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腰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23:45:52

1樓:

四個字:腰治在胸。

胸椎生理彎曲不夠,會導致腰椎過度反向彎曲,過彎之後椎體之間不穩定,就會產生痛苦。久而久之累積成病。

胸椎生理彎曲不夠如何解決:同樣的道理,將胸椎上下拉伸開,椎體之間原本穩定性降低,久而久之自然會恢復到應有的彎曲。

如何體會胸椎生理彎曲不夠:摸摸脖子後面三顆最大的突起,如果在一條直線上,弓不過來,那就得糾正。如果你以相對舒服的姿勢略弓身坐著時,後背胸椎凸起看不到,腰椎凸起很明顯,那就是反了,要反過來才行。

胸椎問題不解決,腰椎和盆骨處的問題都好不了。

要解決腰椎問題,整天在腰椎上下功夫是繞不出去的。

資訊披露:不是學醫的,但通過自己摸索解決了乙個困擾自己十幾年的問題。

2樓:三不

基本原則有

1盡量不要讓腰受力

2如果要受力,力的方向要與腰椎一致

3腰活動的時候,比如打太極拳,腿部發力,傳給腰,不能停,腰傳給膀,如果停了力量作用在腰上,就是閃了腰。

最後祝你有個好腰。

3樓:連翹

側身起床。側身起床。側身起床。

跟乙個老師見習幾次後印象最深刻的一點。尤其是腰椎間盤突出的人,老師都會強調側身用手臂支撐起床。這應該是個好習慣(≧ω≦)

4樓:devil纏

1原則就是能動別靜,除非急性期。

2能真對性的動比亂動更好。

3避免腰部突然負重。

4避免受涼受寒。

5無論何種姿勢,單一過久都是導致曲度改變及變形的基礎。

6單槓游泳都是腰部比較好的運動。

7如仰臥起坐這類運動做之前是需要看腰椎的,不是所有人都是和。

8要檢查腰椎狀況,ctx光都能做到對一般性的疾病診斷。進一步的MRI則更清楚。

5樓:鐘文

一般來說,對於有腰部勞損的人群,搬重物時盡量不要彎腰用力,這個動作會施加於脊柱乙個側向的壓力,容易誘發小關節錯位或椎間盤突出,最好還是先蹲下來,再把重物搬起,這樣相對來說脊柱所受到的壓力比較小。而腰椎出現錯位或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多表現為腰部疼痛不適活動受限下肢麻漲疼痛畏冷區域性有燒灼感等症狀,如果臥床休息沒有明顯改善的,建議去醫院就診檢查

認知神經科學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就是把精神活動結構化和資訊化,把個體有限時間空間以內整體的精神活動的過程,拆分 還原成多個更本質 更基本的資訊加工單位 元件,這樣子。比如把環境的感知拆成視 聽 本體 嗅覺 視覺又分成空間和物體識別,分層加工點 線 面 旋轉 運動 執行功能分成檢查 注意 運動控制 時序 抉擇。就按照這種方法一層一層...

和孩子相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上官燕子 和孩子相處的五大原則 有的孩子和父母很親密,什麼事情都願意和父母說。而有些孩子則不太愛和父母做深層次的交流,這其實都是因為親子關係沒處好的緣故。那要怎麼做,才能處理好親子關係?不要打罵孩子 孩子被打罵之後並不能真正理解自己的錯誤,多半是出於對暴力的畏懼惶恐,出現表面上的服從。這種方法不能正...

心理諮詢的基本原則(共識)本身在否「合乎道德」?

慧心榮德心理 是有些模糊哦,不過根據我理解的一星半點來做個回答吧。心理諮詢就是來訪者和諮詢師兩個個體在一起作用的過程和結果。當然了,很多諮詢師有很多出發點,比如掙很多的錢 現實很殘酷啊 比如療癒自己的創傷,比如找到同道中人,比如助人。我是更傾向於助人的,原則自然是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授人以魚不如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