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物進化的角度看,悲傷這種情緒出現有何必要性?

時間 2021-05-05 19:06:08

1樓:七月七

我覺得悲傷可能是為了緩解過分恐懼導致的機能損傷,其實,很多時候如果人在恐懼和焦慮(慢性低程度恐懼)時,嘗試想想傷心的事,頓時感覺就會好一些。但抑鬱的生物學意義我就沒有想明白。

2樓:「已登出」

悲傷可以讓人意志消沉,進而讓人放棄不切實際的慾望。例如被自己喜歡的人拒絕了,悲傷導致放棄,放棄之後就容易找到新的意中人。另外,關係密切的人死了也會產生悲傷,這種悲傷有利於群落團結,試想乙個連家人死了都不悲傷的人,那他往往是自私的,自私的人容易被群落排擠,獨來獨往的人在原始社會很難存活。

3樓:發呆

存在即合理,任何事情都有它存在的原因,就比如憤怒,它可是刺激腎上腺素讓你在戰鬥中更有利,可憤怒很多時候往往也會讓你失去理智;害怕可以讓你及時脫離危險,但是它也會讓你不戰而敗,因為你未戰先怯;悲傷固然會讓你意志消沉,但我想等你走出這段陰影,那麼你的心靈也會得到昇華,這段經歷也會成為你美好的回憶,人生不可能都是完美的,如果在進化過程中人類丟掉了悲傷,每個人發生任何事情都不會悲傷的話,那麼這有多可怕啊!

從生物進化的角度看,為什麼貓比較獨立,而狗比較親人?

阿郎 貓本來就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一直沒想通,貓為什麼喜歡吃魚?貓生活在陸地啊。沒熟的魚又腥,還有討厭的魚鱗,又有很多骨頭,很需要吃的技巧,難道貓從來沒有過被魚骨頭卡嗓子嗎?貓的祖先是水裡的小魚的天敵麼?還有就是你說的性格了。 王大可 簡單的講,跟兩者最初與人類共存的原因有關。狗與人類共同生活最初的...

從生物進化角度來看 ,人為什麼會打鼾?

徐敏 因為並不只有人類才打鼾所以說和進化關係不大。如果非要和進化扯上關係那麼就只能說進化還不完全。好比乙個轉動機械在標準工況下執行平穩。但是會在某轉速下突然振動公升高。方法得當的話,這個機器不影響使用。而有這種缺陷的機器自有機器以來就一直這樣。直到最近差不多人類才得以突破。而且這種無關痛癢的小毛病人...

從生物進化角度來看生物為什麼會有主觀性的自殺傾向?

生物進化的原因是由於有 可能性 想象乙個燈泡發光,光向四周發散。這就是我認為的可能性 而存在。如果讓乙個生物意識到自身的可能性為0 光不能發散 則可能導致自我毀滅。 濮陽市最後的單純 進化角度沒辦法解釋,生物進化的終極目的就是生存繁衍,只能從基因論角度解釋,為了防止有自殺傾向的個體和其他攜帶相似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