知數,三個方程,就可以唯一的解出X,Y,Z的結果。

所以,直覺結合線性代數的知識告訴我們,自由度可能就是矩陣方程的變數數目-矩陣的秩。

從有限元的角度,我們也可以從乙個側面來推敲這個問題。

這是我在某本待出版的書中寫下的對有限元的認識:

從數學上說,有限元法是偏微分方程定解問題數值分析方法的一種新進展;從力學上說,有限元法是基於變分原理的力學問題的近似解法;從結構工程上說,有限元法是結構力學的矩陣位移法在連續介質力學中的深入應用。

有限元法是將乙個連續的場離散為若干個有限的小單元。這些單元的幾何,物理屬性簡單明確。每個單元可以採用較少的引數,利用簡單的代數方程,進行描述。

而每個單元的代數方程組合後形成的代數方程組,可以近似的描述本該使用微分方程組描述的連續場。求解此代數方程組,即可得到連續場問題的解。

要想有限元能夠求解,即代數方程組能夠求解,代數方程組的自由度必須為0。

這樣是不是就把結構自由度的問題和數學的代數方程組自由度的問題建立了聯絡。

我猜想這會不會就是結構自由度判定的數學背景。

保護腰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四個字 腰治在胸。胸椎生理彎曲不夠,會導致腰椎過度反向彎曲,過彎之後椎體之間不穩定,就會產生痛苦。久而久之累積成病。胸椎生理彎曲不夠如何解決 同樣的道理,將胸椎上下拉伸開,椎體之間原本穩定性降低,久而久之自然會恢復到應有的彎曲。如何體會胸椎生理彎曲不夠 摸摸脖子後面三顆最大的突起,如果在一條直線上,...

和孩子相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上官燕子 和孩子相處的五大原則 有的孩子和父母很親密,什麼事情都願意和父母說。而有些孩子則不太愛和父母做深層次的交流,這其實都是因為親子關係沒處好的緣故。那要怎麼做,才能處理好親子關係?不要打罵孩子 孩子被打罵之後並不能真正理解自己的錯誤,多半是出於對暴力的畏懼惶恐,出現表面上的服從。這種方法不能正...

認知神經科學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就是把精神活動結構化和資訊化,把個體有限時間空間以內整體的精神活動的過程,拆分 還原成多個更本質 更基本的資訊加工單位 元件,這樣子。比如把環境的感知拆成視 聽 本體 嗅覺 視覺又分成空間和物體識別,分層加工點 線 面 旋轉 運動 執行功能分成檢查 注意 運動控制 時序 抉擇。就按照這種方法一層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