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幾乎所有的物理公式裡面的引數都是有理次方的?

時間 2021-05-10 03:08:53

1樓:

看了一遍回答好像覺得前面11個回答都和問題說的不是一件事物理公式裡面的引數可以是有理數也可以是無理數我理解的作者想問的是:

在乙個公式中(比如說E=mc^2)其中的引數m,c的指數都是1、2這樣的有理數(很容易舉出乙個不是整數的例子,就略去了)而很少是無理數。

我個人對於這個問題的想法是,大多數物理量都是帶量綱的,如果在一組單位制下某乙個公式出現指數是無理數,那麼幾乎所有相關的公式指數都會出現無理數。那麼可以通過更改單位制的方式,將這些所有的無理數變成簡便的有理數甚至是整數。

當然這裡大部分物理量不包括其他答主通常拿來舉例的 , 之類的,這種常數一般不會拿來當引數處理。

2樓:遊傑宇

那些回答什麼的,你們是認真的?無理數和虛部是無理數的複數都分不清了?

回到正題,無理數次方當然是存在的,基本上隨便乙個半衰期公式 ,只要它能從理論上推導,那 基本都是無理數,如原子的自發輻射率。

3樓:Mr.Hope

其他回答已經說得很有道理了,而且已經指出了很多公式,實際上他會帶無理數次方的。

但是我來說一說為什麼你見到的物理公式都是有理數次方。十分簡單。

所以從實用性角度來講,即使會出現這樣形式的,也一定會轉化為對數形式或者是其他形式來呈現給你。所以你見不到。

4樓:Keyu Chen

波動方程一般表示式

比如這個i就不是,更何況這個ω和k裡還可能存在π。

其實很多公式裡都有無理數甚至虛數的,一方面可能是題主知識面不同,接觸到的不一樣;另一方面是很多公式為了方便採用了對數表達,看起來好像不是「次方」。

5樓:RaySir

1進入量子力學——虛數即 凌駕 的次方彪悍殺來——頓時顯得以往的平方、立方、開平方、開3方都顯得弱柳扶風……

所以,可能主要系因為你還沒有進入量子力學(至少之壹的主要表達形式)而已。

6樓:李明

因為基本物理量,如位置,動量一定是有正有負的。負數可以看成i^2乘以正數,實際匯出物理量不能是虛數,所以匯出物理量量綱只能為基本量綱的有理數次方。匯出物理量之間互相表示的冪次只能為有理數。

7樓:靈動之翼

不僅在物理公式中沒見過,在數學裡也基本沒見過。無理次方這個東西,貌似本來就沒多大意義吧……我們說正整數次方n的意義是乙個數乘自己n次,負整數次方-n的意義是乙個數乘自己n次再取倒數,分數次方n/m的意義是乙個數乘自己n次再開m次方,那無理數次是什麼意義?我反正沒學過,可能它真的有什麼意義,但我不知道吧

為什麼我討厭幾乎所有的女生?

Remeron 不請自來,我也不匿名了,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玩知乎,也不知道能不能把我認出來,我也不怕。正文 我對女生厭惡可以說從三件事來說起,一步一步的讓我很討厭女生。就是那種話都不想說的那種。同齡的女生 先說第一件事吧,這件事讓我厭煩了很多玩王者榮耀的女生,當然是玩瑤的女生。因為我是主要玩射手和輔助...

為什麼幾乎所有的星球外觀都呈球形?

Pray good 在足夠大的質量下,自身的重力影響趨於明顯,最終一定是乙個 近 球星。你看科幻電影中,愛撞地球的小行星,個頭小的都還是奇形怪狀的。分開說 1.氣體星球都是圓的好理解吧,其實核心還算不算氣體都得另說。2.岩石星球的話,其實岩石不算固體,或者說這個宇宙裡沒有固體,在足夠時間長和大作用力...

為什麼幾乎所有的工作都要求35歲以下?

很多招聘都是模仿公務員招聘模式,譬如有些公司筆試考卷是行測試卷,畢竟按照國家標準招聘,人力資源體現出了正規,標準的職業精神。 迷途自迷 因為,現在的退休政策,要交夠社保15年,醫保15到25年,如果是50歲辦理,不夠還需要企業繼續繳納滿為止,隨著延遲退休政策的出台,可能會有改變 漫漫 國家沒有這項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