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是肚子上的毛色比背上淺?

時間 2021-05-09 19:37:22

1樓:asdsa76543

不知是不是「基因組成」上的某種不得已?

另外,我想,這一類問題恐怕只能在「基因」的組成及其全部作用都能明確時才能得到準確答案。在此之前,只能搞些自娛自樂式的「猜想」。

2樓:

人類肚子上的毛色,很多是黑色的。後背的毛色,也是黑色的,只不過黑色的毛主要在肚子上,而不是後背。

有不同意的麼?拿自己的圖證明哦!

3樓:yanrenzhang

你手背不也比手掌顏色深嘛。如果你經常手掌朝外朝上多曬曬太陽,估計就和手背差不多深淺了。總之就是多翻面就行,不然一面已經焦了另一面還沒熟

4樓:機情研究所

上面從生物學角度分析的真是太厲害了,知識庫豐富到無敵。

毛髮其實也是性狀的一種,是由基因決定的。而從遺傳學上來講,這類基因能一直儲存至今,也就是自然選擇如此。這些基因能幫助這些動物更好的存活下來,避免天敵是最重要的原因。

這跟前面 @Mr-HH 提到的【反影偽裝】是類似的。

在我的理解裡,任何基因(非突變情況)能夠長期留存下來最大的原因,就是它能幫助生物更好的生存下來。更細的原因可能是對環境的適應,也可能是對生命的保護,又可能是幫助獲取食物...

不過我的這種說法只是乙個簡單的理論,不像其它回答那麼細緻,能深入去分析到太陽、陰影等各種因素。

5樓:羅斯柴爾德

魚是乙個非常好的例子。

從下往上看,肚皮顏色和天空融為一體。

從上往下看,背部顏色和河底融為一體。

說白了就是保護色。

而據科學家們說,陸上生物是從海浬進化來的,這種優質基因就被保留了下來。

為什麼幾乎所有的動物,包括人,都是眼睛在上,嘴巴在下呢?

平底鍋先生 假設這樣的一張臉是才是常態,被架在脖子上。那將出現一些非常不合理的地方,我所說的這種不合理主要是從重力的角度。1 請看鼻子,圖中這樣的狀態肯定不符合重力了,理應下塌才對。另外考慮到嗅覺的方便以及不要讓雨水什麼的從鼻孔進去,鼻孔應該往下開。2 眉毛還是應該長在眼睛上部 防止雨水和汗水的浸蝕...

為什麼幾乎所有的物理公式裡面的引數都是有理次方的?

看了一遍回答好像覺得前面11個回答都和問題說的不是一件事物理公式裡面的引數可以是有理數也可以是無理數我理解的作者想問的是 在乙個公式中 比如說E mc 2 其中的引數m,c的指數都是1 2這樣的有理數 很容易舉出乙個不是整數的例子,就略去了 而很少是無理數。我個人對於這個問題的想法是,大多數物理量都...

為什麼我討厭幾乎所有的女生?

Remeron 不請自來,我也不匿名了,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玩知乎,也不知道能不能把我認出來,我也不怕。正文 我對女生厭惡可以說從三件事來說起,一步一步的讓我很討厭女生。就是那種話都不想說的那種。同齡的女生 先說第一件事吧,這件事讓我厭煩了很多玩王者榮耀的女生,當然是玩瑤的女生。因為我是主要玩射手和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