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能實現真正的去中心化嗎?

時間 2021-11-07 15:06:30

1樓:觀察者

就現在的區塊鏈技術來說底層的信任事宜PGP的的方式作為信任基礎。

而PGP。信任網路裡你不需要無條件信任某個CA。但是初始化過程的積累本質還是存在無條件信任的問題。

所以理論上創始區塊的但是就是中心化的,技術理論上的去中心化目前是實現不了的。

但是就現在的金融體系來說,不影響區塊鏈上的去中心化。

所以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去中心化。

2樓:

這要看如何理解「去中心化」。

如果把「去中心化」理解為「抗審查、反監管」,那麼不可能做到。那只是BTC之流的臆想。

如果把「去中心化」理解為「去人化、自動化」,那麼有的鏈現在已經走在了正確的大道上。

3樓:超級火箭

是的,區塊鏈是指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資料庫。

同時推薦下價值幣空投!

星網幣(star nework),高盛投行背景,致力於構建去中心化金融生態平台,具備長期價值。目前看可以零擼!

4樓:星際阿東

區塊鏈的本質就是去中心化,現在的公鏈有很多,其中位元幣事最原始的鏈,其中的去中心化是比較徹底的。後來以太坊的出現,加入了智慧型合約,因為以太坊的特性,使得在其鏈上發展了很多的新鏈,但是在這之中,有很多鏈的去中心化特點並不是那麼徹底,比如EOS,就是選取二十乙個最大的節點,這其實是一種去中心化的一種,但是並沒有做到真正的去中心化。

區塊鏈現在還處於萌芽階段,待到發展到應用落地之時,去過要被大眾所應用,我個人覺得,應該還是要配合中心化一些的搭配

5樓:倩倩今天不吃飯

在區塊鏈行業裡一些大家都熟知的領域以及專案仍然是有中心化存在,就比如我們最常接觸的數字貨幣交易所,通常都需要對使用者進行實名認證,並根據不同的等級會有更加詳細的身份資訊認證。使用者之間也許是互不知曉身份的,但是對交易所而言,它仍是那個中心化的存在,所以,中心化在區塊鏈行業並不能被完全遮蔽。

6樓:無限雲儲

技術層面安全-去中心化-擴充套件性必須做到三方面平衡,才有可能大面積應用發展。

應用層面而言,一定是中心化與去中心化相協同。

區塊鏈可以做到真正去中心化嗎

尋覓覓 個人覺得首先要對去中心化下個定義,否則扯不清,一般講的完全去中心化是指共識節點去中心化,是無准入許可的POW鏈,它的優點就是支援節點數量大,物理性質無法複製,缺點就是TPS,資源損耗大,所以有POW POS等共識方案的迭代改進。以及小眾POW鏈容易被攻擊,所以也有人提出歷史權重防51 攻擊。...

區塊鏈真的可以去中心化麼?

王可拓 區塊鏈只是一種去中心化的信任,基於此可以搞金融 可以搞共識,但是這類後端技術僅僅是去中心化的一小部分。只有參與未來生產的人,才能獲得未來財富 這種能生產的新場景才是階級變革的核心。那麼問題就來了,既然是 去中心化 它就不可能是一種被設計好的 共識 而是像notion anytype這類用模組...

區塊鏈去中心化效率一定高嗎?

yousleepfirst 把區塊鏈當作資料庫的話,從資料處理的角度來看,區塊鏈效率非常低下。把區塊鏈當作為不具備信任關係的利益主體構建信任,實現價值交換的工具,那麼他的效率相比於中心化的實現方式就很高,舉個例子,跨國轉賬。 D0E5 這個可不一定,在區塊鏈中有乙個不可能三角,也就是安全性 去中心化...