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分享一條,有哪些超級實用的裝修避坑經驗?

時間 2021-12-21 00:25:04

1樓:森邸高定家居

最重要的避坑經驗,就是不要聽避坑經驗,聽了都是坑。找個大的裝飾公司,盯緊了,合同簽好了,要求提高點,完事。別信那些刁鑽古怪的避坑經驗,省錢不省事,這是天規。

2樓:豆子家家居

挑家具的時候一定要看好尺寸,不然等你選好喜歡的家具搬回家的時候會被門阻攔在外,還得想辦法從窗子邊吊進去,花一筆不值得的錢。

對了,最好確定好家裡家具的擺放位置和範圍再挑選家具。

3樓:深圳嵐庭裝飾

客廳1、客廳可以多安裝一些插座,像電視背景牆區域也要多設幾個插座,這樣才能避免插座不夠用的情況發生。

2、客廳地板千萬不要選太低檔的,中高檔地板質量更牢靠,畢竟要用很多年。

3、客廳採用無主燈設計更能無死角照明。

4、層高如果低於2.7公尺,吊頂盡量不要做了。

5、「輕裝修重裝飾」,只有裝飾適度了才能到達理想的效果,不建議過度裝飾。

廚房6、燃氣改管最好要在貼瓷磚之前完成,否則很可能將牆面毀壞,最好讓燃氣公司畫個圖或在牆上作個標誌,這樣櫥櫃公司才能依據標誌在櫃身開孔。

7、煙道的閥門裝回去之前,務必要擦乾淨了,這樣才能保證閥片開關自如並能開到最大,否則就容易影響油煙機的排煙效果。

8、最好要提前跟櫥櫃商家確定好安裝時間。

9、安裝櫥櫃前,要先把廚房給清潔一下,因為櫃子一旦裝好,死角就沒法再清掃了。

10、選擇櫥櫃時,一定要認真選擇,多多比擬質量。這一項動輒上萬,又關係到灶具水槽等,千萬別貪小便宜買廉價櫥櫃。

臥室11、臥室的頂燈最好安裝雙控開關,門旁乙個,床邊乙個,這樣即使在床上也能方便開關燈。

12、衣櫃盡量做大一點,女性切記,垂掛空間最好要能放下最長的衣裙。

13、床下面也是可以做收納空間。

衛生間14、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宜。

15、地磚最好不要選擇純白色,不僅容易髒還可能發黃。

16、買瓷磚,衛生間四面牆,每面牆的長、高都要一一量出來,接著再扣除乙個窗戶和門的面積,最後才算出空中的面積。這些尺寸量好之後,就可以拿到賣瓷磚的店裡去了,他們會加5%的損耗。

17、衛生間的儲物空間一定要充足。

18、衛生間這些區域最好選擇防霧鏡子。

19、臉盆盡量用陶瓷盆,玻璃盆清理起來麻煩。

20、衛生間地櫃如果用的不鏽鋼腳,那麼就是商家暴利,一定要貨比三家。

21、台下盆很好清潔,而台上盆顏值高。

22、買馬桶之前一定要把孔距提前量好。

23、地漏的坡度一般是5%-3%

24、淋浴房上面要留空間透氣,千萬別做到頂。

25、閉水試驗一定要做。

26、在裝洗手盆時,要提前考慮好和鏡子、放刷牙杯的架子、毛巾架的相對位置。

27、買鏡子時記得考慮一下鏡前燈的位置,如果暫時沒有裝鏡前燈的打算,那鏡子的大小要能遮住為鏡前燈預留的線最好。

28、衛生間盡量做乾濕分離設計。

裝修材料選購留意事項

29、床墊下方和床板務必要透氣。

30、買燈具時要留意這些問題:盡量選用玻璃、不鏽鋼、銅或者木製架子的,千萬別買鍍層、漆之類的,非常容易掉色。

31、插座的位置一定要算好

32、買鋁扣板主要是要留意龍骨,而不是鋁扣板自身。

33、地磚的顏色比較難找到稱心如意的,那麼可以試試將這兩種顏色交織拼花在一起,然後再轉個45度角有可能達到不錯的效果。

34、在陽台櫃子反面加上一層泡沫塑料板,這樣做隔熱防水效果非常好。

35、木線條假如沒有適宜的不妨定做,質量甚至比樣品還好些。

36、亞光油漆就是比高光漂亮。

37、裝置漏電維護器和空氣開關的分線盒的工程一定不能省。

38、家裡最好有個貯藏室,並且設計合理。

39、牆面頂角即使不做任何修飾也是非常漂亮的。

40、毛玻璃反面一定要維護好,千萬別沾上油漆了,否則很難清潔。

41、奢華自動晾衣架的價錢水分是很大的,一些不知名的牌子可能還勝過了一線。

五金配件

42、衛生間抽拉式龍頭很好用。

43、雙桿毛巾架並不太實用,裡面基本也用不到。

44、餐邊櫃是非常有必要裝的。

45、拖把池也極其重要。

46、在洗衣房裡可以做乙個洗衣池,用來手洗一些東西也不錯。

47、廚房料理台記得要裝燈,這樣在切菜時就不會有黑影。

48、裝修越簡單越好,這樣不僅能減少汙染,還省錢省心。

50、窗簾最好在家具家電全進場後再訂做,這樣才能便於搭配整體風格。

裝修施工注意事項

51、施工過程中的增減專案都一定要把價錢提前問清楚,並且用白紙黑字寫出來。

52、木工的包門套和泥工的貼瓷磚也都是需要相互配合的,要注意施工流程。

53、老房子水電基本都是要改的,這錢一定不能省。

54、玄關鞋櫃下面記得留空20cm的高度,用於放平時換的鞋子。

55、防水做好後一定要試水,並且在進行水管加壓測試時,一定要在場,而且測試時間至少要在30分鐘以上,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等至乙個小時。

56、廚房門還是要裝修的木工做木製的吊軌門為好。

57、在安裝櫥櫃前要提前確認水路是否ok。

58、鞋櫃最好是選擇防臭的百葉門。

59、鞋櫃邊留乙個插座,用來烘鞋或者以後換智慧型鞋櫃啥的。

60、全屋美縫完全可以自己做,不過比較累就是了。

61、貼瓷磚時,要預先打好熱水器的排氣孔。假如貼好瓷片後再打孔,就非常不方便了。所以,在裝修前一定要把抽油煙機,爐具和熱水器等選好,這樣才能確定打孔的大小和位置。

62、牆磚、地磚在貼之前,泡水時間一定要夠。

63、貼瓷磚一定要將地漏用東西塞好,這樣才能避免掉水泥下去堵塞。

64、安裝燃氣報警器,預定燃氣點火。

65、如果可以,樓上做防水一定要盯著,不然樓上往下滴水,牆面就會變得一片狼藉。

當然,裝修避坑經驗遠遠不止這些,不過提前多了解一些,對於後期房子裝修也是很有必要的!

網上買的客廳燈有四周有點陰影,中間一條一條的,如何補救呀,有沒有懂燈的大神?

燈飾照明狂人 這種就是明顯的暗區,可以說燈具生產者完全沒有用心,或趨於成本考慮。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 光源與亞克力距離不夠 光源密度不夠 亞克力擴散板本身質量差 最直接的解決方法 根據原店家描述,如描述與實燈有過多的出入,要求店家換光源。若提前告知於你了,就只能自己購買整套貼片。目測您的光源是這樣的,...

養了一條超級好看的隕石邊牧,3個多月,現在不想養了,狗狗脾氣太大愛咬手。怎麼辦

邊牧十一 把狗賣給真正想養狗人的吧。對狗,對題主都好。狗不遭罪,你不糟心 題主明顯只是一時興起,感覺隕石邊牧真好看,看起來好萌啊,就頭腦一熱買了一條。買之前不做功課怎麼養狗,不去了解犬種特點,小狗愛咬手這種天性都不知道,就自己覺得是脾氣大。買了以後也不願花心思去學習怎麼養狗,怎麼調整狗狗不好的習慣。...

單身狗一條,買了套房子該不該交房的時候就裝修呢 ?

東北李小太子爺 你說是精裝修的,那我就建議不裝修 我建議您先用,然後慢慢想自己的生活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 只有生活過以後,你的裝修對你才有針對性 潘燚 瀉藥,最近我朋友也在煩這個事情。又想要好又沒錢。結婚房,和他說把房子簡簡單單裝一下後面再添置。他說不行。婚房,面子上過不去。女方家人又難講,對裝修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