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幾乎所有的動物,包括人,都是眼睛在上,嘴巴在下呢?

時間 2021-06-08 07:18:05

1樓:平底鍋先生

假設這樣的一張臉是才是常態,被架在脖子上。那將出現一些非常不合理的地方,我所說的這種不合理主要是從重力的角度。

(1)請看鼻子,圖中這樣的狀態肯定不符合重力了,理應下塌才對。另外考慮到嗅覺的方便以及不要讓雨水什麼的從鼻孔進去,鼻孔應該往下開。

(2)眉毛還是應該長在眼睛上部(防止雨水和汗水的浸蝕)。

大概會是這樣一張臉,我畫了乙個草圖

接下來,我們在場景中考慮這樣一張臉會出現什麼問題

1、在進食的時候,食物包括液體會對眼睛造成巨大的干擾,可以想象一下遠古先民吃生肉的時候:咦,不好,血流到眼睛裡去啦!啥也看不見了!

2、眼睛位置這麼靠下,視距和視野肯定會受到影響。

連視野都不能保證的人,在遠古那麼惡劣的生存環境下如何能倖免於難並且繁衍生息呢?肯定就被大自然給淘汰了。

另外:食道佔據了大腦的位置,意味著大腦肯定要移位了,那這樣以來,整個人的身體形態也會發生巨大的變化。

總結一下我的觀點:

五官布局是生物演化中與環境相互適應的結果,是在生存繁衍中最合理的選擇。

2樓:呢喃花

我們的眼睛進化起源於海洋生活,先祖是一種生活在海中的蟲子,眼睛只能感光不能成像,根據捕食者造成的影子,用來躲避來自上面的捕食者,嘴巴是後來進化出來的,等嘴巴進化出來後,這種上下的格局都已經定了,如果要讓嘴巴長在眼睛上面,食物就要從口腔繞個彎子進入食道。

為什麼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是肚子上的毛色比背上淺?

asdsa76543 不知是不是 基因組成 上的某種不得已?另外,我想,這一類問題恐怕只能在 基因 的組成及其全部作用都能明確時才能得到準確答案。在此之前,只能搞些自娛自樂式的 猜想 人類肚子上的毛色,很多是黑色的。後背的毛色,也是黑色的,只不過黑色的毛主要在肚子上,而不是後背。有不同意的麼?拿自己...

為什麼幾乎所有的物理公式裡面的引數都是有理次方的?

看了一遍回答好像覺得前面11個回答都和問題說的不是一件事物理公式裡面的引數可以是有理數也可以是無理數我理解的作者想問的是 在乙個公式中 比如說E mc 2 其中的引數m,c的指數都是1 2這樣的有理數 很容易舉出乙個不是整數的例子,就略去了 而很少是無理數。我個人對於這個問題的想法是,大多數物理量都...

為什麼我討厭幾乎所有的女生?

Remeron 不請自來,我也不匿名了,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玩知乎,也不知道能不能把我認出來,我也不怕。正文 我對女生厭惡可以說從三件事來說起,一步一步的讓我很討厭女生。就是那種話都不想說的那種。同齡的女生 先說第一件事吧,這件事讓我厭煩了很多玩王者榮耀的女生,當然是玩瑤的女生。因為我是主要玩射手和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