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該選愛自己的還是自己愛的?

時間 2021-06-07 05:06:52

1樓:小白

盡量選乙個自己不討厭的,也不討厭你的。婚前一定要多溝通,三觀一致最重要。成長背景很重要。建議多看看對方父母的相處模式,這點也很重要。

2樓:風已至微涼

我選擇了合適了,生活在一起有了感情,但是總感覺我對他,有一層隔閡,我不敢肆無忌憚,他應該也有這種感覺吧!我現在都想離婚了.婚姻還是要慎重!

3樓:Aurora王

不管你怎麼做選擇。

如果你選擇了你愛的,那你就要去承受他不夠愛你或不愛你這個事實。並且在你可以承受的時間長度內變成他愛你。

如果你選擇了愛你的,那你就要去承受你不夠愛他或不愛他這個事實。並且在他可以承受的時間長度內變成你愛他。

單方面的任何事情都不會久長,你愛的人總有一天你會不愛,愛你的總有一天會不愛你。

在這個時間期限裡,殊途同歸的結局是:相愛。

4樓:樂多

個人認為選愛自己的。起碼能過得好。他愛你一定會照顧你呀,各方面的都會對你很好的。

你會過的很幸福。畢竟你的心是熱的呀。日久生情這個詞知道吧?

遲早有一天你會愛上他的。那豈不是兩全其美?

5樓:清風

上大學的時候,老師講過,深以為然。結婚,應該選願意並能夠和自己一塊壘山的人。

第一層是願意。有些人其實本身條件不差,有胳膊有腿,甚至長的人五人六,表面很光鮮,但是好吃懶做、不思進取,在遇到什麼重大的衝擊足以改變他(她)的思想上懶惰之前,你需要一直忍受有個人在死死抱著你的大腿癱坐在地上的無助。

第二層是能夠。大部分人有成長進步的意願,但是受制於外界各種因素的制約,前進的速度低,成長的加速度也讓你看不到希望,也會讓你很無助。

兩個人的舉案齊眉,建立在物質上的旗鼓相當,精神上的互相鼓勵支援,才能長久才能穩定。

6樓:東方不敗

一定得是你愛對方,對方也愛你,而且三觀要相似,人品性格都要好(不錯)。很重要的一點是,人一定要善良感恩,不是那種虛偽「做戲」給人看(面子最大),嚴重的自戀和自以為是。

自尊心太強的,報復心也相比的重。需要謹慎,不要高估自己的承受能力。

彼此相愛很重要,不然沒什麼感情的一方很容易對對方失去耐心和尊重,久而久之可能會演變成乙個「冷冰冰」的家。一輩子很久很長,沒準會遇到乙個自己會愛上的人,到時可就後悔莫及。沒有得比較還好,就怕嚐過甜頭後,不願意將就於過去的平淡。

7樓:瑞小瑞

要相愛。

但愛情確實有保鮮期。

所以要想持久,必須確定對方會跟自己同步成長,三觀一致,目標方向相同,會讓自己和你越來越優秀。對方身上永遠得有讓你認可並崇拜或者想要學習的地方,最好你也得有。

還有,生活和諧。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8樓:唯一

我看過某乙個現代作家的一本書,書中對此問題做了解答,借來與你分享。

書中大概是這樣說的:

我應該選擇乙個這樣的人來共度餘生?如果你是乙個強勢的人,有錢有房,那你就選擇乙個你愛的人;因為你的人生不缺資金,你也強大到可以獨自應對生活的困難,你需要的,只是個你愛的人。如果你是個普普通通的小女生,經營者自己的小生活、小工作,那就選乙個愛你的人,因為生活的壓力已經夠折磨你的了,你應和乙個愛你的人一起攜手同行。

9樓:小小啊

你應該問的是選擇更愛自己的還是自己更愛的,你選擇了乙個你不愛的,但是人家愛你,你不會幸福,你愛的,他不愛你,也不會幸福,就選乙個你自己也愛,但是他更愛你的人

10樓:KKK

選相愛的。實在不濟選個愛自己的。不管愛不愛經濟基礎是第一保證乙個男兒的上進心和能力事第二保證。

如果不討厭那個人慢慢的相處中其實也會愛上。比起那種開始很愛為了生存不斷爭吵的愛情會牢固和幸福很多。個人意見

11樓:嚴毛

選相愛的。選愛自己的,你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生活的消磨,變得越來越看不慣對方,從而越來越不滿足,甚至討厭生活和自己。選自己愛的,那個人不那麼愛你,萬一婚後他或者她找到了他愛的人呢?

12樓:VvVv

如果你是女人,最好選愛自己的,因為結婚對於女人來說是一件相當重要,託付終身的事,愛自己的當然可以給你更穩當的生活,過日子的還是要愛自己啊

如果你是男人,那另當別論

13樓:安琪

如果要結婚了心裡還有兩個人要選,那還是不要結的好。

你愛的那個,要娶你?那還糾結啥,兩情相悅,結婚不就得了。

愛你的,想和你結婚,你還願意和他結婚。說明你也不是那麼不喜歡呀。

14樓:熱愛我的熱愛

自己愛也愛自己的,可遇而不可求。

能有勢均力敵的感情就結吧。我不希望以後的婚姻生活只有親情沒有愛情。

所謂勢均力敵就是,如果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分數為滿分200的話,兩個人的感情要相當,70分的愛遇到70分的被愛!

曾經遇到乙個人,對我超級無敵好,但我愛不起來,雖然在一起兩年,但最後還是分開了,打分的話,他對我能有90分,我對他30分吧,我們能堅持那麼久,靠的全是他的付出,我們倆關係就很不平衡。

後來工作了,遇到乙個人,很愛他,但他卻令人捉摸不透,對我有愛吧,但有時又有點冷漠,不愛吧,他對我還是有別於其他人的,我愛的卑微,打分的話,我能有80,他只能算是30吧,後來決定離開他,因為患得患失的感覺太消耗人的精力了。雖然離開有太多不捨,好在艱難的日子已經過去。

然後,有了現在的男朋友,對我付出能有70,我也能回饋60的感情,雖然不是最愛也沒有獲得100分的疼愛,但兩個人在一起很和諧,很平衡,日子過得舒心,牽手一起走下去也沒問題,畢竟日子是自己的,舒心最重要,生活沒有雞飛狗跳,安安穩穩就夠啦!

一方辛苦的付出了100的感情,維繫住了眼下的感情,短時間還好,長時間會崩潰,只有30分的另一方甘之如飴還好說,實際情況卻會是遇到一點小問題就遺憾自己找錯了人,這才悲哀!

所以,結婚之前先相處一段時間,感情如果真的培養不出來,或者是乙個很失衡的狀態也就不用勉強在一起了,免得結婚之後後悔,畢竟夫妻之間誰都不希望過只有親情沒有愛情的生活吧。

這就叫感情裡的勢均力敵吧。

15樓:Lxf

結婚當然是要相互愛的,不然都會痛苦的,自己不愛的,投訴不了感情,自己愛的,如果是單方面付出太多,會累的。總之呢是要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生活是沒有辦法將就的。

16樓:東方慧

這兩個選擇其實都不恰當,如果選擇乙個愛自己的人,那麼,你不能愛對方,不能投入感情,即使可以暫時享受對方的付出和愛護,那麼,對方可以得到什麼呢?在感情裡人都有需求,不管乙個人表現出多麼愛你,他內心最終還是渴望獲得同等回應,一旦付出太多,卻得不到任何回應,終究會無法忍受選擇放棄。

假如選擇乙個自己愛的人,對方卻不愛自己,最初可能還一門心思想暖熱對方的心,讓對方敞開心扉,如果最終能達成這樣的情感互動還好。假如達不成呢?無論自己如何用心,如何努力,對方絲毫不為所動,在這樣的關係裡,自己得不到愛護,理解和關心,有的只是冷漠,沉重和打擊,遲早也會無法忍受感情的失落和痛苦。

感情從來不是單方面你愛我,或者我愛你,必須建立在互動付出的前提下才能稱得上感情。假如感情沒有了互動的關係,這段感情就不會成立,即使最初看似很美好,也只是乙個人內心的喜歡,並不能算兩個人共同的感情。

結婚該跟自己愛的人還是愛自己的人?

自由 愛自己的,因為愛你的人,無論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在你面前他都是好人,而你愛的人,在你被愛沖昏頭的時候他做什麼都是人,激情過後是人是狗就不好說了 就這樣吧 如果能找到彼此相愛的話更好,但是非要在你愛跟愛你之間選擇乙個的話,那還是選擇愛你的吧,因為愛你的在婚姻裡會包容你理解你體諒你,為你思前想後。拍...

女人該找乙個愛自己的還是自己愛的結婚?

吹牛大王 一定是自己愛的,因為其實說透徹了,愛情和婚姻幸不幸福,完全取決於女人,而聰明的女人總能經營好一段感情和一段婚姻,作為男人,我身邊的很多男性朋友,在自己不成熟的時候,總喜歡感情用事,去追求自己喜歡的女孩,但奇怪的是沒有乙個成的,後來成熟以後,慢慢的發現,自己打拼事業很辛苦,完全沒有心思花在女...

結婚時選乙個愛自己的人還是自己愛的人呢?

土豆海飛絲 當然是愛自己的人.如果跟乙個自己愛卻不愛自己的人在一起他是痛苦的自己雖然跟他的人在一起卻沒跟他的心在一起.跟乙個愛自己的人在一起的話雖然你可能一開始並不愛他但是他是愛你的他會傾盡所能的對你好不會傷害你.時間久了你會喜歡上他愛上他這不是年少輕狂中轟轟烈烈的愛情卻是細水長流平平淡淡的愛情.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