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的行業最多能幹到多少歲?

時間 2021-12-21 00:25:04

1樓:慕容喬峰

在乙個行業裡能幹到多少歲,這不僅取決於行業本身的發展,更取決於個人的能力和預期。

從行業本身的發展來看:

人工智慧目前正處於發展的高峰階段,技術、應用、人力資源等都處於需求大於供給,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發展景象。

但人工智慧從提出到現在,也同樣幾經沉浮,有巔峰同樣也有谷底。任何乙個行業其實莫不是如此。只是,在5G時代,人工智慧的這撥發展浪潮應該會持續的更久,也應該會將人工智慧帶到乙個新的發展高度。

即使未來人工智慧的發展也可能再次經歷長時間的停滯不前,但人工智慧畢竟是面向未來的,它不可能消失。

所以,當前來看,投身人工智慧行業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從個人的能力和預期來看:

首先,要有乙個明確的職業規劃。

迷茫是源於未知。既然想要一直從事這個行業,那麼就要清楚自己要進入哪些具體的領域,自己的目標是什麼,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乙個發展軌跡。不僅僅是人工智慧行業,只不過人工智慧行業可能變化速度更快。

其次,要有乙個全面的自身定位。

能力和經驗是持續投身行業的根本,要創造不可替代性。我的能力是什麼,我在這個行業能發揮什麼作用。比如,我技術強,還是產品強,是善於與人打交道,還是與機器相伴。

我是否相信人工智慧的未來,我對行業發展有什麼期待,等等,諸如此類。

再次,要有乙個可以堅持的感興趣方向。

堅持源於興趣,沒有興趣可以慢慢培養,但決不能是反感。不管基於什麼理由投身到人工智慧行業,一定要找到乙個與自己契合的、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只有這樣才能長期堅持下去,而不必承擔過於繁重的壓力。

最後,希望即使經歷迷茫,也要有尋找的勇氣,要有堅定的信念,要有熱愛的力量。

希望既然做出選擇,就要敢於挑戰困難,敢於努力拼搏,敢於投身戰鬥。

人工智慧會不會威脅到人類的生存?

困困困 人工智慧的神經網路,有幾百上千個神經元 人的大腦有140億 現在人工智慧可以自己調節演算法的權重和偏置 原則上人工智慧可以威脅人類 但還很早很早 相比而言,細菌病毒 天體撞擊 外星人入侵更可怕。其實應該大力發展人工智慧,提公升人類生產力,讓人類不再疲於生存,把精力放在探索宇宙當中。 Drui...

人工智慧改變了很多的行業是在增加就業還是在減少就業如果減少就業這些人該何去何從?

小丫頭 應該是減少了就業的,因為大資料的發展需要專業的知識人才來管理與操作,企業中原有的就業人員並沒有專業的知識才能,即使可以培養,但人工智慧的存在並不需要太多人員,就會形成企業裁員現象,而被裁員後的人員一般都到第三產業中 shawn 人工智慧在經歷了長達30 40年的發展期後,在2020年進入其新...

引入人工智慧後審計行業未來發展的趨勢是什麼?

實在智慧型 在席捲全球的數字浪潮的推動下,自動化技術達到了乙個新的水平。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RPA財務自動化趨勢越發明顯也得到了快速發展。RPA財務自動化通過技術進步 優化業務流程 促進業務個性化和提高領導決策能力,改變了企業的運營模式。展望未來,RPA的財務自動化和人工智慧必將重塑財務功能。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